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KEE (24歳、楽聖です)
看板C_Chat
標題[閒聊] 邊獄巴士是什麼樣的作品?
時間Mon Jun 22 22:54:18 2026
之前只有聽過作品名稱,剛才看這影片找歌單的時候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m7j46YEKX/
發現邊獄巴士的音樂觀看數在B站或YT都是壓倒性的多
而且聽起來都很有故事性,感覺都有刀的那種
目前最喜歡Mili唱的SAIKAI
雖然彈幕不知道為什麼刷了很多箭頭,但這句真的聽起來有劇情的
Cause ↓now ↑ I ↓know →that ↑pain ↓can →not ↓define →the ↓path →
還有一首彈幕也都刷
I↓ could↑ be→ the↓ reason→↑ why→
所以也是個抽卡手遊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203.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40061.A.00C.html
1F:推 zxcv7892341: 真黑深殘世界觀 腦葉跟廢墟圖書續作? 06/22 22:55
2F:推 x2159679: 是一個會讓人關心奶奶的作品 06/22 22:57
3F:→ x2159679: 奶奶再見,不過我們今後應該也不會再見了~ 06/22 22:58
4F:推 henry1234562: 是個可以靠農拿到瓦夜以外所有腳色的手遊吧 06/22 23:01
5F:→ henry1234562: 然後你的資源就可以全部砸給瓦夜 06/22 23:01
6F:→ henry1234562: 然後劇情很有水準 這樣 06/22 23:01
7F:推 HuanLin07: 瓦夜也能農 但只能拿前期瓦夜的 本期的還是要抽 06/22 23:11
8F:→ HuanLin07: 然後新池子的人格跟EGO等一個星期後就開放碎片換 06/22 23:12
9F:→ HuanLin07: 會用到鈔能力的地方 有價值的就本期瓦夜跟每季通行證 06/22 23:14
10F:推 wow0418458: 劇情很有料,只要買通行證暢玩到底 06/22 23:14
11F:→ HuanLin07: 另外這遊戲內建沒有中文 但是漢化很好找 巴哈有懶人包 06/22 23:19
12F:推 sakungen: 也不到很黑深殘啦,偏黑暗,但目前為止都還是有希望勇 06/22 23:33
13F:→ sakungen: 氣愛的那種。 06/22 23:33
14F:→ DKEE: 黑深殘的話我怕我的胃撐不下去 06/22 23:33
15F:推 henry1234562: 問題不大 畢竟主要角色12人死不了 06/22 23:34
16F:→ sakungen: 調性其實蠻像沒地圖的單機JRPG的,回合制戰鬥,系統還 06/22 23:36
17F:→ sakungen: 算有東西研究,劇情音樂好,角色其實都能用換的,每季 06/22 23:36
18F:→ sakungen: 季票記得買就好。 06/22 23:36
19F:→ DKEE: 我玻璃心只要是有一定戲份的友方腳色便當就不行了 06/22 23:36
20F:→ DKEE: SAIKAI好像是今年的劇情? 06/22 23:36
21F:→ henry1234562: 就我印象中 友方便當算發很少啦 06/22 23:37
22F:→ henry1234562: 是 SAIKAI是九章的曲子 06/22 23:37
23F:→ sakungen: 戲份多寡可能看個人感覺,我自己是覺得目前領便當的我 06/22 23:38
24F:→ sakungen: 方角色戲份沒有到太多,但是有一定戲份 06/22 23:38
25F:推 dennisdecade: 角色也許死了 但還能變成人格給你抽 06/22 23:39
26F:→ sakungen: 然後主要12人應該是都不會吃便當,因為這遊戲可控角色 06/22 23:39
27F:→ sakungen: 就那12人,所以我覺得比起抽卡手遊更像單機JRPG 06/22 23:39
28F:→ DKEE: 好喔,謝謝推薦找時間再來研究看看,最近比較忙點 06/22 23:39
29F:→ DKEE: 主線劇情會卡等級或要跑很久嗎 06/22 23:40
30F:→ henry1234562: 理論上 主線去借人格應該就輾過去了 06/22 23:40
31F:→ henry1234562: 主線 現在都九章了 說短肯定是不短的吧XD 06/22 23:41
32F:→ sakungen: 不會卡等級,大多借好友大腿就能過,但是你要好好看劇 06/22 23:42
33F:→ sakungen: 情可能跑不快,因為文本多,不過大概也是一個月內可以 06/22 23:42
34F:→ sakungen: 追到新進度,劇情都跳過聽說大概一週吧 06/22 23:42
35F:→ DKEE: 也是XD 之前戰雙也是追到一半覺得東西太多就放掉了 06/22 23:44
36F:推 kasangdi: 劇情真的很神 06/22 23:44
37F:推 gsock: 大部分的章節看完是感動 但你要說世界觀是蠻黑的就是 06/22 23:45
38F:推 bag0831: 這世界觀從從前作腦葉、廢墟圖書館一路相承的黑 06/22 23:50
39F:推 sakungen: 世界觀大概有點像賽博龐克那種黑 06/22 23:51
40F:推 ackes: 這款最神奇的還是賺到翻掉 竟然沒中文 神奇 很少見了 06/22 23:51
41F:→ DKEE: 那兩作我有去找過劇情來看 原來是同一家公司 06/22 23:52
42F:推 gsock: 前期稍微撐一下 到第四章尾巴會開始發力 06/22 23:53
43F:→ sakungen: 聽說前兩作有中文,但是跟中翻那邊鬧的不愉快,這作就 06/22 23:53
44F:→ sakungen: 沒中文版了 06/22 23:53
45F:→ sakungen: 我反而喜歡前三章,四章還好,第七章是神 06/22 23:54
46F:→ sakungen: 開場其實就蠻吸引人的了 06/22 23:54
47F:推 AT1045: 說是黑深殘但也不是賣慘為主打題型 還是滿強調面對困境下 06/23 00:14
48F:→ AT1045: 的人性光輝作品啦 只是日常環節有些地方是真的路人人命不 06/23 00:14
49F:→ AT1045: 值錢就是了( 06/23 00:14
50F:推 yuuki2425: 是個課金買通行證買的心甘情願的遊戲 06/23 03:31
51F:→ yuuki2425: 有需要可以加我好友 06/23 03:34
52F:推 shadowblade: 世界觀要入坑最好還是從圖書館就是,腦葉則是太折磨人 06/23 03:36
53F:→ shadowblade: 了雖然是第一作但實在是不好推薦人從那邊碰 06/23 03:36
54F:→ shadowblade: 然後要我說的話這家就韓國的型月程度,劇情真的神 06/23 03:37
55F:→ shadowblade: 邊獄我是因為沒官中加上對手遊模式極度不適所以沒下 06/23 03:38
56F:→ shadowblade: 去打只有用看的 06/23 03:38
57F:→ Tryfing: 今天~明天~期待~每天 06/23 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