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50189 (咕嚕米)
看板C_Chat
標題[閒聊] 『男娘』跟『女裝男子』的差別
時間Mon Jun 22 17:54:19 2026
https://x.com/satoricry2/status/2044711846096375851?s=20
https://i.imgur.com/wvf8P7m.jpeg
https://i.imgur.com/55OHj0X.jpeg
——
各位喜歡哪一種呢
雖然男娘很常有人跳出來喊畫女說男
但感覺人氣還是比女裝男子高呢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25.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22063.A.7E6.html
1F:推 TiTiTimothy: 龍舌蘭姑娘算哪種 06/22 17:56
2F:推 labich: 換裝娃娃那位=女裝男子 06/22 17:56
3F:→ labich: 輝耀的乃依=男娘 06/22 17:56
4F:→ error405: GAY 06/22 17:56
5F:→ labich: 應該是這樣吧 06/22 17:56
7F:→ ririkasos: 小孩子才做選擇 06/22 17:57
8F:推 rommel1990: 崔佛: 06/22 17:57
9F:→ reaturn: 性徵不同,男娘要算是DNA異常吧? 06/22 17:57
10F:推 nineflower: ???這賽道現在能劃分到這麼細??? 06/22 17:57
11F:→ nh60211as: gay as fuck 06/22 17:58
12F:推 tim1112: 基頭四穿女裝算女裝男子嗎 06/22 17:59
13F:推 knight45683: 不都是homo嗎.jpg 06/22 17:59
14F:推 virginmary: 不少男娘是吃雌性賀爾蒙控制的.那個真的可怕 06/22 17:59
15F:推 lolicon: 藥娘真的是......唉 06/22 18:00
16F:推 p20770299: 男娘可愛 可惜只存在於二次元 06/22 18:00
17F:→ yniori: 男娘是完全女性化,女裝男子是看得出男性外貌 06/22 18:02
18F:→ Xration: 男娘不穿女裝也很女 女裝沒穿就是男 06/22 18:02
19F:推 NicoNeco: 現在三次元的男娘也有很可愛的了.. 06/22 18:04
20F:推 KyHZ56: 現實只會有左邊的 06/22 18:06
21F:推 seraphimmoon: 烏龍派出所動畫的話大概就麻里愛跟月光刑警的差別? 06/22 18:06
22F:推 KUSURI: 大概就女裝男身體要符合男性體格(特徵) 例如肩寬臀圍 男 06/22 18:07
23F:→ KUSURI: 娘就單純畫個女的說他是男 06/22 18:07
24F:→ James2005: 火影的白表示 06/22 18:08
25F:推 Koyomiiii: 二次元的話就蠟筆小新那種 和 畫女的說男的 這兩種 06/22 18:08
26F:推 lpllpllpl: 一個是性癖 一個是服裝癖 這不一樣吧 06/22 18:10
27F:推 bbc0217: 全部都是HOMO 不用分那麼細 06/22 18:10
28F:→ cat05joy: 一種是心態上會有我是女生的感覺 一種單純女裝 06/22 18:12
29F:推 CandyDollLuv: 男娘會戴鎖,女裝男子不會(誤 06/22 18:12
30F:推 tom11725: 仙水: 06/22 18:12
31F:推 a22122212: 女裝男子不能拿來用 男娘可以拿來用 我是這樣 06/22 18:13
32F:→ Theddy: 能把女裝男畫出骨架跟骨感的 比畫女硬說男的稀少太多了 06/22 18:13
33F:推 kinghtt: 男娘可以吃藥擠出男乳... 06/22 18:13
34F:→ v86861062: 蛤 06/22 18:14
35F:→ Theddy: 漂亮臉蛋跟AKB49的男主都還能看出男性骨架 06/22 18:14
36F:推 juncat: LC Toy: GAY 06/22 18:14
