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Chat 板


LINE

https://gamemad.com/news/142878 Take-Two前高層:玩家遲早會愛上AI生成的遊戲內容! 儘管《GTA6》開發未使用生成式 AI,但前 Take-Two AI 部門負責人盧克·迪肯對遊戲 AI 的未來依然信心十足。他表示,目前 AI 炒作過熱,過度喧囂反而可能嚇跑優秀人才 ,但他相信玩家最終會接受並愛上 AI 在遊戲中的應用,AI 將把遊戲體驗推上"量子級別 "的新高度。 https://img3.gamemad.com/2026/06/21/5DeBtrA7.jpg
值得注意的是,迪肯雖曾掌管 AI 部門,但 Take-Two 今年 4 月已裁撤整個 AI 部門, CEO 也明確表示《GTA6》未使用生成式 AI。該作將於 2026 年 11 月 19 日發售,登錄 PS5 和 Xbox Series X|S。 https://img3.gamemad.com/2026/06/21/y7HJ7g8u.jpg
-- 只要有了它們,誰還需要女主角(ˊ_>ˋ) https://i.imgur.com/pd7XwIZ.png 驚爆危機:AL(アル) https://i.imgur.com/ITrWG2o.png 霹靂遊俠:夥計(K.I.T.T.) https://i.imgur.com/CjHZVyX.png 閃電霹靂車:阿斯拉(Asurada) https://i.imgur.com/CnfWxwf.png 女性遊戲路人友好:魯克西翁(ルクシオン) https://i.imgur.com/MjmlMUI.png 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捷霸(チェインバ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92.1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03462.A.377.html
1F:推 alucard6310: 老實講,不無可能= = 06/22 12:45
2F:→ usoko: 遲早會愛上AI生成(X) 06/22 12:45
3F:→ usoko: 遲早AI生成會讓遊戲開發成本大幅下降導致你沒得選(O) 06/22 12:46
TLC什麼垃圾,我要MLC => QLC什麼垃圾,我要TLC => 阿,沒TLC了?好吧,小小的QLC也很可愛 => 不會吧,真只剩PLC了阿?
4F:→ Ttei: 把rpg加個ai對話就能很沉迷了 06/22 12:46
5F:推 siro0207: 我覺得到時候會變成是AI在玩AI做的遊戲 06/22 12:47
6F:推 Annulene: 真有料的3a ai開放世界npc之類 目前還沒有 06/22 12:47
7F:推 seraph01: 現在就有人把GTA5的NPC弄成能AI對話 06/22 12:47
8F:推 nahsnib: AI總有一天會進步到人類無法抵達的地方啊,幾年前還在嘲 06/22 12:47
9F:→ nahsnib: 笑什麼円香吃拉麵,手指不會畫,現在只是咒語問題 06/22 12:47
10F:推 alucard6310: 其實,已經有用AI除Bug弄平衡模型、做遊戲主架構程 06/22 12:49
11F:→ alucard6310: 式之類的,只有音樂跟美術大廠沒多少用AI畢竟版權問 06/22 12:49
12F:推 play96387: 遲早 但不是現在阿 我未來會成為大廚跟我現在端糖鹽放 06/22 12:49
13F:→ play96387: 反的餐點賣給你是能放在一起說的嗎 06/22 12:49
14F:→ alucard6310: 題擺在那,更別說這兩項還有品牌效應,某些人做的音 06/22 12:49
15F:→ alucard6310: 樂跟美術就是加分。 06/22 12:49
16F:→ linzero: 開放世界、NPC由AI操控是個方向吧 06/22 12:50
※ 編輯: SuperSg (118.166.92.116 臺灣), 06/22/2026 12:50:37
17F:推 guogu: "前" 06/22 12:50
18F:推 probsk: 一定是在說黃油 06/22 12:50
