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baliveX (義美泡芙)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犬夜叉是真的爛到不能沒有鐵碎牙嗎
時間Mon Jun 22 18:31:02 2026
其實鐵碎牙的風評
就是給犬夜叉給打低的。
你看殺生丸妖力輸出
鐵碎牙能崩掉整座山就知道了。
再看看犬夜叉鐵碎牙後面升級了一堆招
妖力系的爆流破、風之傷
對奈落、白童子的結界沒用。
物理系的金鋼槍破
打不穿魍魎丸冥王獸的鎧甲,
奈落後面吞了魍魎丸,
也多了鎧甲buff
龍麟鐵碎牙砍妖穴更搞笑,
砍中妖穴即死聽起來很屌。
結果只能玩近戰流,
一票妖怪都能飛的,
你犬夜叉速度不夠頂,
剛好又不會飛,砍你個頭的穴。
結果大結局打奈落,
犬夜叉唯一能削奈落血的招式,
只有他哥殺生丸幫他練的
空間系的冥道殘月破
我手上最強的大招
是要別人幫我練的。
你說犬夜叉弱不弱。
我懷疑,
犬大將要殺生丸代練冥道殘月破
是不希望犬夜叉丟鐵碎牙的臉。
半妖天賦不夠練冥道,
就設保險讓殺生丸代練
就算犬夜叉弱,
好歹還有冥道殘月破能保底
不然大結局打奈落
主角團唯一能輸出削奈落血的招式
就只有殺生丸的爆碎牙
跟
阿籬的破魔之箭
沒看犬夜叉的,
還以為殺籬是男女主角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1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24264.A.94A.html
1F:→ shoiguang: 實際上看起來很像是殺生丸終於覺得煩砍了那一刀 才出 06/22 18:33
2F:→ shoiguang: 結局的 06/22 18:33
3F:推 moonlind: 冥道在殺生丸的手上是一個大圓的超級範圍技 回到犬夜叉 06/22 18:34
4F:→ moonlind: 身上,練到最後又退化回月牙 還美其名說是自己的殘月XD 06/22 18:35
5F:推 labich: 單看最終戰的陣容 06/22 18:38
6F:→ labich: 奈落:肉身怕爆碎牙 靈魂怕阿籬的淨化能力 06/22 18:38
7F:→ labich: 曲靈:被天生牙屌剋 06/22 18:38
8F:→ labich: 基本上敵方怕的是殺生丸跟阿籬 06/22 18:38
9F:→ moonlind: 把阿籬去掉 靈魂也可以用天生牙砍 06/22 18:40
10F:→ bluejark: 殺生丸:這種雜魚妖怪你們自己打就好了 06/22 18:41
11F:推 gox1117: 殺生丸自己就能砍出結局了== 06/22 18:42
12F:推 sistar5566: 犬大將:你弟就廢 但你要護他一生周全 06/22 18:42
13F:推 ARCHER2234: 改名叫:雜魚的奮鬥好了XD強者都在看戲 06/22 18:42
14F:→ knml: 半妖就是沒有自己的刀?是純血像殺生丸才有嗎 06/22 18:43
15F:→ sistar5566: 冥加爺爺明明就看過犬大將怎麼用 還整天吹犬夜叉 06/22 18:44
16F:推 sd2567: 半妖的刀 跟半妖一樣廢 06/22 18:44
17F:推 gox1117: 冥加爺爺要跟著半妖混當然瞎吹啊 06/22 18:45
18F:推 mkcg5825: 殺生丸的冥道不成圓 所以被死神鬼嘴爛 06/22 18:45
19F:→ mkcg5825: 殺生丸除了冥道超大但還是打不贏死神鬼的完美圓 06/22 18:46
20F:推 ymsc30102: 理論上半妖也能做自己的刀吧 但是就garbage in garbag 06/22 18:46
21F:→ ymsc30102: e out 06/22 18:46