37F:推 Lupin97: 二喬就女裝男子 06/22 18:16
38F:推 ymsc30102: 都是Jay不要分這麼細 06/22 18:16
40F:→ justin332805: 個人覺得女裝男子通常Po照片比較不會露臉 06/22 18:16
41F:推 bh2142: 借串問個現實藥娘大多是性別認同是女生還是XP是變成女生 06/22 18:17
42F:推 Willdododo: 現實生活只看過左邊 因為右邊分不出來 06/22 18:18
43F:推 showwhat2: 台灣合法賀爾蒙藥物要醫師評估和心理諮商,而且是自費 06/22 18:18
44F:→ showwhat2: 的很貴。男娘吃藥變藥娘主要是其他地方比較多。 06/22 18:18
45F:→ showwhat2: 二次元的話,女裝男子跟偽娘,在表作的差別主要是外觀 06/22 18:19
46F:→ showwhat2: 比較多,裡作才會比較多各種魔法。 06/22 18:19
47F:推 OldYuanshen: 原來有分哦 06/22 18:19
48F:→ sistar5566: 開心元元算哪一種 06/22 18:19
49F:推 kobaryo: 現實只會有左邊的 06/22 18:20
50F:推 billy791122: 男娘=平乳長雞雞 06/22 18:20
51F:推 asd065: 男娘=會被路西法收割的 06/22 18:21
52F:推 charlietk3: 那星綺羅羅算哪種 06/22 18:22
53F:推 s955346: 我選擇障礙了... 06/22 18:23
54F:→ mapulcatt: 藏馬算哪一種 比女人還美但是男性骨架 06/22 18:24
55F:→ mapulcatt: 然後沒穿過女裝 06/22 18:24
56F:推 baruandway: 男娘內心女,女裝男是變裝癖 06/22 18:25
57F:→ pili955030: 龍舌蘭姑娘應該算是女裝男子 06/22 18:28
58F:→ RevanHsu: 都是男的 06/22 18:28
59F:→ tindy: 歐美滿多左邊那種的,有的還看得出鬍渣 06/22 18:29
60F:→ tindy: 應該說比左邊講的還男 反正越像男的越生理不適 06/22 18:30
61F:→ pili955030: 藏馬算左邊吧,看得出是男的 06/22 18:30
62F:→ pili955030: 綺羅羅.....不好定義 06/22 18:30
63F:推 ayubabbit: 想到一種說法 男娘其實是很man的 因為只有男人能當 06/22 18:32
64F:→ mapulcatt: 啊 其實還有傳統花美男這個類型 藏馬應該要分在這 06/22 18:33
65F:推 necrophagist: 所以男娘和女孩子的差別就是比較可愛 懂了 06/22 18:34
66F:→ mapulcatt: 綺羅羅就...人妖 06/22 18:34
67F:→ BOARAY: 問個南娘是偽娘的支語版還是進化版 06/22 18:34
68F:→ KuRaZuHa: 女裝男子只是很推穿女裝的自己 男娘是靈魂就是女的 06/22 18:34
69F:→ Theddy: 日文吧 男之娘 06/22 18:34
70F:推 doremon1293: 我覺得鬼扯 06/22 18:34
71F:推 kevin02287: 三次元就只有左邊 而且也都叫男娘 06/22 18:34
72F:→ mapulcatt: 感覺可以做個四公格 花美男 女裝男 男娘 人妖 06/22 18:34
73F:→ Madevil: 左邊那種實際上就是一堆有鬍渣跟腿毛的 06/22 18:37
74F:推 banbanzon: 這位算右邊吧?不講我也分不出來 06/22 18:37
76F:推 Theddy: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玩しがのま的新作 這類別該有的都有... 06/22 18:39
77F:推 zball: ? 女裝男子跟男娘兩者兼具的交集是啥?? 扶它嗎 06/22 18:41
78F:→ akway: 一個有感覺 一個沒感覺 06/22 18:42
79F:推 ayubabbit: 男娘需要天賦 女裝需要勇氣 06/22 18:46
