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7503228 (情報屋)
看板C_Chat
標題[閒聊] FH系列有引入罰時換胎加油機制嗎
時間Tue Jun 23 10:24:39 2026
就是本傳那種撞人或是越線罰時 要更換軟/硬/雨胎、加油的機制
不知道是我沒找到還是真的就沒有
本傳會罰時所以拿別人當煞車本身就有風險 多少會迴避一下或是不要操作的這麼過份 可是地平線沒差好像大家開車都比較像這樣
https://www.facebook.com/reel/2428298154347273
--
https://images.plurk.com/5zhBiHwlnJjhe5VrKudB82.jpg
https://images.plurk.com/71kbsXBwFqQBOYP471n01u.jpg
https://images.plurk.com/5DaiuzOOP93BAhrfcyVWpr.jpg
https://images.plurk.com/1TKaBs2mwRQh2z8E1rjSR4.jpg
https://images.plurk.com/3wjeStqYCTXsBrJQANxbwG.jpg
https://images.plurk.com/3PnFnag4pG59Ap1KLfy22W.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89.117.42.10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81482.A.537.html
1F:→ zsp9081a: 能檢舉 06/23 10:25
2F:推 gungriffon: 線上跑的話你撞牆會被減速5~10秒吧 06/23 10:25
很多人把別人當煞車 它自己不撞牆 別人撞
3F:推 Edison1174: 又不是正式的賽車比賽 06/23 10:25
對啊 我知道正傳有這機制 但我不知道地平線有沒有
※ 編輯: s7503228 (89.117.42.100 臺灣), 06/23/2026 10:26:35
4F:→ zsp9081a: 不然拿別人當減速帶是被拱的吃撞牆懲罰 06/23 10:25
5F:→ gungriffon: 然後系統會偵測你太高速的話會自動幽靈車而撞不太到人 06/23 10:26
6F:→ zsp9081a: 真的很哭 06/23 10:26
7F:→ gungriffon: 然後起跑到第一彎基本上全員都是幽靈車模式 06/23 10:26
8F:→ gungriffon: 不過這樣就少了點撞車樂趣就是 賽車有一個看點就是第 06/23 10:27
9F:→ gungriffon: 一彎大場面不是嗎w 06/23 10:27
10F:→ zsp9081a: 地平線是真的沒有,甚至系統設定上被魚雷的反而吃懲罰 06/23 10:29
11F:→ zsp9081a: ,就只能靠後續檢舉處理而已 06/23 10:29
12F:→ iam0718: 我有好幾次被撞出檢查點 看撞我的也沒受到懲罰 機制不明 06/23 10:29
13F:→ iam0718: 倒是我自己不小心擦撞到牆壁就減速懲罰 快笑死 06/23 10:29
14F:→ leeberty: 所以才是外傳啊。不過本傳團隊死了後希望至少能廢物利用 06/23 10:29
15F:→ leeberty: 合併下,在FH塞一個當地經典封閉賽道 06/23 10:29
16F:→ s7503228: 結果外傳比本傳受歡迎很多XD 06/23 10:30
17F:→ zsp9081a: 不玩線上模式 地平線也有很多事情能做 06/23 10:30
18F:推 ginsong: FM才有懲罰機制(加秒數),FH頂多幽靈化 06/23 10:30
19F:→ zsp9081a: 硬核賽車連看別人玩都很累.... 06/23 10:31
20F:→ s7503228: 我覺得看李維斯玩滿紓壓的 看他被魚雷也滿紓壓 但自己玩 06/23 10:32
21F:→ s7503228: 被魚雷就很靠北XDDD 06/23 10:32
23F:推 gungriffon: 畢竟外傳就是什麼都能包 本傳反而被束縛住惹 06/23 10:32
24F:推 hh123yaya: 外傳受歡迎就是因為面向輕度玩家 魚雷大家也很歡樂 06/23 10:33
