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l50365 (kl50365)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犬夜叉是真的爛到不能沒有鐵碎牙嗎
時間Mon Jun 22 20:31:26 2026
四魂之玉在故事裡就妖力增幅器
而且效果很強
看到很多人說大妖怪根本不需要四魂之玉
但這比較偏向於大妖怪高人一等的自尊
所以不屑用吧
一般妖怪使用效果都那麼好了
設定上也沒說對大妖怪無效
那如果真有大妖怪使用 大概一統時代了
還有犬夜叉的年代
妖怪是不是已經走下坡了阿
好像沒有甚麼大妖怪
幾乎都死光了(犬大將、龍骨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156.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31488.A.CB5.html
1F:推 JaccWu: 殺生丸算不算大妖怪 06/22 20:32
2F:推 swbthj: 結局的殺生丸超越他爸耶 算超級大妖怪了 06/22 20:33
3F:→ AmeNe43189: 殺生丸他媽也能算吧,她在的地方都沒什麼風聲搶這個 06/22 20:37
4F:→ AmeNe43189: 東西了 06/22 20:37
5F:→ www115ui8: 四魂之玉根本承受不了大妖怪的力量 06/22 20:39
6F:推 e49523: 四魂之玉不過就一個巫女和無數個不入流妖怪的靈魂融合的東 06/22 20:39
7F:→ e49523: 西 大妖用這東西不認為會有什麼提昇 06/22 20:39
8F:推 ShockHo222: 神樂去找殺生丸殺奈若拿四魂之玉,他根本不屑一顧 06/22 20:48
9F:推 huahuaboy: 當你本身等級已經破百等了 06/22 20:50
10F:→ huahuaboy: 一個五十等的神裝對你來說也是沒用啊 06/22 20:50
11F:推 horrorghost: 設定沒說可能就是腦補而已 06/22 20:51
12F:→ huahuaboy: 大妖怪大概都像殺生丸他媽那樣隱世吧 06/22 20:52
13F:→ horrorghost: 四魂之玉許願和穿越時空的能力還是很外掛,我覺得大 06/22 20:52
14F:→ horrorghost: 妖怪可能是知道四魂之玉有問題像冬木市聖杯一樣吧 06/22 20:52
15F:→ horrorghost: 會說就一個巫女的問題是,人類的靈力和破魔之力對大 06/22 20:53
16F:→ horrorghost: 妖怪不知道來說是怎麼樣? 06/22 20:53
17F:推 horrorghost: 大妖怪真那麼強,人類就不會到現代社會了啦 06/22 20:56
18F:→ vitalis: 四魂之玉故事有交代由來跟成分,對大妖來說真的不怎樣 06/22 20:57
19F:推 w5553819: 沒跟到版本更新.女兒只有1/4結果感覺還比老爸強.夜叉姬 06/22 21:23
20F:→ w5553819: (漫畫版)記得是據點兵長都人均大妖XD 06/22 21:23
21F:→ shoiguang: 妖怪內鬥嚴重又沒人類這麼能生吧 小妖死光大妖基數低 06/22 21:25
22F:推 yao7174: 夜叉姬漫畫版的說法是現代妖氣異常的少 一般妖怪妖力幾乎 06/22 21:52
23F:→ yao7174: 無法自然恢復 應該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才導致這樣 06/22 21:52
24F:推 yao7174: 是說根據漫畫版的說法 散魂鐵爪基本上是犬妖族的必殺技 06/22 22:14
25F:推 Erurize: 四魂之玉能讓中妖變大妖但大妖也就那樣 碎片還比完整的 06/22 23:47
26F:→ Erurize: 玉好 完整的玉許願就要進玉裡 06/22 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