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rrorlone (要努力成為偉大的學者)
看板C_Sharp
標題[問題] 執行檔與表單共用圖示
時間Sat May 19 13:06:29 2012
第一次在此發問,請多多指教。
這個問題我已經盡我所能找了一大堆不同的既有作法來參考了,
但是真的實在很難想像理應這麼單純的一個問題最後卻需要那麼複雜的解法。
我想要做的事情簡單來說就是讓編譯出來的執行檔以及程式表單使用同樣的一個圖示,
重點在於這個圖示真的在資源當中是同樣的一個圖示,而不是重複了兩次。
明明是同樣的圖示,沒有理由在資源檔裡面放兩份徒增執行檔大小不是嗎?
可是這樣一個非常合理而且幾乎我每一個寫的程式都需要的機制,
我卻始終找不到一個「簡單」的方法來做到
(所謂簡單是指只需要至多兩三行程式就能搞定)。
兩個網路上的人常說的作法:
(一)
this.Icon=Icon.ExtractAssociatedIcon(Application.ExecutablePath);
這個方法固然是很簡短,可是問題是 ExtractAssociatedIcon 方法
只會抽出 32x32 尺寸的圖示,這雖然在工作列上不會有問題,
可是顯示在表單左上角的那個 16x16 圖示可能看起來就會不太對了。
我需要的作法必須要能夠確實抽出執行檔圖示的全部尺寸。
(二)
this.Icon=new Icon(System.Reflection.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
.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namespace.filename.ico"));
這個方法可以抽出圖示的全部尺寸,
可是卻必須把那個被設定為執行檔圖示的檔案設定編譯選項為「內嵌資源」,
結果這樣一搞變成編譯出來的執行檔又是把圖示放了兩份(看檔案大小就知道),
根本沒有達到我一開始的目的。
到最後,假如那個用來作為執行檔圖示的檔案仍舊是以預設的「內容」方式編譯的話,
我怎樣都查不到簡單的作法可以短短幾行就把全尺寸的圖示抽取出來,
到最後唯有的作法只有用一大堆 API 去讀資源、
把個別尺寸的圖示提取出來拼成一個 stream,
再用那個 stream 去建立 Icon 物件,整個就是讓人覺得很不暢快。
也許我所期望的簡單作法根本不存在,
但如果有的話,希望這邊有人知道該怎麼做……
大感謝~
--
錢,真的是萬能的。
——如果你不這麼覺得的話,那只是因為你的錢還不夠多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7.197.217
1F:推 DearKurt:圖片直接加入到專案資源內 05/20 17:46
2F:→ DearKurt:然後 this.Icon=Properties.Resources.圖片名稱 05/20 17:46
3F:→ terrorlone:你試試看就知道你那樣的方法也是一樣會放兩份 05/21 12:16
4F:→ terrorlone:那在概念上跟我說的方法(二)是一樣的,只是換個寫法 05/21 12:18
5F:推 tnav:所謂的一樣是指? 圖片在專案資源檔之中,確實只放一份而已呀? 05/21 21:40
6F:→ tnav:兩張圖分別從本機資源匯入,或讀專案資源檔,exe容量也差一倍 05/21 21:42
7F:→ terrorlone:我不確定我是否誤解你的意思,但我操作的結果無疑執行 05/24 16:12
8F:→ terrorlone:檔會是兩倍大。我的流程:專案右鍵選「屬性」,按左邊 05/24 16:12
9F:→ terrorlone:「資源」標籤,以「加入現有檔案」的方式插入圖示,然 05/24 16:13
10F:→ terrorlone:後再選左邊「應用程式」標籤,把「圖示和資訊清單」中 05/24 16:13
11F:→ terrorlone:的圖示設定成剛才插入的資源。很明顯執行檔是兩倍大。 05/24 16:13
12F:→ terrorlone:而如果忽略插入資源的動作直接設定圖示檔案,那麼一樓 05/24 16:16
13F:→ terrorlone:的那段 code 是不能跑的,因為該圖示並非內嵌資源 05/24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