19F:→ QoGIVoQ: 成本壓到人工完全比不上 就只剩AI能玩了 不喜歡也得喜歡 06/22 12:51
20F:→ knight45683: 黃油其實就不少了 但那個售價我可以當作少買一杯飲 06/22 12:52
21F:→ knight45683: 料的就算了 3A等級的還早 06/22 12:52
22F:→ piyo0604: 我倒是比較期待AI讓遊戲NPC變成可互動式的方向 06/22 12:54
23F:推 alucard6310: 樓上,好像有了 06/22 12:55
24F:推 sunshinecan: 靠AI運作的RPG是真的很有潛力 06/22 12:56
25F:→ alucard6310: 遊戲要靠AI壓價格,那除非通路商也用AI 06/22 12:56
26F:推 ZkNight: 所以SAO什麼時候要上市 06/22 12:56
27F:→ nineflower: 偷換概念,我不信ai美術能讓所有人接受 06/22 12:57
28F:推 gator: 因為其他都被AI弄死了,AI母體就是個遊戲 06/22 12:58
29F:推 JUSTMYSUN: 看AI那變態般的成長速度 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06/22 12:58
30F:→ gator: 用AI"直接生成"現在大部分都不接受吧,AI"應用"會是比較好的 06/22 12:59
31F:→ gator: 作法 06/22 12:59
32F:推 alucard6310: AI成長速度看基礎建設,馬斯克說過基礎建設弄得好AI 06/22 13:01
33F:→ alucard6310: 成長是指數級往上跳,這也是為啥Gemini跟Grok爬的快 06/22 13:01
34F:→ alucard6310: 的其中一個原因,GPT越搞越限縮導致發展有點停滯, 06/22 13:01
35F:→ alucard6310: 反而他原本的成員離開都搞出一些很厲害的東西 06/22 13:01
36F:推 shaunong: 所以是前高層 06/22 13:01
37F:→ jason89075: 販賣未來的炒股話術,元宇宙,NFT表示: 06/22 13:01
38F:→ jason89075: 有上車賺到錢跟,強迫你現在吃屎去買一個N年後的不確 06/22 13:02
39F:→ jason89075: 定未來是兩回事 06/22 13:02
40F:推 undeadmask: 遲早會愛上X 遲早沒得選O 06/22 13:02
41F:推 usoko: 你的消息落伍了 GPT現在是可以和Claude Code爭一席之地的 06/22 13:03
42F:推 lightKevin: ai對話要搞好避免出戲也是不容易耶 06/22 13:03
43F:推 seraph0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1k4xFj56l0 06/22 13:03
44F:→ seraph01: GTA5 AI對話 06/22 13:04
45F:推 crisis7287: 合理應用一定是先拿去生成NPC與支線事件 06/22 13:04
46F:→ usoko: 反而是Grok根本沒辦法拿來寫code... 06/22 13:04
47F:→ crisis7287: 開放世界 罐頭任務路上隨機任務 用AI降成本 塞到滿 06/22 13:04
48F:推 Howard000123: 遲早愛上(X 沒得選(O 06/22 13:05
49F:推 sinnerck1: 遲早但不是現在 06/22 13:05
50F:推 Scarlett888: RPG的話有可能 對話變很豐富 06/22 13:08
51F:→ pponywong: Codex 5.5 >>> Claude code 06/22 13:08
52F:→ pponywong: 我都跟chatgpt 討論出架構 再叫codex去實作 06/22 13:09
53F:→ Scarlett888: 沒有喔 現在很多人都會跟AI對話聊天 其實AI很會接 06/22 13:09
54F:→ Scarlett888: 話 設定好的話 不會出戲 06/22 13:09
55F:推 tom11725: 說的好像玩家要得選一樣 06/22 13:10
56F:推 Seventhsky: GPT原本是市占最高的當然還有一席之地 但一直再跌啊w 06/22 13:10
