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Chat 板


LINE

hololive企業級報價!Aki揭開3D演唱會背後:全額自費還要被公司抽成 https://tw.news.yahoo.com/share/aa970d11-f8b2-42db-8010-5b62780b87d5 hololive 旗下 VTuber「Aki」亞綺·羅森塔爾(アキ・ローゼンタール)最近在直播中, 揭露了 holomen 舉辦 3D LIVE 演唱會背後的真實財務結構。Aki 坦言,現行體制下 3D 演 出的高昂製作費幾乎是由成員個人「100% 自行負擔」,而後續的收益卻仍要被公司的進行 抽成。 Aki 直播中有強調當天話題,都是參雜虛構內容的情況下,在可公開範圍談論。由於舉辦 3 D LIVE 開銷巨大,因此她經常在籌備大型活動後,面臨收入歸零的窘境,甚至多次拿過「0 元的薪資單」,必須完全靠著過去的存款維持日常開銷,因此自嘲自己很缺錢。 而這筆龐大開銷的核心關鍵,Aki 指出,由於成員是以 hololive 的官方名義向外部創作者 或廠商發包委託,而對方通常也會以「企業級價格」來報價,畢竟有品牌光環在,Aki 也理 解企業對於品質的高度要求。 只是這筆高昂的品牌價格,並不是由母公司 COVER 承擔,是 100% 直接由成員個人買單。 即便 holomen 承擔了所有製作成本,公司還是會從 3D LIVE 的收益中進行抽成,因此 Aki 表示自己有時候會忍不住羨慕起個人勢 VTuber,認為如果個人要承擔這麼大的財務風險, 應該要獲得更高比例的分潤才合理。 針對此現象,社群上許多 Aki 粉絲和觀眾都展開了激烈的討論。部分網友指出,母公司 CO VER 雖然提供了斥資 27 億日圓打造的頂級 3D 攝影棚與幕後團隊資源,但對於非頂端的高 人氣成員來說,自負盈虧的門檻確實會很高,更別提有什麼其他合作和特殊來賓企劃。 粉絲認為,隨著 hololive 團體品牌價值水漲船高,外部合作報價的增長,成本全由基層藝 人吸收,這很容易導致中小型成員越來越難以發起大型 3D 企劃。 當然一部分社群上的看 法認為,公司主導企劃是公司出錢,如果是成員想自己額外舉辦 LIVE或活動,那自己出錢 很正常,放到其他企業都是一樣的。 而過去 hololive 寶鐘瑪琳(寶鐘マリン)、拉普拉斯·達克尼斯(ラプラス・ダークネス )等成員,其實也都提過自費舉辦 3D LIVE 和 MV 製作的幕後資訊。考慮到保護品牌與產 出高品質節目的考量,由大型企業來管控和抽成確實是商業常態,但如何在維持高品質舞台 和保障藝人基本權益之間取得平衡,也是該團體乃至整個 VTuber 產業的重要課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89.16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1420751.A.D93.html
1F:推 cancer0708: 0元薪資單 日本沒有勞基法嗎 06/14 15:07
2F:→ Israfil: 最近聲音很多喔 06/14 15:07
3F:推 eric20601: 好可憐喔 06/14 15:07
4F:推 Irenicus: 好可憐喔 自己做的話有羅森隊的支持 想必早就財富自由了 06/14 15:09
5F:推 fairymomo: 公司壞壞捏 06/14 15:09
6F:推 Scarlett888: 她怎麼了xd 06/14 15:09
7F:推 sakamata: 你不要再說了... 06/14 15:10
8F:→ Tanjiro: 不開心就畢業啊 06/14 15:11
9F:推 aikensh: aki最近有點危險喔 06/14 15:11
10F:→ Annulene: 不然跟一部分人一樣 當公務員就可以 06/14 15:11
11F:推 qwer338859: 那麼不開心怎麼不畢業出去自己幹是不想嗎 06/14 15:11
12F:推 ltytw: 齁又贏 06/14 15:12
13F:推 brioche: 公司出錢,那公司也有權對你的live指手劃腳 06/14 15:12
14F:→ brioche: 這樣有比較好嗎?我是不覺得啦 06/14 15:12
15F:→ Annulene: 只跑公司收錄跟官方企劃 平常幾乎不做個人企劃也有這種 06/14 15:12
