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n9480412 (ilinker)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
時間Tue Jun 23 17:41:09 2026
如果以會去電蝦、巴哈電應版、滄者交流的老油條、老司機來說當然沒有很複雜阿。因為
會覺得不複雜是建立在你已經懂得組裝、超頻、除錯等前提下
但像我們這些人佔的比例有很多嗎?大多數人光是看到BSOD、卡在POST或是跳一堆Error視
窗就怕得要死你要他一個一個去花時間Step by Step來除錯?很多人就只是下班/放假只想
好好玩個遊戲而已當然就是只要開機放個光碟還是已經從數位商店買好遊戲就能玩
(就像家用主機那樣)
最後就是Windows自己毛就一堆,如果跟某些軟硬體衝突光除錯就有得玩了。現在有些主
機板也有除錯燈,但除錯燈亮起來真的就是那個問題嗎?未必。記得去年電蝦的線下活動
有人就跟林董提過這問題,他也說有時候RAM除錯燈亮了也未必是RAM的問題,也有可能是
CPU的IMC故障所導致
今天Steam Machine會噴很大的原因是生錯時間,這兩年要不是AI市場在搶誰會想到RAM跟
SSD價格會跟期貨一樣?現在連DDR2產能都要搶了
https://news.nextapple.com/gadget/20260622/C697BB25BC69FDD846204761A28A32C3
--
標題 [新聞] 狂!大谷翔平敲三分砲 大聯盟首轟震撼美
時間 Wed Apr 4 11:36:35 2018
1F:噓 ultratimes: 他打的又不是鮑爾或是骷髏伯,人家對他期待是打這些04/04 11:37
2018/04/05 [新聞]大谷翔平連2場開轟 今天苦主是去年賽揚投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187.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207672.A.8B6.html
※ 編輯: hn9480412 (59.125.187.40 臺灣), 06/23/2026 17:42:18
2F:推 lucky0417: 我這三個都沒在去欸 那可以以我當標準嗎 06/23 17:57
3F:推 BOARAY: 光是之前BF6 BO7要強制BIOS開那個什麼2.0就一堆人卡關了 06/23 19:05
4F:→ BOARAY: 玩個遊戲苦了一般人 結果還是沒用 只是前者有在抓所以亞洲 06/23 19:05
5F:→ BOARAY: 是開了會演的 06/23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