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kiriFubuki (百鬼組x司空部x嘿民)
看板C_Chat
標題[閒聊] 遊戲王如果真的先後手平衡會變更好玩嗎
時間Mon Jun 22 12:47:24 2026
聊到遊戲王常常被詬病的是
「猜拳遊戲」 「只有一人能玩遊戲王」
但看這次K社禁了先攻王牌墓指
看起來真的有心想解決先手遊戲的問題
先撇除只是從先攻遊戲變成後攻遊戲的狀況
如果有天遊戲王環境變成這樣
先攻方高機率會碰到對手通過的各種手坑只能往小陣發展 但是有關鍵阻抗
後攻展開時也會因為先攻的關鍵阻抗被干擾做不到一拳打死
兩邊的對局會更精準的去做資源交換跟計算
(比較想到的例子可能是類似閃刀內戰?)
如果每場遊戲王真能做到這樣的平衡雙方都能玩遊戲王
一場大概都5回合以上
像動畫演的那樣積極互動
兩邊都需要絞盡腦汁 酣暢淋漓的一場決鬥
這樣的遊戲王會變得比現在更好玩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1.32.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03646.A.0D0.html
1F:→ DarkKnight: 就像六子棋一樣... 06/22 12:48
2F:→ kent88ch: 客觀來說 會 主觀來說 難講 06/22 12:48
3F:→ feng3300374: 先後手平衡(X) 先後手都坐牢(O) 06/22 12:49
4F:推 Cishang: 先攻被沒收的卡給後攻抽就好 06/22 12:49
5F:→ Defish: 回憶遠古時代,一堆陷阱的資源交換,你有覺得好玩嗎 06/22 12:50
6F:推 andy0481: 不會 遊戲王一大賣點就是先攻優勢爽爽輾壓 06/22 12:50
7F:→ andy0481: 你不給玩家爽輾 在那邊先後手都坐牢 被一張卡屌解 06/22 12:50
8F:→ andy0481: 那先攻爽玩的玩家大概率就不爽玩了 剩競技玩家在那邊牢 06/22 12:51
9F:推 Ayanami5566: 解說遊戲 無聊 06/22 12:53
10F:推 alucard6310: 先攻爽在碾壓,後手爽在解場,雖然常說遊戲王猜拳, 06/22 12:53
11F:→ alucard6310: 但更像是看你神抽,後手完美解場那爽感很不一樣。 06/22 12:53
12F:→ feng3300374: 後手過大陣是真的很爽 頂G贏的更爽 但能有幾次 06/22 12:54
13F:推 tonsin2976: 不會 能玩遊戲王的只有一個人 06/22 12:58
14F:推 owo0204: 0 坐牢遊戲 沒人想交互 06/22 12:59
15F:推 dgplayer: 有心想解決先手遊戲的問題(x 這東西擋到我賣牌了(o 06/22 13:05
16F:推 timber777: 只能說越平衡的pvp遊戲越無聊 要在不破壞遊戲體驗的讓 06/22 13:09
17F:→ timber777: 天平傾斜會比較好玩 06/22 13:10
18F:推 as920909: 裝模作樣解決而已 這些卡表只是想平息玩家的不滿聲音 06/22 13:13
19F:推 fire32221: 想像不出來遊戲王有可能做好平衡的場景 06/22 13:13
20F:→ arcanite: 雙方2回合廝殺完資源耗盡賭神抽 06/22 13:14
21F:→ arcanite: 但現代遊戲王1卡神抽足以殺人 已經不是神抽開闢的等級了 06/22 13:15
22F:推 greatloser: 玩家可能會 觀眾不會 06/22 13:18
23F:→ winda6627: k社現在只是在贖罪而已,但每一包他繼續製造災難。 06/22 13:23
25F:→ dgplayer: 現代遊戲王的平衡大概就長這樣 看的很好笑玩的很想死 06/22 13:26
26F:推 cornsoup: 不會 遊戲王就只能帶給自己笑容 06/22 13:26
27F:推 qwert438: 跟你講 不會 九成遊戲王玩家都是接受先攻直接贏對方別亂 06/22 13:29
28F:→ qwert438: 動的 上一個先後攻平衡的環境叫珠淚 你可以自己去看評價 06/22 13:29
29F:→ qwert438: 怎麼樣 06/22 13:29
30F:→ feng3300374: 遊戲本質就是犧牲對面遊戲體驗召喚自己良好遊戲體驗 06/22 13:29
31F:推 ggb8968743: 開心,我就愛打後手Meta beat或是天杯 06/22 13:36
32F:推 zeyoshi: 遊戲王有個樂趣就是拍大怪啊 06/22 13:51
33F:推 ghostlywolf: 某方面來說 MD會一直按的原因在於這把輸了只是因為 06/22 13:52
34F:→ ghostlywolf: 硬幣輸了 下一把如果換我先手一定要好好教訓對面 06/22 13:52
35F:推 oyaji5566: 平衡就是你這場後手打20分鐘,下一場先手也要打20分鐘 06/22 14:45
36F:→ oyaji5566: ,就問你要不要開始 06/22 14:45
37F:推 loc0214: 不一定阿,說不定兩邊都是單卡停,我先5秒被斷換對面, 06/22 14:50
38F:→ loc0214: 對面也被斷換我 06/22 14:50
39F:推 VRadmanovic: 後手解場還是在浪費時間啊 06/22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