16F:→ Annulene: 的 06/14 15:12
17F:推 jack30338: 既要又要 轉個人或一堆公司能選的 06/14 15:12
18F:推 CarRoTxZenga: 以下開放繼續吵: 06/14 15:12
19F:推 eric20601: 是說AKI讓人有印象的不就是3DLIVE都有特別下重本 06/14 15:12
20F:推 Teng0615: 畢業轉生不就好了 06/14 15:13
21F:推 serding: 不爽幹了 06/14 15:13
22F:推 loverxa: 我們懷念她 忘了咪醬怎麼死的嗎 洩密解約 06/14 15:13
23F:→ Annulene: 重本看個人吧 你要花大錢就只能接受了 06/14 15:13
24F:→ Annulene: 影響就可能會養出公務員心態的人 06/14 15:14
25F:→ eric20601: 如果覺得不滿 那以後就簡單辦就好了 06/14 15:14
26F:推 busters0: 憑他的人氣轉生應該只會更慘 06/14 15:14
27F:推 pikaMH: 看不下去可以畢業轉個人啊 06/14 15:14
28F:噓 stevenchiang: 這不是幾天前吵過一次了嗎 06/14 15:14
29F:→ Annulene: 雅虎新聞本來就不會是一手 正常 06/14 15:14
30F:推 tacotuesday: 建議出去自己賺 所以快畢業 一定支持 06/14 15:14
31F:→ stevenchiang: #1gAWZ9Lr (C_Chat) 06/14 15:15
32F:→ aqua120022: 準備畢業了 06/14 15:15
33F:推 brioche: 公司出錢另一個大問題是,到時又要吵是不是某些成 06/14 15:15
34F:→ brioche: 員拿的比較多有些成員拿的比較少 06/14 15:15
35F:→ digitai1: 現在剩下在雅虎那隻就是C洽有啥抄回去寫 06/14 15:16
36F:→ digitai1: 因為知道廠商都是找我個人支費宣傳 自己半毛都沒之後 06/14 15:17
37F:→ digitai1: 報復性的立場內容 06/14 15:17
38F:→ laugh8562: 完蛋 洩漏公司機密 06/14 15:19
39F:推 akles111: 沒有阿,只是不是談到合約內容就沒事 06/14 15:21
40F:推 qk3380888: Ho裡面是不是燒起來了 06/14 15:21
41F:推 Cishang: 建議出來自己做 06/14 15:21
42F:推 RabbitHorse: 這算洩密了吧,這比咪洩的嚴重多了 06/14 15:21
43F:推 Scarlett888: https://i.urusai.cc/jc3hm.jpg 06/14 15:22
44F:→ b79205: 不爽出去自己幹 06/14 15:22
45F:噓 YamatoAl: 雅虎最近找新聞下標題都是能把Ho寫多黑就多黑 06/14 15:22
46F:→ akles111: 貓都提過開LIVE或動畫MV幾個月拿不到薪水差不多啦 06/14 15:23
47F:→ b79205: 聰明的都跑了 06/14 15:23
48F:→ ARCHER2234: 你的約就是這樣,結案 06/14 15:23
49F:推 murderer2013: 不爽就滾:) 06/14 15:23
50F:→ kureijiollie: aki也待退嗎 06/14 15:24
51F:推 newcsie68: 營運粉會當作沒聽到 06/14 15:24
52F:→ akles111: 媽的,花幾百到千萬 3~4月沒薪水你們有什麼好擔心的ww 06/14 15:24
53F:推 s9810456: 真正能獨立後過更爽的早就付諸行動了...而不是在這討價 06/14 15:24
54F:→ s9810456: 還價 06/14 15:24
55F:→ kureijiollie: 阿唱歌不用版權費喔 06/14 15:24
56F:→ Annulene: 這也不是黑或白問題 沒什麼感覺就是 06/14 15:24
57F:→ Thinklol: 不爽就畢業啦 06/14 15:24
58F:→ YamatoAl: 天曉得是記者哪個推畢業了惹到他 06/14 15:24
