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ganeven (neven)
看板C_Chat
標題Re: [Vtub] Aki 關於V最 長文推特
時間Mon Jun 22 23:38:25 2026
※ 引述《darkapplepie (黑林檎派)》之銘言:
: https://x.com/akirosenthal/status/2069051973567918309
: 因為太弱而引起炎上了!大家早安!
: 看到有人因為場外的種種爭執而感到心痛,因此我想在這裡重新說明。
: 單純就是Akirose太弱了!真的很抱歉!事情就只是這樣,不多也不少。
: 決定要參賽的是Akirose,認為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該堅持到最後、
: 這是一種責任感的也是Akirose,而沒能達到大家期待值的,同樣也是Akirose!
: 所以,請絕對不要再把負面言論轉向隊伍、教練、主辦單位或其他相關人員等以外的人
了
: ,這完全不對。如果想要找沙包發洩,請直接衝著Akirose來吧!
: 至於我說「無法再參加團體戰」的意思是:
: 在自己目前的環境還沒調整好、無法全心投入的情況下,是無法為團隊做出貢獻的,
: 所以現階段才無法參加。我是帶著這個意思說的!
: 我重新意識到,在工作、私生活、健康等各種生活基石都還沒調整好的狀態下盲目挑戰
是
: 不對的。
: 接下來我會好好面對、檢討自己在包含快打旋風6等項目上無法全心投入的狀況。
: 我會繼續精進,直到自己覺得「能挑戰了!好想挑戰!」的時候,
: 再重新評估狀況並做出判斷!
: 再次對所有參賽者致上敬意,對主辦單位以及活動相關人員致上感謝,
: 並對所有純粹享受這場活動的大家致上深深的歉意。
: -----------------------------
: 看了一下
: 總之就是Aki這次V最協 一場都贏不了
: 收台時 說自己不再參加團體戰了
: 然後言論就被莫名放大
: 粉絲就開始亂吵架
: 有粉絲罵Aki 有粉絲罵主辦哈弟 黑粉也趁機進來亂這樣 大家亂罵一通
: 弄的Aki還是出來發一篇文吸砲火
: 歷戰個體 真的不好當啊....
用比較好理解的例子
分組專題報告
其中一個校園人氣正妹
家裡有事
系學會要辦活動
社團要成發
那個來不舒服
最後只來了幾次
然後你們被當了
現在他的後援會找戰犯
評審是男同、教授仇女、其他組太卷
另一邊他的組員親朋好友來跟正妹討公道
Aki全敗、towa第一天贏一把,第二天生病告假
共同點是都被打哭了
然後446轉主辦方一陣子了,專心在獅白盃,實力也跟不上了
這種練習不能停的遊戲,空窗期太長就算抱佛腳也要練到死,你齁現在辦不到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50.2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42707.A.526.html
1F:推 funkD: 他們根本沒時間去搞電競 太忙 沒練習就是沒料 06/22 23:40
2F:→ dieorrun: 別隊也有負重阿 根本就沒啥好燒的 06/22 23:43
3F:推 RandyAAA: Aki算是喜歡享受跟朋友玩還有一起團練的感覺,看得出對 06/22 23:49
4F:→ RandyAAA: FTG沒多有愛,所以不像TOWA偶爾也會自主練不意外 06/22 23:49
5F:→ RandyAAA: 只能說這次其他前鋒都太硬 06/22 23:49
6F:推 Scarlett888: 就連VSPO這種電競箱 之前FES遇到強的也是被碾 電競 06/22 23:51
7F:→ Scarlett888: 的世界就是這麼殘酷 06/22 23:51
8F:推 gameow1124: 天賦不夠投資報酬率超差,而且開台練習很枯燥…… 06/22 23:55
9F:→ darkapplepie: 釣魚雜談台都不會枯燥了 練習更不會 06/22 23:58
10F:→ darkapplepie: 練習台(X) 雜談台(O) 06/22 23:58
11F:推 ASAKU581: 問題是這不是拚學分的分組報告,只是個團康活動,觀眾把 06/23 00:06
12F:→ ASAKU581: 勝負看太重害慘參賽者 06/23 00:06
13F:→ Xavy: 勝負不重要 可是過程也要好看啊 06/23 00:07
14F:→ Scarlett888: 我是覺得這跟社內的團康活動性質不太一樣啦... 06/23 00:10
15F:→ Inelegant: 說只是團康應該參加者本人都不這麼想吧 就是不這麼想 06/23 00:10
16F:→ Inelegant: 才會說不參團體賽啊 06/23 00:10
