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4855858 (不要太不滿)
看板C_Chat
標題[閒聊] 現在台灣男生好像都剪這種髮型
時間Mon Jun 22 01:15:55 2026
https://i.mopix.cc/gTuF6i.jpg
小時候覺得很俗的髮型
但現在走在路上看一堆男生都長這樣
旁邊後面推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132.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062162.A.958.html
1F:→ munchlax: 怎麼不是阿志頭 06/22 01:18
2F:噓 a000000000: 其實光光的蠻舒服的 06/22 01:19
3F:→ a000000000: 我剃光頭六年惹上癮惹 06/22 01:19
4F:→ a000000000: 不想全光只留上面我很能理解 06/22 01:20
5F:推 cuzuto: 還行吧,流行都是一波一波的 06/22 01:25
6F:推 happyseal: 畢竟很熱 06/22 01:26
7F:推 nineflower: 台灣越來越熱阿,要不是剪光頭還不是普世價值,我也想 06/22 01:27
8F:→ nineflower: 理光頭 06/22 01:27
9F:→ BOARAY: 中分回來一陣子了 只是旁邊沒這麼短 06/22 01:29
10F:推 diablohinet: 我的理光頭,頭上開刀的疤痕露出來都直接搭博愛座的 06/22 01:30
11F:推 shinobunodok: 其實就單純剪短 放一段時間後大多都會變成這樣 06/22 01:32
12F:→ hoe1101: 就很熱啊,阿志頭也是很熱 06/22 01:33
13F:推 Magic0312: 不要什麼都推給熱啦,還是你是跑外送的?不然一般人就 06/22 01:33
14F:→ Magic0312: 是每天進出冷氣房,在熱什麼 06/22 01:33
15F:→ Magic0312: 照你邏輯女生不就每個出門就中暑了,灣灣就是每次不會 06/22 01:36
16F:→ Magic0312: 打扮就推給熱,不化妝熱、穿拖鞋熱、阿志頭熱、打扮難 06/22 01:36
17F:→ Magic0312: 看熱、長得醜熱、肥宅熱 06/22 01:36
18F:→ gaym19: 剛剪完髮兩邊鬢角除非有特別說要留 不然推高就會長這樣啊 06/22 01:36
19F:→ gaym19: 啊怎麼有人突然爆氣 06/22 01:37
20F:推 chocoball: 確實 再熱下去 以後台灣真的流行光頭還是三分頭 06/22 01:39
21F:推 buke: 沒有 我打死不推的 06/22 01:41
22F:推 andy0481: 又熱又濕 旁邊後面推短推高 上面整理乾淨就是簡單好看阿 06/22 01:45
23F:→ chocoball: 男性因為肌肉較多 所以是比較怕熱 女性則是怕冷 06/22 01:45
24F:→ andy0481: 覺得有問題的平常是什麼超酷厚髮嗎 06/22 01:45
25F:推 kuninaka: 2F你那是禿頭,不能相提並論 06/22 01:49
26F:推 ken121: 學生時代髮禁才會推高 沒想到現在反而流行起來了 06/22 01:49
27F:→ kuninaka: 男生哪有什麼肌肉,不要騙,就胖而已XD 06/22 01:50
28F:→ Magic0312: 事實就是多數人剪個頭髮就兩三百,兩三百就是阿志頭啊 06/22 01:51
29F:→ Magic0312: ,兩三百的設計師會去好好的修你的髮順嗎?趕快剃一剃 06/22 01:51
30F:→ Magic0312: 趕快下一個,跟熱哪有關 06/22 01:51
31F:推 fff417: 還好我都剪150的 06/22 01:55
32F:推 Cishang: 就真的很熱...頭髮長到耳朵就很阿砸了,至於中分不是標配 06/22 01:56
33F:→ Cishang: 旁邊後面推一點剪短打薄 絕大多數台男都這樣剪吧 06/22 01:57