22F:推 Muilie: 就是一隻手拿兩把神器的大妖看兩隻半妖扮家家酒 06/22 18:47
23F:推 Lupin97: 鐵碎牙:我照顧刀架,負重前行 06/22 18:47
24F:推 mkcg5825: 不過不成圓也能把奈落吸光吧 06/22 18:48
25F:推 duelaylomo: 重點是鐵碎牙裡面犬夜叉自己練的都是廢招,靠爸爸的人 06/22 18:48
26F:→ duelaylomo: 脈拿的才有用,風之傷、爆流破內建,紅色鐵碎牙自己練 06/22 18:48
27F:→ duelaylomo: 的,結果號稱破結界但87%的結界都破不了,老爸朋友給 06/22 18:48
28F:→ duelaylomo: 的金剛槍破威了一陣子,龍鱗是靠鐵碎牙保護才拿到的, 06/22 18:48
29F:→ duelaylomo: 後面不靠老爸拿火焰、仙氣通通廢招,只好再靠人脈找妖 06/22 18:48
30F:→ duelaylomo: 靈大聖,結局的冥道也是老爸留、老哥練的 06/22 18:48
31F:→ bluejark: 犬夜叉最有用的就是一張帥臉 06/22 18:50
32F:→ harryron9: 可是也沒有很帥 06/22 18:51
33F:→ shoiguang: 你看看殺生丸 06/22 18:51
34F:→ sistar5566: 犬夜差:哥 幫我代練 快滿等再給我 06/22 18:52
35F:推 mkcg5825: 不用犬夜叉開口, 爸爸就開口找代練了 06/22 18:53
36F:推 zxm50191: 帥臉嗎 那殺生丸真的是贏太多了 06/22 18:55
37F:→ mkcg5825: 其實認真看下來可憐的是犬夜叉,因為老爸根本不認可你 06/22 18:55
38F:→ mkcg5825: ,擔心東擔心西的,什麼都先幫你準備好,你有危險時那 06/22 18:55
39F:→ mkcg5825: 些寶都會救你。 乖乖被愛著不要死在路邊喔 06/22 18:55
40F:→ zxm50191: 老爸實事求是啊,沒幫他都安排好 真的路邊一條了 06/22 18:56
41F:→ bluejark: 還是算帥的不然早就被射死了 06/22 18:56
42F:推 duelaylomo: 不帥桔梗那邊就提前完結了吧 06/22 18:57
43F:→ mkcg5825: 就顯得不王道,成長全靠爸,沒爸無法成長,無法超越爸 06/22 18:58
44F:→ mkcg5825: ,大結局依然路邊一條 06/22 18:58
45F:推 zxm50191: 沒辦法,就算天生殘廢也是老爸幹的 06/22 18:59
46F:→ zxm50191: 憑甚麼殺生丸媽媽是大妖,輪到我你就喜歡人類了 06/22 18:59
47F:推 mkcg5825: 這是基因問題 06/22 18:59
48F:→ mkcg5825: 諸葉1/4妖血緣還比犬夜叉更接近犬大將 06/22 19:00
49F:→ mkcg5825: 所以爛的還是犬夜叉這個受精卵 06/22 19:01
50F:推 zsp9081a: 聽你們的描述感覺是大家在陪著半妖主角玩家家酒== 06/22 19:01
51F:→ mkcg5825: 4 06/22 19:01
52F:→ carllace: 幹架受傷被十六夜公主撿到,就送一個孩子給她 06/22 19:01
53F:推 ayubabbit: 是啊 高橋就喜歡這種鬧劇 06/22 19:02
54F:→ mkcg5825: 犬夜叉這部確實是一群小妖怪圍繞著妖力增幅器的故事 06/22 19:02
55F:→ mkcg5825: 大妖怪根本看不上四魂之玉 06/22 19:02
56F:→ zxm50191: 真正的大妖看不起奈洛,也看不起四魂之玉吧 06/22 19:02
57F:→ mkcg5825: 大妖怪真的去搶四魂之玉奈落手上還會有這麼多碎片嗎 06/22 19:03
