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wo0204 (靈感咕哩咕哩娃恰靈感菇)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金庸武俠丟到鬼滅世界能到甚麼程度
時間Wed Jun 24 20:38:33 2026
金庸高手放鬼滅裡面純路邊
已知炭治郎畢業一刀砍爆石頭
https://i.verb.tw/pmtmNN7z.jpg
金庸全書能做到這件事的沒幾個
但此時碳治郎狀態連垃圾手鬼都打得汗流浹背
可以說未考碳,強度就大於金庸九成人物
金庸人物的強度[絕對 不可能] 跟上弦交手
論據如下
這是遊郭篇的場地,一整片花街街區
https://i.verb.tw/X2qtMLBH.jpg
這是上弦中最弱的上弦6跟音柱+三小強打完之後的花街
https://i.verb.tw/snaLJ1AK.jpg
https://i.verb.tw/AOhgWNIl.jpg
兩人主要在互砍,戰鬥餘波都能直接把一整個街區完全夷為平地,打成廢墟
金庸人物出全力專打房子都難說拆不拆的掉
音柱在柱裡面也不算強的,甚至三件套都沒有
真實強度對比應該是
鬼方上弦6以上,或是任意人方一柱
必秒、隨便秒金庸任意高手組合
量級差太多了
金系高手五絕大概就柱以下普通隊員的等級
※ 引述《BigMacGCB (尊重友善包容)》之銘言
: 日本少年漫的武力通常都很誇張,
: 金庸宇宙裡,就算強如石超人,
: 在那些世界裡很可能也淪為路邊一條,
: 而鬼滅在知名少年漫裡,武力表現也算非常低的那邊。
: 而且那些柱也沒辦法真的噴火放雷,
: 只是有特效耍耍帥而已,
: 看起來跟金庸武俠的人也沒差多少。
: 那七子級、五絕級的人,
: 在鬼滅世界大概到甚麼程度?
: 段譽、虛竹、掃地僧、石超人等人又是甚麼程度?
: 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3.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304717.A.606.html
1F:→ horrorghost: 音柱有用炸彈 06/24 20:41
2F:→ v9896678: 鬼滅最大的問題就戰力通縮,導致強度前後不一 06/24 20:41
3F:→ horrorghost: 只看破壞場地他比其他柱還強,因為有用炸彈 06/24 20:41
4F:→ v9896678: 而其他的,血鬼術就妥妥超能力,比什麼內力誇張 06/24 20:42
5F:→ horrorghost: 鬼滅戰力通縮,金庸戰力BUG 06/24 20:42
6F:→ owo0204: 上6一個龍捲風也是拆一片 那個純技能 06/24 20:43
7F:→ horrorghost: 金庸你如果拿隨手一掌可以上噸輸出來看絕對可以打鬼 06/24 20:43
8F:→ v9896678: 而鬼滅的強者則是能和這些鬼打架硬幹的存在 06/24 20:43
9F:→ horrorghost: 啊那為什麼金庸高手互打沒有啥破壞特效那就是BUG 06/24 20:44
10F:→ owo0204: 光上6一個刀龍卷的表現力就是金全書角色翻不過的大山 06/24 20:44
11F:→ v9896678: 比強度金庸誰能過累這關都是問題了 06/24 20:46
12F:→ owo0204: 累哥的蜘蛛絲能斷鋼鐵的.... 06/24 20:47
13F:→ xbit: 沒日輪刀加赫刀殺不了上弦 06/24 20:48
14F:→ v9896678: 說實在的,可能打個響凱都有障礙吧 06/24 20:49
15F:→ owo0204: 不是殺不了是交手都沒辦法,五絕量級被上弦一腳直接踢死 06/24 20:49
16F:→ owo0204: 五個 06/24 20:49
17F:推 a0079527: 金庸是真的打不了 換黃易來可能還有機會打 06/24 20:50
18F:→ owo0204: 特異功能太欺負人不要考慮,純論量級都差太多 06/24 20:50
19F:→ xbit: 如果金庸高手拿日輪刀那修練陽屬性內力的應該能開赫刀斬上 06/24 20:50
20F:→ xbit: 弦 06/24 20:50
21F:→ a0079527: 不過換個說法 金庸的人過來學呼吸法改良應該就是多碩鬼 06/24 20:50
22F:→ a0079527: 很難碰瓷了 06/24 20:50
23F:→ a0079527: 金庸打不贏是因為世界的限制 但換個世界改限制 天才的人 06/24 20:51
24F:→ a0079527: 一樣是天才 06/24 20:51
25F:→ a0079527: 唯一沒辦法碰瓷的還是緣一 那個設定只要是還是這種量級 06/24 20:51
26F:→ a0079527: 的就是逆天 06/24 20:51
27F:→ hank28: 對武林高手用的招 對鬼一定無效 譬如六脈神劍 北冥神功 06/24 20:52
28F:→ v9896678: 練內功的天才不代表外功也是天才。鬼滅呼吸法更接近外功 06/24 20:52
29F:→ hank28: 會有用的就是劍術跟輕功 假設標配就是日輪刀 06/24 20:52
