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gxl (仰望天空就能飛翔)
看板C_Question
標題我知道了
時間Fri Jun 9 01:54:17 2006
台灣為什麼發展不起來動漫產業
因為還停留在"卡通是小孩子在看的"觀念
說實在的 一些動畫小孩子還看不懂呢@@
再來就是沒聲優的問題 沒地方沒錢培養
所以台灣沒動漫產業
這樣說應該很中肯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2.85.231
1F:→ gerard:還不只.沒那麼簡單... 06/09 01:56
2F:推 willkill:好像不太對 動畫代工技術是很強的 (成也敗也+____+) 06/09 01:56
3F:推 limyeeshin:看看韓國政府如何推動韓漫產業就知道我們缺什麼了 06/09 01:57
4F:→ willkill:缺劇本缺人設缺配樂以及良好分鏡<--------請參考某西遊記 06/09 01:57
5F:→ willkill:動畫公司認為他們盡力了 看了只是覺得= =...還不夠 06/09 01:59
6F:推 Tayako:整個大環境就..無法改變 06/09 02:37
7F:推 arrakis:頂多三成的中肯 06/09 03:01
8F:推 beagie:我覺得還最重要的就是市場吧...(台灣太小了) 06/09 09:41
9F:推 GodV3:市場會小也是因為島上人的觀念問題 06/09 10:06
10F:推 DrTCL:觀念問題,還有就是政府根本不重視次文化發展,只曉得搞高科技 06/09 10:40
11F:→ DrTCL:弄得除了科學園區的人賺最多外,就是政府自己污最多. 所以其ꔠ 06/09 10:42
12F:→ DrTCL:他東西沒一樣贏國外的,沒有自己的東西,全部都只會代工,代工 06/09 10:43
13F:推 Igroun:台灣高科技代工至少還可以自創品牌,動畫代工更本就是.... 06/09 12:51
14F:推 j5:少了基本元素 女女女女女女女女男女女女女女女女女 06/09 17:21
15F:推 deepseas:樓上的,那是你自己的問題 06/10 21:46
16F:推 hugo8237:簡單的說,沒有老闆敢拋磚引玉,面對不知道做多久才能出 06/11 04:03
17F:→ hugo8237:頭的產業,第一個先跳坑的賠最大,錢夠不夠燒都不知道呢 06/11 04:05
18F:→ hugo8237:有其他產業更容易賺錢,當然沒人會把錢放到這個產業吧 06/11 04:06
19F:→ hugo8237:聲優的話,中配一率聽不下去,熱血度差太多了,日文這種 06/11 04:07
20F:→ hugo8237:語言聽起來和動畫、遊戲只有100%的協調呀! 06/11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