57F:推 crisis7287: RPG支線路人對話 員工自己去對話一輪 貼回來 這樣 06/22 13:11
58F:推 alinwang: 這可能性太高了. 06/22 13:11
59F:→ crisis7287: 算不算用到AI? 現在谷哥放給你用的 我都覺得很得體了 06/22 13:12
60F:推 pponywong: 能寫code的就 目前三家 openai/anthropic/cursor 06/22 13:12
61F:→ jeffy84123: 不無可能,光是編劇就比一堆人好 06/22 13:13
62F:→ pponywong: google gemini還太爛了 我個人比較喜歡用codex 06/22 13:13
63F:→ alinwang: AI應用一直在成長和元宇宙那種差太多了 06/22 13:13
64F:→ crisis7287: 反正不扯主線 拿八卦閒聊出來的 名詞換一下 很充實欸 06/22 13:13
65F:→ pponywong: AI是真的能降本增效 雖然token變得越來越貴 06/22 13:14
66F:→ pponywong: 但是做事效率比一些不上不下的工程師強太多了 06/22 13:14
67F:→ crisis7287: 這都還不扯到叫AI寫程式了 光這樣支線就可以塞很多了 06/22 13:15
68F:推 uranus013: 現在很多人高清材質包貼給他3A感出來就愛了 AI不AI哪 06/22 13:18
69F:→ uranus013: 有差 06/22 13:18
70F:推 KyHZ56: 玩skyrim的AI mod就都會鬼打牆 不然就忘東忘西 到現在也沒 06/22 13:19
71F:→ KyHZ56: 多穩定 06/22 13:19
72F:推 alucard6310: 我資訊原來落後,AI變化太快了 06/22 13:20
73F:推 Seventhsky: 現在AI已經是要加一堆限制才敢拿出來給消費者用了 06/22 13:27
74F:→ Seventhsky: 觸發限制就給你強制降級腦殘化w 06/22 13:28
75F:→ HappyPoyo: UBI十年前在弄的開放世界自動生成草皮和樹林就是AI了 06/22 13:29
76F:推 Fate1095: 只要是R星做的都是抱持接受態度 06/22 13:29
77F:推 asmiocv: 畢竟大家不是討厭AI,是討厭能被看出來的AI 06/22 13:30
78F:推 ice76824: So對話就差不多了 06/22 13:33
79F:→ ice76824: AI 06/22 13:33
80F:推 ouka: 不用MLC,堅持用SLC 06/22 13:34
81F:推 zeyoshi: 在美術面 ai能快速追上人類 但能不能弄出新東西不好說 06/22 13:36
82F:推 C13H16ClNO: 坐等沙灘排球AI化 06/22 13:37
83F:推 hh123yaya: 畫面好看 遊戲好玩 就會有人喜歡阿 06/22 13:39
84F:→ BOARAY: R星不是把RP那家買下了嗎 也傳聞要搞更豐富的回覆NPC 這個 06/22 13:52
85F:→ BOARAY: 不用AI要怎麼搞 06/22 13:52
86F:→ dreamnook2: 愛上(X) 沒得選(O) 06/22 13:53
87F:→ atari77: 肯定會 電腦特效都愛了 AI不就也是電腦產生的特效 只是更 06/22 13:57
88F:→ aaronhkg: 遊戲體驗新高度是不可能啦 這東西就算成熟能量產也沒什 06/22 13:57
89F:→ aaronhkg: 麼新樂趣 06/22 13:57
90F:→ atari77: 省工 現在是因為工作被取代的威脅感在討厭 幫你省工的AI 06/22 13:57
91F:→ aaronhkg: 問題就在省工的AI要怎麼讓你遊戲體驗提升 06/22 13:58
92F:推 tchaikov1812: AI文字遊戲挺有潛力的,光是目前的酒館就挺好玩的 06/22 13:58
93F:→ atari77: 你用的爽都來不及 狂用AI問事做報告做調查 根本不會討厭 06/22 13:59
94F:→ atari77: 遊戲體驗 AI是製作影音內容 它能讓影音夠好 玩法是人規劃 06/22 14:01