59F:→ ARCHER2234: 不爽那左轉看看韓國的約阿 06/14 15:25
60F:推 bluecsky: 這不是早就知道的?出cover曲 辦活動 甚至社內活動企劃 06/14 15:25
61F:→ ARCHER2234: 嘻嘻 06/14 15:25
62F:→ bluecsky: 基本都是v自己掏錢的,公司只是幫忙接洽跟代墊 06/14 15:25
63F:→ spfy: 這樣新聞不就有曝光率了 06/14 15:25
64F:推 Cishang: 公司這麼黑就快點出來自己做 06/14 15:26
65F:→ bluecsky: id組好幾個都欠cover錢還不完的,這都不是啥秘密了 06/14 15:26
66F:推 ken0927ken: 有些人看到生活很苦的抱怨都是叫對方去死對吧 06/14 15:26
67F:→ Annulene: 齁目前看就切的很清楚 官方以外就額外 看個人意願什麼 06/14 15:26
68F:→ Annulene: 的 06/14 15:26
69F:推 akles111: 滿多ho都提過,Aki的回應怎比較大ww 06/14 15:26
70F:推 funkD: 看起來公司粉都直接不演了捏LUL 06/14 15:27
71F:→ hk129900: 這本來就是業界現實 去哪家公司都一樣 06/14 15:27
72F:→ Annulene: 說真的 假如要支援 她也不會是第一順位 06/14 15:27
73F:→ Fewer: 反串的吧 一堆罵AKI的都沒在專串看過 06/14 15:28
74F:→ eric20601: RBC都有錢到能買房 JP這邊是有什麼要擔心的 06/14 15:28
75F:→ spfy: 到底怎麼歸類公司粉的阿? 說的好像推文都是欸 06/14 15:28
76F:→ darkshawn7: 那就快點離開吧 06/14 15:28
77F:推 ARCHER2234: 覺得不公那打官司去啊 06/14 15:28
78F:→ ARCHER2234: 真的是霸王條款有機會贏得歐,啾咪 06/14 15:29
79F:推 ucha: Aki辦的印象都找外部(用自家的會有優惠) 06/14 15:29
80F:→ ucha: 還是品質很好的聽過不少人提過辦到沒錢, 06/14 15:29
81F:→ ucha: 沒想過他們自費辦還是吃到企業價格 06/14 15:29
82F:推 westgatepark: 這話題不知道冷飯炒多少次了 自己去看官方主導的 06/14 15:30
83F:→ westgatepark: live 那樣有比較好嗎 06/14 15:30
84F:→ westgatepark: 因為3D live 不是每個人都想辦 所以算個人企劃 自己 06/14 15:30
85F:→ westgatepark: 的企劃自己出錢 公司抽你這IP賺的也很合理吧 06/14 15:30
86F:推 allanbrook: 就 有沒有辦法談判的問題 06/14 15:31
87F:→ Annulene: 那個ip就是掛齁 沒管你小咖大咖什麼的吧 06/14 15:31
88F:→ Annulene: 要是個人養不起來 那就只能放棄跟別人一樣做法 06/14 15:31
89F:→ westgatepark: 可能續約時可以談抽成比例吧 個人勢想辦Live還不一 06/14 15:32
90F:→ westgatepark: 定有本錢辦 就各有優缺點吧 06/14 15:32
91F:推 Alberta99170: 對對對 一堆罵AKI的都沒在專串看過 06/14 15:32
92F:→ allanbrook: 反正他們每個人約也都是各自談的 06/14 15:32
93F:→ amd7356: 營運信都不演了 呵 06/14 15:33
94F:→ allanbrook: 這種一直都是看誰缺誰 怎麼協商讓步 真在意到不能接受 06/14 15:33
95F:→ allanbrook: 就跟死神一樣罷工看看 06/14 15:33
96F:推 reu108487: 問就是自己找的 不爽不要幹 06/14 15:34
97F:推 NekomataOkay: 狗屎爛 06/14 15:34
98F:推 westgatepark: 看這串比較像是跟風黑不演了 06/14 15:34
99F:推 akles111: 沒辦法啊,人氣高低收入不一樣,但廠商只看你招牌是cov 06/14 15:35
