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DSazanami (漣醬)
看板C_Chat
標題[閒聊] 異環的橋間地設計的真不錯
時間Thu Jun 18 16:13:39 2026
最近看到Youtube影片有感,所以我也來調查橋間地這塊玩家正式進入遊戲後的第一個區
域
https://youtu.be/4KWtZu7UIBA?si=XN6Z8jQ73asd8yH0
https://youtu.be/NDpCWnbQ7ZA?si=Ypxvh9yIwtdZEkvB
橋間地,顧名思義就是兩條橋交接之地
https://i.mopix.cc/ysnGEI.jpg
而我在看影片後同時自己實跑了一下,大概能把橋間地分為三個區域
https://i.mopix.cc/uD5MNH.jpg
我個人將橋間地主要分為三個部分
黃色框,伊波恩所在的舊城區
紅色框,以火車站為發展中心的新城區
綠色框,以綠牆坡為主的高級別墅區
下面我會用後面的自行劃分來指代三個框
PS.畫線的灰色框,嚴格來說應該算紅色框的延伸(畢竟灰色框的生活大概都得靠新城區
),但旁邊的公園又是歸在繪空町,所以有點微妙的不知道怎麼分x
舊城區
https://i.mopix.cc/7kH0MV.jpg
舊城區(特指半角街)的交通非常的不便利,尤其是玩家買了大車後,開車會很容易碰撞
可以感覺的出來,在設計時舊城區就是以當地民眾如同蜘蛛網般的向外輻射建屋
對於步行者與觀光客而言可以說是非常好玩的地方,尤其是你坐火車到新城區後,是有樓
梯可以讓你一路往下走,穿過舊城區後就是沙灘與大海,十分的爽
但以在地居民而言,地處低窪加上直面大海,房屋鹽害與淹水大概是家常便飯了x
新城區
https://i.mopix.cc/vY5m8Q.jpg
到了新城區可以很明顯感覺到建築物的高度都明顯變高,不過我個人認為是以火車站為中
心向外進行都更的,離車站越遠房子也越來越低
https://i.mopix.cc/8ZjGMb.jpg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設計者的小巧思
我在開車與畫線時,發現最上面這三個區的交界
https://i.mopix.cc/0ZYgam.jpg
正好是我們斯特利快遞的據點,也正好符合快遞業四通八達的需要,所在位置可以說是橋
間地的核心地帶,簡森哥厲害啊w
https://i.mopix.cc/2tqgNp.jpg
手指比的地方是車站,而停車場就位在上面畫的灰色區內,可以說新城區很明顯已經是現
在的橋間地核心區域,而舊城區更像是觀光老街那般的存在
別墅區
https://i.mopix.cc/2S86B6.jpg
其實別墅區沒什麼好講的,別墅區身處橋間地的內陸高處,在面對淹水、鹽害等自然災害
相比舊城區沒有那麼嚴重,而且還能享受到橋間地四通八達的交通網路以及隨時能走路去
海邊或開車到未聞浦野餐、看演唱會
https://i.mopix.cc/dF8qIn.jpg
日常運動直接出家門就是綠牆坡讓你慢跑、散步,就是晚上外面有點陰森
雖然說外出就一定要有代步工具,橋間地的公共運輸不太適合你,但你都買在別墅區,應
該不會在意這點小事
總結:橋間地身為玩家剛來到海特洛市的第一個區域,可以感受到官方設計這片區域的用
心,可以的話希望未來能有設定集讓我了解這片土地的歷史(?)
歡迎大家底下分享在橋間地拍的照片與心得(?
或是其他的看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00.17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1770422.A.B01.html
1F:→ gaym19: 誓死捍衛米格爾區 06/18 16:15
2F:→ vythxsheep: 這有參考現實地形吧 06/18 16:18
3F:推 as920909: 照理說橋間地的房價應該要很高 才會都更不動 06/18 16:19
4F:推 Scarlett888: 太認真了吧 06/18 16:20
5F:→ DDSazanami: 半角街的產權大概混亂的要死,反正給半角街外圍設個 06/18 16:23
6F:→ DDSazanami: 火車站就算仁至義盡了x 06/18 16:23
7F:推 s940255880: 話說房價落差太大了吧,地圖東區那個點要兩百萬== 06/18 16:25
8F:→ DDSazanami: 就連新城區的車站也是用高架的方式來建設,可以感受 06/18 16:25
9F:→ DDSazanami: 到橋間地這塊土地真的是寸土寸金 06/18 16:25
10F:推 xsx759153: 會不會其實是抄現實或某個作品的 06/18 16:26
11F:推 neko1680: 其實就是伊斯坦堡的歐洲側 06/18 16:27
12F:→ DDSazanami: 橋是抄神戶大橋跟舊金山大橋,不過異環很多是抄景點然 06/18 16:33
13F:→ DDSazanami: 後再嘗試用設計把景點合理化(?) 06/18 16:33
14F:推 kai2573: 我也有看這yt做的介紹 很有趣 感覺要做到米格爾區還要2 06/18 16:35
15F:→ kai2573: 個月w 06/18 16:35
16F:推 Scarlett888: 都市風格有個好處 現實可以抄的模板一大堆 還不會被 06/18 16:42
17F:→ Scarlett888: 罵抄襲 w 06/18 16:42
18F:→ anpinjou: 異環就是不只弄了 還弄的夠多 甚至很多是藏在小巷裡 06/18 16:44
19F:→ anpinjou: 反而被認為是很棒的彩蛋 也不是抄襲或致敬的問題 06/18 16:44
20F:→ anpinjou: 應該說是玩梗的感覺 06/18 16:45
21F:推 sv00206: 致敬抄襲隨便啦 玩的人爽就好 06/18 16:52
22F:→ sv00206: 原神也抄薩爾達 現在有人講嗎 06/18 16:53
23F:→ AirForce00: 異環更怕玩梗大家看不出來吧w 06/18 16:57
24F:推 carson1997: 我蠻喜歡繪空町的 學區房+有醫院 06/18 17:11
25F:推 TyrYawiaj: 讚 優質好文 喜歡這種很棒的分析文 06/18 17:13
26F:推 asdfg5435: 不過平常看一堆都市了 進遊戲還是都市 膩了 06/18 18:01
27F:推 On1y: 讚 06/18 18:47
28F:→ On1y: 我是很喜歡騎機車或開卡丁在舊城區亂串,撞路人有點爽? 06/18 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