58F:推 ayubabbit: 當年真沒想到可以連仔這麼久 奈洛就個小雜魚 06/22 19:04
59F:推 Etlos: 鐵碎練半天都是無效輸出,老哥爆碎一刀砍出結局 06/22 19:04
60F:→ carllace: 小妖怪搶四魂之玉是想變大妖怪啊 06/22 19:04
61F:→ carllace: 大妖根本不想理這種東西 06/22 19:05
62F:推 zxm50191: 整個成長線來說殺生丸不論實力還是心境都完整多了 06/22 19:06
63F:推 yao7174: 其實中間就變成阿籬才是奈落最怕的人了吧 只要肉眼可見破 06/22 19:06
64F:→ yao7174: 魔失的命中率就異常的高而且基本上防禦無效 所以奈落才完 06/22 19:06
65F:→ yao7174: 全不敢露臉 06/22 19:06
66F:推 cjy1201: 那是真的 真正的大妖根本沒想要四魂之玉 06/22 19:07
67F:→ cjy1201: 半妖在互相打的你死我活 06/22 19:07
68F:推 sd2567: 阿離 彌勒才是隊伍的c位 06/22 19:07
69F:→ shoiguang: 奈洛就是懂得怎麼向上管理 加上殺生丸個性 06/22 19:07
70F:→ carllace: 四魂之玉就一堆妖怪圍殺翠子後翠子和所有妖怪的靈魂變 06/22 19:07
71F:→ carllace: 成的 06/22 19:07
72F:→ sd2567: 沒看每次都要先封印這兩尊 06/22 19:08
73F:→ shoiguang: 不然從頭到尾殺生丸都是一刀串五個 06/22 19:08
74F:推 usoko: 本來就是這樣 這部就是犬夜叉奮鬥記 06/22 19:12
75F:→ usoko: 不然多給殺生丸幾個鏡頭就直接殺到結尾了 還演什麼 06/22 19:13
76F:推 cjy1201: 殺生丸早點明悟是他的廢物弟弟必須靠爸他不用早就結束了 06/22 19:15
77F:推 zxm50191: 大妖:四魂之玉? 一堆雜魚變成的東西有甚麼好搶的 06/22 19:16
78F:推 xx456654tw: 大妖不需要 都是雜魚跟半妖在爭四魂之玉 06/22 19:17
79F:→ xx456654tw: 當年看到奈落一直跑 跑到膩了 奈跑跑 06/22 19:17
80F:推 sistar5566: 沒辦法 殺生丸也是狗狗 養過狗狗就知道狗狗有嫉妒心 06/22 19:18
81F:→ xx456654tw: 一直分出分身拖台錢 06/22 19:18
82F:→ sistar5566: 而且也要讓殺生丸教弟弟 不然弟弟都路邊亂吃會死 06/22 19:19
83F:推 QoGIVoQ: 殺生丸母女就這樣看這群半妖人類玩家家酒 06/22 19:21
84F:→ QoGIVoQ: 母子啦 06/22 19:21
85F:推 sistar5566: 殺生丸有次要爭地盤有找犬夜叉 看到弟弟變標本很無言 06/22 19:24
86F:→ minagoroshi: 殺生丸剛出現時不是帥臉是娘臉,跟他媽一個模子 06/22 19:31
87F:推 TCPai: 一切都是使用者的問題 06/22 19:33
88F:推 vgil: 殺生丸太強一直打醬油 一下打出結局怎麼辦 06/22 19:50
89F:推 dennisN: 殺生丸當主角很難寫吧 06/22 20:12
90F:→ dennisN: 一路碾壓 06/22 20:12
91F:推 fsuhcikt: 殺生丸就出場時有點掉漆 後面B格一直都吊打爛狗 06/22 20:53
92F:推 lity3426: 殺生丸大人當主角不就是夜叉姬 會帥到沒天理 06/22 21:38
93F:推 iMooNK: 前期掉漆是因為變狗吧 邪見都吐槽變狗後的殺生丸變笨了 06/23 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