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raTerry (哆啦泰瑞)
看板C_Sharp
標題[問題] win form呼叫運行中的win service的程序?
時間Wed Aug 1 20:49:19 2012
我想請問我如果弄了一個win service並且已經開始跑了
他的功用是每分鐘執行一些任務
然後有一個win form會用到該win service裡面的某些程序
我想請問要怎樣才可以從form去呼叫win service的程序?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50.224
1F:推 Abbee:socket 08/01 22:07
2F:推 leicheong:不用傳參數的話, 就send custom command啊... 08/02 07:45
3F:推 leicheong:ServiceController.ExecuteCommand() 不過注意要是 08/02 07:48
4F:→ leicheong:administrator或已設該service的DACL... 08/02 07:48
5F:→ DoraTerry:那如果我SERVICE跟FORM都在同一台電腦上跑 而且要傳參數 08/02 14:25
6F:→ DoraTerry:那我還是得用SOCKET嗎? 08/02 14:25
7F:→ Abbee:何不直接叫用那個service的dll 08/02 15:35
8F:→ Abbee:說真的,我不理解你要用到那service的什麼? 08/02 15:35
9F:→ DoraTerry:那個SERVICE裡有一個副程式 我要用到他... 08/02 15:36
10F:→ DoraTerry:因為FORM跟SERVICE做的事 其實很像 只是一個定時做 08/02 15:38
11F:→ DoraTerry:另一個定時做的如果出錯 再手動用FORM處理 原本我是把同 08/02 15:38
12F:→ DoraTerry:樣的程式直接複製兩份 然後FORM跟SERVICE各自獨立 08/02 15:39
13F:→ DoraTerry:後來希望改成只有一份程式 用呼叫的方式日後較好維護.. 08/02 15:39
14F:→ iterator:1.把共用部分拆成獨立的dll,1.a可以用ilmerge合成單一檔 08/03 16:00
15F:→ iterator:2.Visual Studio 的 solution 可以用"link"方式共用檔案 08/03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