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kann (有什麼是越大越好)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籃球作品大多都學生 沒什麼職業時期的?
時間Mon Jun 22 11:28:08 2026
如果用Slam Dunk來看
當然本體是籃球漫畫
但青春校園熱血也占蠻高的比重的
畢竟職業賽事
有來有往 如果要畫到什麼總冠失利
下季再來 那真不知道要畫到牛年馬月了
而且球賽中能有的梗
大逆轉 心理戰 三分雨 體力極限戰等等
其實幾場比賽就能畫完
再多就不免開始重複了
最後一定會變成非籃球部分的比重拉高才精彩
例如選秀狀元榜眼的心結 或是同隊雙塔鬩牆之類的
也逐漸脫離籃球漫畫的本質了
校園籃球最大的好處是因為畢業年限壓力
還有單淘汰賽制 可以把張力拉很高
像湘北雖然一路過關斬將 只輸給海南跟沒畫出來的愛和
但是不會覺得太膩
因為打完了就結束啦
印象中鬼滅評價高有一部分也來自於不拖戲快節奏打完且不蛇足
校園籃球漫畫要爭總冠軍但又卡畢業年限
至少能把節奏拉得快而不拖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198.2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098890.A.975.html
1F:推 roger2623900: 反而足球有超多戰術可以畫 06/22 11:30
2F:推 h90257: 職業通常是後日談了 06/22 11:33
3F:→ bangch: 棒足都有漫畫是純演職業內容了 06/22 11:35
4F:→ bangch: 逆轉監督 錢進球場 06/22 11:36
5F:推 allbs: 西索打棒球,休士頓太空人隊都說讚 06/22 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