34F:→ BOARAY: 真的很敬佩女生留長髮這件事 尤其現在才5 6月就夭壽熱= = 06/22 02:03
35F:推 Wwc0130: 說真的 熱得跟鬼一樣 還要保留點頭髮 那就只能這樣 06/22 02:08
36F:推 buke: 我都留長,熱就給他去熱 06/22 02:10
37F:推 orca1912: 很久了 06/22 02:22
38F:推 jekyllhsu: 髮型本身沒有問題,可是一堆89剪以後就讓人對這髮型反 06/22 02:36
39F:→ jekyllhsu: 感 06/22 02:36
40F:推 kuninaka: 89是阿志頭 沒有瀏海 06/22 02:44
41F:推 RandyOrlando: 畢竟視覺系已經是30年前的事了 06/22 02:46
42F:推 Emackyth: 這圖根本不是阿志頭,一堆人看到推短就在喊阿志頭 06/22 02:49
43F:→ lime1207: 油頭 06/22 02:50
44F:→ lime1207: 我自己是把他稱為屌頭xd 尤其從後面看 06/22 02:50
45F:推 ahinetn123: 兩邊推到沒頭髮 上面留一坨就8+9頭 06/22 02:53
46F:推 kuninaka: 這個有中分了,阿志不會這樣流 06/22 02:57
47F:推 jason5678tw: 兩邊推高醜死了 06/22 03:00
48F:→ jpnldvh: 上次去百元剪髮 說兩邊不要推高 阿姨整個當機不會剪 06/22 03:04
49F:推 s055117: 推高真的醜 為什麼台灣不學日本韓國留點長度做造型 06/22 03:10
50F:推 w60904max: 就很醜 06/22 03:11
51F:→ jpnldvh: 留長又不整理看起來更噁 懶得整理乾脆推高 起碼只是醜不 06/22 03:17
52F:→ jpnldvh: 至於生理不適 06/22 03:17
53F:→ Akaza: 樓上大實話 不整理的長髮看起來又熱又燥 06/22 03:21
54F:→ BOARAY: 因為熱就是這麼簡單 06/22 03:42
55F:推 lzyamos99032: 留長變中分O頭比較好看嗎 嘻嘻 06/22 03:55
56F:推 buke: 就算剪短也不一定要推,直接修短就好 06/22 04:11
57F:→ pirrysal: 我以為都是阿志頭 06/22 04:22
58F:推 diablohinet: 台灣大部分便宜的理髮 要求不要用推剪都直接當機 06/22 04:55
59F:推 KAGOD: 日本韓國不剪短看了就很毛躁亂糟糟 06/22 05:10
60F:→ KAGOD: 然後13樓是熱到腦袋不行了吧 06/22 05:10
61F:推 lovesleep68: 單純沒錢吧!老實說除非長相很棒!不然你剪頭髮花太多 06/22 05:10
62F:→ lovesleep68: 別人只會覺得...哇靠!這髮型那麼貴?如果是男生的話.. 06/22 05:10
63F:推 danny10173: 公子哥整天吹冷氣不會熱真好 06/22 05:12
64F:推 htt940103: 對,然後在熱得要命的環境工作得要死要活幾個小時,除 06/22 05:21
65F:→ htt940103: 了自己散不掉熱之外頭皮出汗出油頭髮趴在臉上,到時候 06/22 05:21
66F:→ htt940103: 還要被公審台男不會打理自己蓬頭垢面,好欸 06/22 05:21
67F:→ LonyIce: 老實說比那些怪里怪氣的頭好看,比起那些學明星的髮型但 06/22 05:45
68F:→ LonyIce: 根本不是帥哥,頂個一坨超醜的現在很多 06/22 05:45
69F:→ LonyIce: 長髮的男生我都覺得蠻噁心的 06/22 05:46
70F:→ kinuhata: 推高不就圖個簡單清爽,到底是有啥好公審的 06/22 05:50
71F:推 superxmax: 熱是真的熱 台灣的熱即使沒曬到太陽也很熱 06/22 06:07
72F:推 OldYuanshen: 不然你們都留什麼髮型 總不可能西洽只有我不是長髮男 06/22 06:11
73F:→ OldYuanshen: 吧== 06/22 06:11
74F:推 MichaelRedd: 阿志頭 06/22 06:14
