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kann (有什麼是越大越好)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大谷翔平讓愛妻連生兩胎 慘遭日人炎上
時間Tue Jun 23 10:34:22 2026
主要是太短時間連生兩胎確實對母體不好
這是鐵錚錚的事實沒啥好辯駁的
大谷老婆才29歲 要計劃生育不難
所以這麼密集才讓人覺得不好吧
畢竟有些東西錢買不到就是
不過這也反映在另一件事
就是國人普遍太晚生了
現在台灣有25%的新生兒是35歲後才生
這樣的人如果想要有兩寶
再加上間隔時間 其實是件很吃力的事
35~39生兩胎 生完真的體力掉一個檔次
所以做人工試管的幾乎都是雙胞胎
一次搞定
各位可以看看身邊那種高齡得雙胞胎的
大家都不會說破 幾乎都是做的
(自然雙胞胎的機率很低)
不過這個當事人如果說好就好
外人也很難置喙什麼
就像當個快樂的胖子或菸酒胖哥 雖然也很違背健康指引
但當事人沒說話旁人也無須強出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242.2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82064.A.A5D.html
1F:→ Satoman: 沒有,研究數據是35歲以上連續兩胎才會對孕婦有明顯風險 06/23 10:36
2F:推 gaym19: 吸菸喝酒跑夜店也傷身啊 那群阿姨還不是很愛跑 06/23 10:37
3F:→ etvalen: 畢竟普遍認為適合生的時候,很多人還在唸書,等到資產到 06/23 10:37
4F:→ etvalen: 位了(或心情到位了)準備動工,才發現太老了 06/23 10:37
5F:→ gaym19: 但這時候就又鬼轉成男性說教很解了 06/23 10:37
6F:→ Fezico: 你怎不考慮高齡產婦的問題,那個才是風險 06/23 10:39
7F:噓 davidex: 你是醫學權威嗎?什麼鐵錚錚 06/23 10:40
8F:推 a1234555: 因為台灣幾乎都是高齡產婦才會讓你有那種錯覺 06/23 10:40
9F:→ zxcvvcxz: 醫學數據在哪 06/23 10:41
10F:推 justeat: 29歲已經很老了 我同事25歲就生完兩胎 06/23 10:53
11F:推 akles111: 你都搞不懂了,比一堆花錢請醫療顧問還懂了 06/23 10:55
12F:→ fenix220: 難怪特教班越開越多 06/23 11:06
13F:→ lcw33242976: 那很鐵錚錚了 為啥一堆窮人自以為自己學識堪比大谷 06/23 11:06
14F:→ lcw33242976: 能請的醫師團 06/23 11:06
15F:→ lcw33242976: 更別提還有道奇的資源 06/23 11:06
16F:噓 RandyOrlando: 鐵錚錚 06/23 11:15
17F:噓 brownayden: 笑死 還鐵錚錚 06/23 11:16
18F:噓 minoru04: 那你不是當事人還要洗一篇文是在自打嘴巴嗎 06/23 14:22
19F:噓 loltrg42972: 哈哈哈 鐵錚錚 哈哈哈 06/23 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