17F:→ Inelegant: 比較像是社團 有認真比賽的類型也是有開心打球的類型 06/23 00:10
18F:→ Inelegant: 沒時間參加就找後者的社團就好 06/23 00:10
19F:推 RWmeat: 這是競賽 不是團康活動吧 06/23 00:11
20F:→ young02: 說團康 你知道最協的意思嗎啊 06/23 00:12
21F:→ dieorrun: 不然你要說誰練得不認真的 打不贏就是打不贏阿 06/23 00:14
22F:推 breadf: 會說是團康,真的有看過V最嗎,不管什麼項目,參加的V幾乎 06/23 00:14
23F:→ breadf: 都拚盡全力的,FPS的項目也一樣 06/23 00:15
24F:推 oppaidragon: 最協的大家都是認真要贏的啊 既最協也要贏 06/23 00:15
25F:→ oppaidragon: 沒什麼人是單純來兩手一攤隨便玩玩的 尤其現在這隊伍 06/23 00:15
26F:→ oppaidragon: 可能以後都沒什麼機會再交流了 所以會更想贏 06/23 00:16
27F:推 RWmeat: 真覺得是團康的話才不會這樣沮喪 06/23 00:16
28F:推 adwn: 齁的V本來就不適合搞電競,本身外務就很多 06/23 00:17
29F:推 lyt5566: 說最協是團康我會笑欸別這樣說 06/23 00:17
30F:→ dieorrun: 團康請一堆忙得要死的職業當教練也是夠豪華了 06/23 00:19
31F:→ darkapplepie: 團康不會冠軍還能拿到卡普空給的專屬稱號 06/23 00:20
32F:推 blueair: 競技類的遊戲越想贏越容易吵架 習慣就好 06/23 00:23
33F:→ blueair: 不過大部分情況都場外粉絲anti在吵架就是 06/23 00:24
34F:推 KUSURI: 那些爭吵負面話語還是會漂到直播主眼裡 直播主還要小心控 06/23 00:27
35F:→ KUSURI: 制情緒 一不小心說錯話就會被當槍使 06/23 00:27
36F:→ dieorrun: 看看隔壁LTK練太多練太少都會被嘴 真的不用理這些人 06/23 00:28
37F:推 shadow0326: 事實上沒說錯話也會被當槍使 06/23 00:29
38F:→ shadow0326: 我就看到有人拿aki全敗還是全力拚去反觀酸towa的 06/23 00:30
39F:推 RandyAAA: 畢竟不是最諧(? 06/23 00:31
40F:→ RandyAAA: 樓上,所以那是懷疑TOWA找理由退賽? 06/23 00:32
41F:推 ASAKU581: 對,不好意思我沒看V最,因為覺得實力分布差太多沒意思 06/23 00:36
42F:→ ASAKU581: 沒有一般的電競比賽好看 06/23 00:37
43F:→ Xavy: 你高興就好 06/23 00:38
44F:推 RandyAAA: 到底,TOWA最近也練很大,狀況可以她也一定想打完吧 06/23 00:39
45F:推 s9018124: 職業選手:V最的氣氛不輸職業 大家都很認真參與很棒 06/23 01:22
46F:→ s9018124: 沒看的人:團康比賽 都隨便打打 06/23 01:23
47F:→ wxtab019: 真的練太強完封別人 搞不好還會被嘴說虐菜還打哭人 06/23 02:04
48F:→ wxtab019: 別人那麼認真練習都不會讓一下之類 06/23 02:05
49F:推 danielqwop: 只要有人開始拚就會集體坐牢,這無解 06/23 02:12
50F:→ globalspirit: 台灣人鬼領先日本,快打當初也是卷到一個不行 06/23 03:41
51F:推 sicer: 其他社外務不一定比較少,虹那幾個男的也有下個月要開Solo 06/23 06:34
52F:→ sicer: live兼顧工商收錄開台的,其實一樣沒時間練,只是這比賽就 06/23 06:34
53F:→ sicer: 是太卷了沒時間也要擠出來拼命練習,現在一堆都有請專人教 06/23 06:34
54F:→ sicer: 練,V最早就不是娛樂大賽了XD,要參加就是要面臨這樣的情況 06/23 06:34
55F:推 bluesheep816: 太卷了 難怪山田不來了 06/23 07:10
56F:推 tsukasaxx: 要顧公司業務又要練舞練唱又要把格鬥遊戲玩到好 幾乎不 06/23 09:48
57F:→ tsukasaxx: 可能 06/23 09:48
58F:推 KUSURI: 你齁離職的電競女僕後期也只打娛樂 不打比賽 因為真的痛苦 06/23 09:56
59F:→ KUSURI: 太多 收穫太少 06/23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