75F:推 hsiehhsing: 我都剪100的,不過今年變150了,20年終於漲價 06/22 06:22
76F:推 chiuming23: 阿姨路過,其實長髮綁起來比留半長不短的妹妹頭涼快 06/22 06:27
77F:→ chiuming23: 耶。只是吹乾頭髮麻煩 06/22 06:27
78F:推 phantomzwei: 打理自己標準這麼高喔,還得弄一些有的沒的髮型 06/22 06:30
79F:推 lsj049: 台灣很濕熱 再熱下去男女都要剃光頭了 06/22 06:50
80F:→ Articunon: 所以那些嫌推高醜死的是什麼髮型,玉米鬚、爆炸頭、馬 06/22 06:50
81F:→ Articunon: 桶蓋還是留長髮?貝克漢推高有人會嫌他醜死嗎? 06/22 06:50
82F:推 CCNK: 現在有颱風吃下沉氣流 又悶又熱 減這樣很好阿 06/22 06:52
83F:→ arcanite: 這不就和也 06/22 06:53
84F:推 kitkat1051: 可能是大屌萌妹吧 才會嫌週邊男性素質糟糕 入不了他 06/22 06:57
85F:→ kitkat1051: 的法眼 06/22 06:57
87F:→ BigSnowgray: =cWYzc2phdDNvYWdm 06/22 06:57
89F:→ BigSnowgray: =ZTg1em04YjY3cXE3 06/22 06:58
90F:→ BigSnowgray: 老少咸宜,你只是看不慣台灣人不抓頭髮,意見不要那 06/22 06:59
91F:→ BigSnowgray: 麼多會惹人嫌的 06/22 06:59
92F:推 naya7415963: 我也覺得再熱下去就要流行光頭了,然後正式場合再戴 06/22 07:01
93F:→ naya7415963: 假髮 06/22 07:01
94F:推 shirokase: 一般人每日進出都冷氣房??? 06/22 07:05
95F:→ shirokase: 欸,不是,這是把詐團跟網路發文專職者當一般人了嗎? 06/22 07:05
96F:→ sherlockscu: 上班上課在家就算了 通勤總該會遇到熱的時候吧 頭癢 06/22 07:13
97F:→ sherlockscu: 起來是很讓人煩躁的 06/22 07:13
98F:噓 k798976869: 阿志頭才是 06/22 07:14
99F:推 raincole: 你能想到的白領工作者竟然只有詐騙集團和網軍 06/22 07:18
100F:→ raincole: 看待社會的角度好清奇 06/22 07:18
101F:推 e49523: 既然都會進出冷氣房了是不是會出去?是不是會熱?人家打不 06/22 07:31
102F:→ e49523: 打扮也要有人管喔 06/22 07:31
103F:推 allen886886: 不想打理的就乖乖剪短推側邊阿,半長不短又沒整理的 06/22 07:31
104F:→ allen886886: 才真的醜 06/22 07:31
105F:推 gsock: 我就懶 上班抓什麼頭髮 06/22 07:31
106F:噓 jerry0505: 只有見推的時候才會弄頭髮 06/22 07:34
107F:→ jerry0505: 其它時候尤其是工作絕不花錢花時間用 06/22 07:34
108F:推 e49523: 現在連人家造型都有人要管了真的住海邊捏 嫌人家醜的要不 06/22 07:35
109F:推 kusotoripeko: 兩側都水平生長的硬髮只好推掉 06/22 07:35
110F:→ e49523: 要自己照片貼出來讓大家看一下有多帥 06/22 07:35
111F:→ kusotoripeko: 和頭頂轉折處的頭髮會重疊變保溫層,熱暈自己 06/22 07:36
112F:推 w6766fhj94: 就熱啊 緯度就不一樣的國家還硬要留日本那種長髮才是 06/22 07:48
113F:→ w6766fhj94: 折磨吧 06/22 07:48
114F:推 shirokase: 講的好像一般人工作全有冷氣可吹似的,被疑問了還能在 06/22 07:50
115F:→ shirokase: 那反問 06/22 07:50
116F:→ shirokase: 你的生活圈工作圈窄到不只是角度,都封閉了哦 06/22 07:50
