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mrun168 (熊三郎.翡薩烈)
看板C_Chat
標題Re: [問題] 鳴潮新人入坑和愛彌斯手感問題
時間Tue Jun 23 00:04:04 2026
※ 引述《cozywolf (cozywolf)》之銘言:
: 新人因為看到2077活動入坑,目前只到1-5,還在熟悉戰鬥手感(有玩原鐵絕)
: 目前是用愛彌斯+達妮雅+守岸人推主線和打素材
: https://i.urusai.cc/cmxsx.png
: 聽聞愛彌斯很輪椅但一直玩不太明白
: 技能方面可能只是熟悉度,畢竟才剛開始玩還不熟
愛彌斯會被說輪椅主要是操作循環很簡單,最懶人的說法就是「哪裡亮了點哪裡」
大絕R放完後一直AAA,等到E亮紅光就可以放強化E,這樣角色底下能量條就會多一顆星星
https://l.urusai.cc/eytdw.png
集滿4顆星星會解鎖強化重擊,普攻鍵會亮白光,
長按普攻打完後E跟R就會亮白光可以放大劍。
平常不放大絕的話就是一直AAA等E亮了就按不斷循環
我看你的愛彌斯頭像左下方的箭頭在左邊是震諧,要跟達妮婭搭的話要切到右邊聚爆。
https://i.urusai.cc/Ppdd0.png
按C進入共鳴者介面,在技能欄的左上點擊可以切換模態
: 但是手感上覺得有點微妙,主要是她攻擊時會飛來飛去
: 如果沒有鎖定敵人常常會不知道自己跑到哪了
: 而且又會飛到空中,發射光炮時感覺都是從敵人頭頂掠過,沒鎖定有時候好像沒有傷害?
不確定是不是有按到空白鍵或是普通E,正常使用下AAA應該都會一直追著怪砍上去
: 剛剛試著打亞當碎骨結果兩邊都飛來飛去不知道到我在打哪裡......
亞當的問題,他的瞬移的幅度和頻率很大,加上他開沙德威斯坦會躲傷害
: 總覺得我打起來很混亂,飛行模式和轉換型態之間打得很不順
: 感覺我是不是選錯角色了,這隻不適合新手?
我個人覺得愛彌斯算操作簡單的角色,也適合新手,
想更深入理解角色機制的話可以看一些攻略影片,
像「打遊戲的老二」我就蠻推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OYDD9dIDY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BO9m28Tcx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x8QQemSsNg
(他在B站也有頻道)
B站我還有看「叫我棉被」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8YFwzBENG/
習慣Youtube的話我偶爾也會看「Kin」的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qi_5PYvaDQ
另外老二會出配隊手法影片,有時候會有更新配隊要注意一下時效性
: 另外想請問現在要花時間刷聲骸嗎?
等到數據塢會100%出金色(五星)聲骸的時候再開始花時間刷會比較好,
聲骸品質有分綠、藍、紫、金,前面三種都是過渡用的,到金色聲骸再刷。
要升數據塢的話就是多開聲骸圖鑑;取得更高品質聲骸;還有解漂泊日誌任務
https://i.urusai.cc/n9hxi.png
: 看到聲骸還有Cost,不確定是不是要先拉等級才能裝上
1-5應該是指第一幕第五章吧?
那你應該還沒有刷到愛彌斯的專屬套「長路啟航之星」,
和達妮婭的專屬套「斑駁粉飾之沫」,可以先用舊火套「熔山裂谷」湊個套裝加成就好。
等級可以拉一套起來,但是不用嚴選,就跟上面說的一樣過渡用的。
然後守岸人用「隱世回光」套裝,4Cost可以先用「鳴鐘之龜」,等到黑海岸劇情打到
「無歸的謬誤」再替換掉。
: 如果有其他對新人的建議也請不吝分享@@
解鎖翱翔翅膀了嗎?如果還沒有記得透過任務「循風流形」解鎖
https://l.urusai.cc/uYso9.png
你已經推到第一章第五幕的話,當初1.0普遍負評的劇情也快要結束了,
第六幕打Boss演出還不錯。
第七幕開始就是劇情評價反轉的開始,之後第八幕是黑海岸與守岸人的劇情。
再來第二章黎那汐塔(2.0版本)劇情體驗會更上層樓,順著玩下去就好~
然後索拉新旅慶典的活動,雖然你有了還是推薦選維里奈,常駐五星中最泛用的輔助。
https://i.urusai.cc/jmiT7.png
每週3次的戰歌重奏記得要打完,新手期每日都有提升,可以等週日晚上再清。
然後缺什麼養成素材就打什麼,不知道要刷什麼就刷貝幣,之後高等用量不少。
: 再追問一下要常駐抽要抽哪一個池?我看有人說不要抽新手8折池而是去抽武器?