30F:→ v9896678: 鬼滅的強度不吃內力這種超能力吃的是重訓 06/24 20:53
31F:→ xbit: 緣一超過常人,一秒1500刀已經能揮出音爆了 06/24 20:53
32F:→ hank28: 那最能對抗鬼的就獨孤九劍跟九陰真經 06/24 20:53
33F:→ hank28: 還有楊過的玄鐵重劍 06/24 20:53
34F:→ hank28: 太玄經也有包含劍法跟步法 也能拿來打鬼 06/24 20:55
35F:→ owo0204: 金系武功全部沒用,上限太低,真穿越建議直接全部砍掉改 06/24 20:55
36F:→ owo0204: 學呼吸法 06/24 20:55
37F:→ hank28: 我是覺得除了只能靠太陽擊殺的無慘之外 金庸群俠還是有能 06/24 20:56
38F:→ hank28: 力應付的 06/24 20:56
39F:→ owo0204: 內力收線太低 06/24 20:57
40F:→ owo0204: 上限 06/24 20:57
41F:→ v9896678: 只能說內力是np制就是最大的硬傷 06/24 20:58
42F:→ owo0204: 下弦也不是金系能碰瓷的 金系全書恐怕沒人能過下弦一 06/24 20:59
43F:推 Arron9397: 沒日輪刀就打不了的 06/24 21:02
44F:→ horrorghost: 你們當作攻擊輸出沒有上噸那當然打不贏啊 06/24 21:07
45F:推 gonoken: 鬼滅動畫有把破壞力誇張化 甚至到地圖砲的程度 06/24 21:09
46F:→ gonoken: 原作那些房子都是 上弦六血鬼術 臨死自爆破壞的 以及他 06/24 21:09
47F:→ gonoken: 老妹的帶子 06/24 21:09
48F:→ gonoken: 沒什麼兩人戰鬥餘波造成周圍那麼誇張破壞 06/24 21:09
49F:→ gonoken: 還蠻多人誤會的 動畫直接把人類等級提升到賽亞人程度 06/24 21:09
50F:→ gonoken: 原作人類方就除了緣壹其他人沒那麼怪物 06/24 21:09
51F:→ gonoken: 還有一點 說特效的是作者本人 囧 06/24 21:09
52F:→ horrorghost: 你說有內功問題就算了,但金系武功的攻擊輸出和輕功 06/24 21:09
53F:→ horrorghost: 怎麼可能沒用,石破天還飛行幾百公尺耶 06/24 21:09
54F:→ Arron9397: 沒日輪刀就沒用 06/24 21:11
55F:推 horrorghost: 日輪刀這個沒話說,就看可不可以打到太陽出來囉 06/24 21:12
56F:→ owo0204: 金系砸坑就很不行啊,不談地形破壞 對人破壞也就震爛內 06/24 21:13
57F:→ owo0204: 臟骨頭,鬼滅 下弦殺人直接骰子牛 06/24 21:13
58F:→ owo0204: 另一個明顯對比 06/24 21:15
59F:→ owo0204: 普通人類冷兵器軍隊大集團會戰,金系高手也就阿青能過一 06/24 21:15
60F:→ owo0204: 下,其他通通不行 06/24 21:15
61F:→ owo0204: 鬼方打普通人類冷兵器大軍=饗食天堂 06/24 21:15
62F:推 horrorghost: 黃易不是有機會可以打而已,應該是爽打,黃易世界觀 06/24 21:15
63F:→ horrorghost: 可以破碎虛空的耶 06/24 21:15
64F:→ horrorghost: 欸沒有喔,金庸高手可以把敵人打到一團血肉模糊連 06/24 21:17
65F:→ horrorghost: 血也噴不出來喔,只是金庸不會去寫這種戰鬥而已 06/24 21:18
66F:→ horrorghost: 另外黃藥師打雜魚絕對可以隨手把人拔成四分五裂喔 06/24 21:19
67F:→ horrorghost: 地形破壞那就沒話說了 06/24 21:20
68F:→ owo0204: 輕功可以試試無限城下墜,最考驗輕功一集,金書全系列能 06/24 21:20
69F:→ owo0204: 不摔死幾個 06/24 21:20
70F:→ uoyevoltnaw: 那金庸比超級系也是無聊,乾脆問賽亞人算了= = 06/24 21:52
71F:→ uoyevoltnaw: 應該說超人系(? 06/24 21:52
72F:推 zxm50191: 金庸一堆武功根本不能打鬼,有夠吃虧的 06/24 23:36
73F:→ zxm50191: 還一堆針對內力的,過去也純廢招 06/24 23:37
74F:→ zxm50191: 穿越過去不如投誠鬼化,感覺鬼化後去虐人類方沒甚麼問題 06/24 23:37
75F:推 zxcmoney: 理論上,呼吸法跟內功是同一種概念的產物 06/25 00:33
76F:→ owo0204: 內功上限過於的低了 練一輩子跟碳入隊差不多 06/25 09:42
77F:推 zxcmoney: 單就內功上限而言,要講是石超人那種隔空破石的概念 06/25 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