117F:推 a0501k: 鬢角留長搔到耳朵很熱很不舒服啊 06/22 07:52
118F:推 naideath: 男的這年頭理頭髮理由不能因為熱嗎.. 06/22 07:53
119F:推 wl02314128: 每天進出冷氣房就不會在太陽下曬喔 週末都不出門? 06/22 07:55
120F:→ wl02314128: 上班都不用跑外面? 講那什麼小 06/22 07:56
121F:推 shirokase: 樓上,不行啊。會被一些東西指責你上班都冷氣房,就算 06/22 07:59
122F:→ shirokase: 你是在鍋爐旁工作也是算在吹冷氣 06/22 07:59
123F:推 generalliao: 台灣講求實用性不好嗎 只要不是89阿志頭就好 06/22 08:01
124F:推 CandyDollLuv: 太熱了而且留長洗頭跟吹頭好麻煩..吹頭也好熱 06/22 08:04
125F:推 juicelover: 這是七年級留的 現在不流行 06/22 08:05
126F:推 Fezico: 留長熱還好,反正都是綁起來。洗頭洗澡就麻煩而已 06/22 08:10
127F:→ shinchung: 習慣去百元快剪弄個三分頭 06/22 08:11
128F:推 e2c4o6: 明明就真的很熱 誰跟你工作都在冷氣房= = 06/22 08:12
129F:推 sai5566: 高中生大學生流行郭富城中分很久了,另一派8+9就還是鍋 06/22 08:13
130F:→ sai5566: 蓋頭 06/22 08:13
131F:→ sai5566: 30+中年人的話禿的禿,沒禿就是推高推很短 06/22 08:15
132F:推 nobyE: 抓頭髮真的麻煩@@ 帶個安全帽就啪 沒了 06/22 08:15
133F:推 hidewin200: 看臉, 看看人家阿道夫 多帥氣 06/22 08:17
134F:→ jpnldvh: 世界杯應景一下 你各位有哈蘭德流汗多嗎 人家頭髮還不是 06/22 08:19
135F:→ jpnldvh: 很長 長相說不定也不輸 06/22 08:19
136F:推 sai5566: 現在青少年沒在跟你旁邊後面推高的,每個都有夠厚,推高 06/22 08:19
137F:→ sai5566: 都嘛中年老頭 06/22 08:19
138F:推 panda816: 阿志頭更醜好嗎 06/22 08:19
139F:推 a43164910: 我都推三分 每次剪完感覺都豪爽 06/22 08:29
140F:推 asdf70044: 熱啊 一長就濕到像洗完澡 06/22 08:34
141F:推 sexycute: 要不是頭型不好看我就弄三分跟光頭了 06/22 08:36
142F:推 Irenicus: 問就是濕熱 06/22 08:36
143F:→ iwinlottery: 現在是阿志頭吧 06/22 08:41
144F:推 Shichimiya: 中分阿志 06/22 08:44
145F:推 peterboon: 中分O頭男 06/22 08:49
146F:→ Haruna1998: 留過長髮 我覺得說長髮=熱蠻唬爛的 跟短髮時期根本沒 06/22 08:51
147F:→ Haruna1998: 差 06/22 08:51
148F:推 kaj1983: 我覺得有差耶,我大學有一次半年都不去剪,看起來就像那 06/22 08:59
149F:→ kaj1983: 張我看不到未來的梗圖,後來實在是受不了剪成平頭,超舒 06/22 08:59
150F:→ kaj1983: 服又涼爽 06/22 09:00
151F:推 Diver123: 真的太熱了 06/22 09:01
152F:推 globe1022: 大半人都在騎車,抓頭髮一出門就塌了 06/22 09:08
153F:→ etvalen: 頭長在人家脖子上,一堆推文靠北人家幹嘛,跟嘮叨老媽一 06/22 09:15
154F:→ etvalen: 樣== 06/22 09:15
155F:推 yoshian886: 又不是日韓天氣,繞了我吧 06/22 09:26
156F:推 coollee: 不說別的 其實女生短髮也是越來越多 06/22 09:28
157F:推 Congopenguin: 長髮留到一定長度就可以綁起來不會多熱 最熱的是過 06/22 09:46