抽武器比較好,新手8折池的常駐五星你玩久了都會歪出來,
而且以目前環境值得練的也只剩維里奈了。
可以先抽一把「千古洑流」給湮滅漂泊者用,有多的普球可以再抽「停駐之煙」
--
翡薩烈第三十六任家主 坎特蕾拉.翡薩烈
神秘、高貴、美艷、劇毒......她居於山巔的冠冕,而山崖間流淌的,都是由她編織的幻夢
https://l.urusai.cc/xTR1j.jpg
https://l.urusai.cc/X8e6L.jpg
https://l.urusai.cc/ouAML.jpg @miji_blac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249.1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44254.A.F7D.html
1F:推 fairymomo: 推捏 06/23 00:05
2F:推 anumber: 推 06/23 00:06
3F:推 ASAKU581: 小愛我覺得是基本軸簡單,配莫寧時能穩定先打諧度破壞停 06/23 00:10
4F:→ ASAKU581: 住敵人動作再打爆發,加上強化E、大招有無敵才會被稱為 06/23 00:11
5F:推 Restia903: 推 06/23 00:12
6F:→ ASAKU581: 輪椅(雖然鳴潮的輪椅都是促銷用廣告詞,根本沒有一個角 06/23 00:12
7F:→ ASAKU581: 色稱得上輪椅),但實際研究機制很複雜,不花個幾天應該 06/23 00:13
8F:→ ASAKU581: 研究不完 06/23 00:13
9F:推 hoshitani: 小愛的爆發輸出招式基本上敵人都是被定住的 傷害難丟失 06/23 00:15
10F:→ chainstay120: 愛熊熊 06/23 00:16
11F:推 LunaDance: 鳴潮只是習慣把輪切講成輪椅 但光輪切要打到最佳就要 06/23 00:23
12F:→ LunaDance: 花心力研究了 06/23 00:23
13F:推 shinobunodok: 嘛 會這樣說是因為 你只要會正確的輪切角色打出合 06/23 00:24
14F:→ shinobunodok: 鳴 你就超越惹80%的鳴潮玩家 06/23 00:24
15F:推 long9487: 會正確輪切至少就贏一半的人了 06/23 00:25
16F:推 weiyilan: 畢竟是有不少人到小卡復刻才發現三劍下落才能最大化 06/23 00:31
17F:推 ASAKU581: 就算是震諧隊,小愛打完諧度破壞,第一個強化E後面AAAA 06/23 00:32
18F:推 andy0481: 有看攻略影片了解機制已經贏一半人了 自己照著流程打一 06/23 00:32
19F:→ ASAKU581: 的時候還是有可能被打飛的,不過也就那邊會出事而已 06/23 00:33
20F:→ andy0481: 套再贏一半人 然後會跟對方交互 打閃反微調軸就贏99%人 06/23 00:33
21F:→ andy0481: 這時候大概就是個標準的輪椅軸4R"普通玩家"了 06/23 00:33
22F:→ anumber: 我覺得莫莫的寧是真的很輪椅 06/23 00:55
23F:推 shinobunodok: 莫寧甚至飛在空中能自躲大部份攻擊 06/23 01:03
24F:推 Xincha: 我覺得能打出輪切4R的PR至少有80甚至90了 06/23 01:28
25F:→ Xincha: 在矩陣出之前我也是只練到深塔能打滿而已 06/23 01:28
26F:推 educk512: 拿到角色直接搜尋“老二 角色名稱”就對了只玩輪切其實 06/23 08:08
27F:→ educk512: 很簡單也很夠用 06/23 08:08
28F:→ xga00mex: 輪椅是輪椅 輪切是輪切== 點進號稱輪椅軸10個有9個在合 06/23 09:08
29F:推 hope2801: 藍球全抽停駐之煙,可以給副c用省星聲,而且滿精沿奏+2 06/23 09:13
30F:→ hope2801: 0%攻擊很好用 06/23 09:13
31F:推 HuaYe2222: 愛熊熊 06/23 09:20
32F:推 vaguedim: 推 06/23 09:38
33F:推 breezewing: 推用心 06/23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