80F:推 greensdream: 一個是癖好,一個是自我性別認同吧 06/22 18:47
81F:→ BOARAY: 結論就是一個符合DEI價值 一個不符合DEI價值對吧 06/22 18:51
82F:推 Leeshin0919: 扶他是女生下面多一根 那又是另一個賽道了 06/22 18:54
84F:→ shaojun: 這才是我心中的「女裝男子」 06/22 18:55
85F:推 Sinreigensou: 三次元右邊就泰國那種吧 06/22 18:56
86F:→ BOARAY: 扶他已經違法生理結構了 不可能兩個都有的啊 雖然扶他很讚 06/22 18:58
87F:→ BOARAY: 就是了 06/22 18:58
88F:→ BOARAY: *違反 06/22 18:58
90F:推 showwhat2: 如果是說說法的話,男娘確實是中國那邊看到日文男之娘 06/22 19:00
91F:→ showwhat2: 直接簡稱成男娘,以前台灣比較多用偽娘。 06/22 19:00
92F:→ BOARAY: 所以偽娘這個詞不是來自日文喔? 06/22 19:06
93F:推 usoko: 日文只有"男の娘" 沒有偽娘 06/22 19:07
94F:推 shanjie: 學會惹 06/22 19:11
95F:推 EEzionT: 現時只有左邊的 鬍渣女裝男 06/22 19:22
96F:推 shoederl: 現視研二代目的波戶,和版權因素不能直接說是外傳的班花 06/22 19:24
97F:→ shoederl: 篇的波戶 06/22 19:24
98F:→ b79205: 都是gay 06/22 19:26
99F:噓 superxmax: 都是GAY 06/22 19:29
100F:推 virginmary: 現實中.還真的有雙性徵的.只是不會是50/50 06/22 19:29
101F:推 king9122: 我也記得以前台灣都是說偽娘,男娘是中國那邊把男の娘簡 06/22 19:38
102F:→ king9122: 化成男娘出現的,所以我對這個很感冒,一律還是說偽娘 06/22 19:39
103F:→ king9122: 相反就是偽男,但你沒聽過有人說女爹 06/22 19:40
105F:推 ILoveChoco: 有差逆 06/22 19:44
106F:推 showwhat2: 偽郎應該也有人說,不過比較少人會這樣用。XD 06/22 19:54
107F:→ mapulcatt: 台灣一般應該是講T吧 06/22 19:55
108F:推 polarbearrrr: 這兩種都還是要看天份 一堆吃了藥還是很醜的是真心 06/22 19:57
109F:→ polarbearrrr: 慘 奶子長了雞雞縮了但還是不受待見 06/22 19:57
110F:推 showwhat2: 二次元的話,假小子之類的? 06/22 19:57
111F:→ tindy: 偽娘還有支語警察 快笑死了 06/22 20:06
112F:推 assotr: G A Y 06/22 20:17
113F:推 KAGOD: 今天甲文也太多了吧 06/22 20:31
114F:→ KAGOD: 假小子跟偽娘完全不同東西,106樓還是去google一下吧 06/22 20:32
115F:推 qd6590: 我自己的分類法是男娘有吃藥(? 06/22 20:38
116F:推 pikachu8177: 現實左邊都是一堆月光刑警 06/22 20:42
117F:→ BOARAY: 警察只是弱勢了不代表沒了好嗎… 06/22 21:11
118F:→ sanro: 左邊「兄弟你好香」 06/22 21:57
119F:→ sanro: 右邊「哈哈怎麼可能啦哇靠真的有!?」 06/22 21:57
120F:→ sanro: 假小子「累積的友情唐突變質」 06/22 21:59
121F:推 sakungen: 藏馬又沒喜歡穿女裝,兩個都不是吧,藏馬這種叫美少年. 06/22 22:18
122F:→ sakungen: .. 06/22 22:18
123F:推 ex990000: 什麼叫早上起來變成女孩子… 06/22 22:55
124F:推 NAKOplau: 那麼人妖呢? 06/22 23:05
125F:推 james111222: 那渚屬於哪種 06/23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