158F:→ Congopenguin: 渡期 很多人還沒留長到可以綁起來的階段就放棄了 06/22 09:46
159F:噓 JaegwonKim: 這不就中分龜頭 06/22 09:49
160F:→ edhuang: 魔術不意外 06/22 09:50
161F:推 exe1023: 量產日韓不就蘑菇或中分 看要怎麼抓 你去日韓街頭剪這種 06/22 09:53
162F:→ exe1023: 的都是華人就知道很醜了吧還要說嗎 06/22 09:53
163F:推 devilkool: 你板剩我起牛頭了嗎 06/22 10:01
164F:推 hh123yaya: 舒服就好== 06/22 10:03
165F:推 vincent3768: 就真的很熱啊 像我不喜歡推頭髮又多又比較長 就只能 06/22 10:05
166F:→ vincent3768: 盡量去有冷氣的地方 在外面熱死了 06/22 10:05
167F:推 acceler1220: 我都山本頭 06/22 10:08
168F:推 ImaiLisa: 是理髮師偷懶吧 06/22 10:09
169F:推 qazw222: 買個推子自己推就好,方便 06/22 10:09
170F:噓 roc074: 熱死人了,加上頭皮也是脂漏皮膚炎的情況我才不需要什麼 06/22 10:16
171F:→ roc074: 造型。 06/22 10:16
172F:推 FoehnWind: 欸不是,怎麼會想來這裡討論髮型,自討苦吃嗎www 06/22 10:17
173F:→ dieorrun: 要是我頭型夠好看我一定理光頭 06/22 10:18
174F:推 roc074: 哇喔,樓上可以多說一點,看看到那種程度踩到版龜呢? 06/22 10:19
175F:噓 warmsnow: 根本跟天氣無關吧 06/22 10:22
176F:→ warmsnow: 要這麼說的話以前流行玉米鬚 06/22 10:22
177F:→ warmsnow: 班上一堆八九還不是頭髮都長的剛什麼一樣 06/22 10:22
178F:→ warmsnow: 怎那時就不會喊熱 06/22 10:22
180F:推 yujchen: 現在的理髮師不願意花時間慢慢剪了,都直接推掉 06/22 10:27
181F:推 vincent3768: 我讀書的時候玉米鬚就是熱死啊 哪有不喊熱 06/22 10:33
182F:→ vincent3768: 就甘願忍受而已 06/22 10:34
183F:噓 game721006: 我剪頭髮挑什麼造型難道還要問過社會大眾嗎? 06/22 10:35
184F:→ poz93: 六年級末七年級初的時代 這髮型很紅 06/22 11:01
185F:→ HappyPoyo: 星際光頭引領潮流 06/22 11:05
186F:→ BOARAY: 等等那個髮型有點年紀了吧w 06/22 11:10
187F:→ TOEY: 未看先猜是幹頭 06/22 11:16
188F:推 karta1363946: 還好我都直接平頭 06/22 11:39
189F:推 shirokase: 玉米鬚流行期那時幾度?現在幾度? 06/22 12:18
190F:→ shirokase: 不是,是對溫度這因素剪短髮是有多大仇恨?氣到把這種 06/22 12:18
191F:→ shirokase: 像現代老人不開冷氣的理由幹話都拿出來用,哪招? 06/22 12:18
192F:→ dieorrun: 怎麼不熱 笑死 學生沒事做願意忍而已 06/22 12:26
193F:推 Agent5566: 阿志 06/22 12:44
194F:推 supersusu: 玉米鬚就是熱死 所以過氣淘汰了啊 06/22 13:32
195F:推 PTTJim: 就算上班時間和回家後冷氣沒停過,但通勤時還是很熱啊, 06/22 13:50
196F:→ PTTJim: 而且現在早上太陽就曬的像什麼一樣,傍晚6點了白天的暑氣 06/22 13:50
197F:→ PTTJim: 都還散不掉... 06/22 13:50
198F:→ PTTJim: 玉米鬚那年代還真的是沒現在那麼熱 06/22 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