25F:→ hh123yaya: 系統那隻bowie knife99都這麼有名 06/23 10:33
26F:→ s7503228: 我覺得如果FH有開一個模式讓大家可以玩本傳機制也不錯 06/23 10:36
27F:→ iam0718: 單純跟AI比 我現在看到那隻就一定要把他擠出去 06/23 10:37
28F:推 Pep5iC05893: 魚雷是賽車的一部分 06/23 10:37
29F:推 zsp9081a: 被博伊刀魚雷會笑出來,可是線上跑狐狸頭被隊友魚雷會 06/23 10:40
30F:→ zsp9081a: 有想翻臉的衝動XDD 06/23 10:40
31F:推 hh123yaya: 不過如果FH線上可以有更正式的相關模式肯定是更好 06/23 10:42
32F:→ hh123yaya: 畢竟就是有對應的族群在玩 就看官方願不願意做 06/23 10:43
33F:→ BOARAY: 能檢舉了喔? 線上PVP一堆高金生在那邊撞 拿別人過彎 還有 06/23 10:44
34F:→ BOARAY: 開掛的 06/23 10:44
35F:→ BOARAY: 高速撞牆懲罰真的很傷 06/23 10:45
36F:→ BOARAY: 還有內建語音或打字真的希望未來有 = = 06/23 10:46
37F:→ s7503228: 語音跟打字應該不太可能了 就是避免爭執所以才預設固定 06/23 10:47
38F:→ s7503228: 幾個招呼語選項而已 06/23 10:47
39F:推 ALDNOAH5566: 魚雷遊戲打不贏就加入 06/23 10:47
40F:→ iam0718: 光按喇叭跟某些預設字眼 都有人快暴氣了 還能打字更慘 06/23 10:49
41F:推 iammatrix: FORZA2 有換胎機制,那時候跑60圈計時賽就換了不少 06/23 11:00
42F:→ s7503228: 既然發了 順帶一問 後驅車到底怎麼開 我每次開後驅一轉 06/23 11:05
43F:→ s7503228: 彎直接滑到起飛== 06/23 11:05
44F:推 b325019: 油門跟煞車要控好 06/23 11:46
45F:→ b325019: 最近用MR刷圈才知道人家說MR吃技術是怎麼回事 06/23 11:47
46F:推 mc3308321: 把別人當煞車超好用,還有獎勵點數 06/23 11:55
47F:推 bc0121: 看怎麼滑,入彎減速時滑通常是煞車太重太急,出彎加速時 06/23 11:57
48F:→ bc0121: 滑則是油門太重太急 06/23 11:57
49F:推 shanjie: 本傳就是因為比較嚴謹,所以玩家數少啊~ 畢竟大家還是 06/23 12:04
50F:→ shanjie: 想快樂開車就好 06/23 12:04
51F:→ s7503228: 我是只要大彎就轉不過去了 直接滑走 我現在開四驅都都不 06/23 12:34
52F:→ s7503228: 拉手煞跟甩尾了 已經比之前要一直回放穩定很多 但開後驅 06/23 12:34
53F:→ s7503228: 還是漂走 06/23 12:34
54F:→ s7503228: 我覺得可能都有 四驅我出彎都習慣全油 入彎前也都重剎XD 06/23 12:34
55F:推 a5WaGyu: 線上可以選自定 設定幽靈模式就不會被撞了 06/23 12:39
56F:→ a5WaGyu: 但無法接觸還是少了什麼的感覺 06/23 12:39
57F:→ BOARAY: 所以要怎麼檢舉 每個點進去跑出xbox什麼小的名片然後沒了 06/23 13:06
58F:→ BOARAY: 我才不要看這個咧 06/23 13:06
59F:推 hh123yaya: 後驅最大重點就是油門剎車不要按滿 慢慢體會按多少 06/23 15:49
60F:推 bc0121: 大彎轉不過可能是太晚減速導致推頭,然後為了想快點減速 06/23 16:36
61F:→ bc0121: 大腳煞車又導致入彎打滑,改善方法是提早煞車減速,心理 06/23 16:36
62F:→ bc0121: 上可能會覺得早煞變慢削弱速度感,但實際上後續過彎順暢 06/23 16:36
63F:→ bc0121: 反而能縮短時間 06/23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