作者flyfly5447 (雞皮隊長)
看板Cad_Cae
標題[問題] Fluent網格數量
時間Wed Aug 6 02:43:54 2008
想請問一下各位,Fluent對網格數量是否有一定的上限呢?
我在跑3D外流場,當我element數量超過一百萬時,就會沒辦法執行
所以想請問一下,是電腦規格的問題,還是軟體本身的限制呢?
在此先感謝各位,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9.130.181
1F:推 Machiavellia:通常是電腦資源的問題 08/06 05:57
2F:→ wapi:軟體本身也有限制 08/06 15:36
3F:→ largesperm:100 萬太大了 你是跑 steady 還是 unsteady 08/06 15:39
4F:→ largesperm:軟體應該是還好 fluent 到 700 萬格都沒問題 08/06 15:39
5F:→ largesperm:一般電腦 10, 20 萬就算很多了 08/06 15:40
6F:→ largesperm:靠近物體的網格密一點就好 還是你全部網格都一樣密 08/06 15:42
7F:→ largesperm:外流場比較在意的應該是邊界層吧 那裡密一點就好 08/06 15:42
8F:推 largesperm:如果 steady 網格可以比較多一點~ 應該會跟記憶體 08/06 15:50
9F:→ largesperm:比較有關係 08/06 15:50
10F:→ flyfly5447:那可以請問一下電腦要升級哪個部份才能夠使得使用更多 08/06 16:05
11F:→ flyfly5447:mesh嗎,我做的是高速外流場,主要是希望能夠正確模擬 08/06 16:07
12F:→ flyfly5447:震波,因此不知道要如何在震波位置加密mesh,不知道有 08/06 16:07
13F:→ flyfly5447:人有解決的辦法嗎 08/06 16:08
14F:推 wapi:可以先進行初步計算,然后再梯度較大的區域進行網格加密 08/06 17:05
15F:推 largesperm:一開始先疏一點 邊界層加密是一定的 08/06 17:34
16F:→ largesperm:跑過一次以後 adapt-gradient 08/06 17:34
17F:→ largesperm:你在意的可能是 pressure, 那用根據 pressure-gradient 08/06 17:34
18F:→ flyfly5447:感謝L大的回答 08/07 09:31
19F:→ flyfly5447:也感謝W大與M大的回答 08/07 09:32
20F:推 wengbee:可以到台灣CAE論壇討論 www.cae.org.tw 09/07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