95F:→ atari77: 更別提NPC用AI 對話比以前強太多 以前只會跳針同段話 現 06/22 14:03
96F:→ atari77: 在是可以來天南地北地聊天 你說以前NPC體驗好嗎 06/22 14:04
97F:推 js0431: 我完全同意 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要反對 06/22 14:08
98F:推 as920909: 喔是喔 黃金也是遲早一百萬美 06/22 14:09
99F:→ ltytw: 其實玩家想要的是 可以OO的ai , 但是遊戲公司礙於面子問題 06/22 14:13
100F:→ ltytw: 是不會讓我們OO的 06/22 14:13
101F:推 Tsukasa0320: 現在grok是最垃圾的還有馬粉在吹喔 06/22 14:21
102F:推 lain2002: 無限生成劇本耶現在是表現方式還跟不上 06/22 14:21
103F:推 AlianF: gta5 已經有ai對話腳本mod了 06/22 14:24
104F:推 clothg34569: 無限生成的真自由開放世界 是真的很有料吧 06/22 14:25
105F:→ clothg34569: 感覺不用10年就有可能有了 06/22 14:25
106F:推 arrenwu: #1gEDG4w- (C_Chat) 下面有一篇找到原報導文章 06/22 14:29
107F:→ arrenwu: 這篇引的遊戲狂的文章似乎是亂寫一通 06/22 14:30
108F:推 asdf6630: 一定還有明天 06/22 14:39
109F:推 dongdong0405: 早就了吧 一堆AI色圖還是很多人買單 06/22 14:58
110F:推 RDcat: 等到一堆人都洗AI圖的時候,集體意識會逼你不得不喜歡 06/22 15:02
111F:→ bluefire: ai色圖已經不少到實用程度了,短片也是 06/22 15:03
112F:推 dennisN: 影片品質提升很快 06/22 15:12
113F:→ dennisN: 但遊戲這種動輒幾億美元AI不知道 06/22 15:12
114F:→ dennisN: 能駕馭多少,不管怎樣成本能降低最好 06/22 15:12
115F:→ dennisN: 不然都只有大廠玩得起 06/22 15:12
116F:推 SatanLoveGod: SSD那段全對 06/22 15:13
117F:→ Fino5566: 「前」 06/22 15:13
118F:噓 freyroxas: AI仔就是人類退步的最大佐證 連創作跟藝術的本質都沒 06/22 16:22
119F:→ freyroxas: 能搞懂 可憐 06/22 16:22
120F:推 enjoyfafa: 是說GAL-GAME應該很適合配LLM吧? 06/22 16:52
121F:→ AkikaCat: 不是不能用,是怎麼用。你NPC套大型模組讓他行動跟對話 06/22 19:35
122F:→ AkikaCat: 都活起來,那當然是好的。但問題,成本? 06/22 19:35
123F:→ a77801244: 我曾經試過用llm來串接gal game對話 但感想是目前ai模 06/22 20:30
124F:→ a77801244: 型發展還不夠成熟 雲端模型要減少延遲就得用輕量模型 06/22 20:30
125F:→ a77801244: 但品質只能算堪用 而且還有收費問題 把本地模型包在遊 06/22 20:30
126F:→ a77801244: 戲裡目前也還不可行 你不會希望只是跑個galgame結果還 06/22 20:30
127F:→ a77801244: 跟你要求中高階顯卡才能順跑 不過未來發展就真的難說 06/22 20:30
128F:→ a77801244: 也許哪天真的有哪個模型能做到低耗又有一定品質的文字 06/22 20:30
129F:→ a77801244: 輸出能力吧? 06/22 20:30
130F:推 mc3308321: 是裁掉整個部門,還是把整個部門切出去成獨立公司,免 06/22 21:22
131F:→ mc3308321: 得被質疑用AI?直接裁掉也太浪費 06/22 21:22
132F:推 Narok: 是遲早會愛上AI 06/22 21:5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