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lo (阿劍)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博士!請問在英國吃過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
時間Mon Jun 22 16:39:02 2026
推文提到荷蘭飲食更爛,我想說可能不只荷蘭飲食,
是北歐飲食亞洲人都吃不下。
沒吃過荷蘭跟卡爾馬三國的飲食不評論。
之前去芬蘭跟愛沙尼亞吃當地知名的餐廳,
味道平淡到不行,麵包又是黑麥,完全無法
跟地中海諸國的飲食比。
在赫爾辛基吃過最好吃的食物是在喬治亞餐廳,
修梅克里(香蒜奶油雞?)跟卡布里喬(起司麵包?)
不錯,不過卡里餃是包羊肉跟香菜還有孜然,
看起來就是大一點的小籠包,可是口味完全不一樣。
味道一整個不習慣,可能是台灣的料理口味跟中國南方比較接近,同行的中國朋友(東北遼寧人)就吃的津津有味。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7.107.34.48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17544.A.C9F.html
1F:推 yam30336: 難怪去歐洲都要自己煮,至少是愛吃的 06/22 16:48
2F:推 frlair: 中式料理能在各國遍地開花就證明至少是受眾最廣的~ 06/22 16:52
3F:→ frlair: 口味跟料理方式也相對多元,也能魔改到六親不認就是... 06/22 16:53
4F:推 z101924512: 黑麥麵包是俄系微酸的那種嗎? 06/22 16:55
5F:推 calase: 真正遍地開花的是美式速食… 06/22 16:56
6F:→ Pochafun: 中華料理很多元豐富 但因為特色鮮明 一地的人吃不慣另一 06/22 17:11
7F:→ Pochafun: 地區的料理 所以要在其他地方普及 肯定會魔改 06/22 17:11
8F:→ Pochafun: 中華料理之所以遍地開花 根源是華人到處移民 吃不慣當地 06/22 17:13
9F:→ Pochafun: 料理 而試圖重現家鄉味 06/22 17:13
10F:→ Pochafun: 真正受眾最廣的是炸雞薯條配可樂 無視性別年齡族群 無敵 06/22 17:14
11F:→ blackone979: 在歐美的中菜館其實主要客群都還是華人 你幾乎沒看過 06/22 17:24
12F:→ blackone979: 洋人會開中式餐廳 全世界最挺中華料理的還是日本人 06/22 17:24
13F:推 MarchelKaton: 我在瑞典馬爾默吃中餐廳,有看過不少當地人來外帶 06/22 17:29
14F:→ whatthejoke: 受眾最廣就別提了,在可樂炸雞漢堡薯條面前什麼都不 06/22 17:31
15F:→ whatthejoke: 是 06/22 17:31
16F:推 Prometheus87: 上次搭荷蘭航空,飛機餐真的是超難吃,沒有調味的 06/22 17:37
17F:→ Prometheus87: 生菜,還不是萵苣那種,根本就是草,環保餐具又難 06/22 17:37
18F:→ Prometheus87: 用,木頭刀叉根本切不斷主食,笑死 06/22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