100F:→ akles111: er拉高價都一樣 06/14 15:35
101F:→ Annulene: 如果是咖 前面那幾個大咖安撫好更重要就是 ( x 06/14 15:36
102F:→ Annulene: 只前幾年那鳥樣 06/14 15:36
103F:→ spfy: 我還是沒看懂推文說營運/公司 粉/信到底是怎麼歸納的? 06/14 15:36
104F:→ spfy: 只要沒有跟著批評就算是嗎? 06/14 15:37
105F:推 allanbrook: 就貼標籤而已 看不懂的 06/14 15:37
106F:推 furbyyeh: 還不如錢存起來 以後轉生用 06/14 15:37
107F:推 westgatepark: 他們沒有在歸納啦 就故意黑的 06/14 15:37
108F:→ orcazodiac: 話說這樣蠻屌的耶,支出是VT自己出,但是是由公司名義 06/14 15:38
109F:→ orcazodiac: 支付 所以公司可以拿這部分減少稅額 06/14 15:38
110F:→ orcazodiac: 我理解應該沒有錯誤吧 06/14 15:38
111F:推 Cishang: 看來叫他逃離黑心公司也叫做公司粉的樣子? 06/14 15:38
112F:→ akles111: 隨便啦,說你是就是,跟問你吃飯了嗎 一樣 06/14 15:38
113F:→ Annulene: 祝福她 先加油吧 這就現實問題 06/14 15:38
114F:推 funkD: 不如說 齁粉會想要元老holomem畢業喔? 那肯定是黑/營運信阿 06/14 15:39
115F:→ T4173: 懂了,如果影響力大師沒失業就不會有這新聞 06/14 15:39
116F:推 fetoyeh: 說你是就是啊 有沒有看過兩票黑在那邊互貼營運信標籤的 06/14 15:39
117F:→ Annulene: 至於咖 先反省那些狗屎企劃就好 幫助也不大 06/14 15:39
118F:推 boringuy: 當日本國稅局傻子嗎,怎麼可能還減稅 06/14 15:39
119F:→ spfy: ??? 06/14 15:39
120F:推 ayubabbit: 狗屎爛咖 06/14 15:39
121F:推 arrenwu: @spfy 就我的觀察,提 營運信/公司粉 可以當作沒想討論 06/14 15:39
122F:推 mc3308321: 這樣的話,51是吃企業報價還是個人? 06/14 15:39
123F:→ boringuy: aki自己不報支出? 06/14 15:40
124F:推 GyroZeppeli: 我咖不需要底邊 06/14 15:40
125F:→ arrenwu: 因為你問他們什麼叫營運信 講來講去講不出個所以然來 06/14 15:40
126F:推 adwn: V皮就是公司財產阿,怎麼可能不抽成 06/14 15:40
127F:→ mc3308321: 難怪一堆EN直接畢業當個人,還集合起來自己辦3D 06/14 15:40
128F:→ spfy: 版主at我還以為要被水桶了 嗚嗚嗚 06/14 15:40
129F:推 Fino5566: 這什麼大不敬言論 06/14 15:40
130F:推 s9810456: 收入丟個人的身上抽稅會更高啦 除非自己辦一個公司 06/14 15:41
131F:→ mc3308321: 不過yt真的很少看到跳Aki直播,她很少開嗎? 06/14 15:41
132F:推 allanbrook: 在不同角度講兩方都能講得很合理 06/14 15:41
133F:→ digitai1: 那阿蘭要不要直接處理推文呢 畢竟你都知道這問題了 06/14 15:41
134F:推 newcsie68: 公司應該會把心力放在比較紅的那幾個吧 畢竟都在縮減 06/14 15:42
135F:→ newcsie68: 成本支出 06/14 15:42
136F:推 henry1234562: 沒有很少開 昨天也有開麻將 06/14 15:42
137F:→ adwn: 想要當企業勢又不想要被抽成多,V少女不就演過卷錢跑路了嗎 06/14 15:42
138F:→ spfy: AKI我覺得演算法曝光率有差不少 06/14 15:42
139F:推 RandyAAA: 阿蘭老弟走了不開心吧 06/14 15:42
140F:→ arrenwu: 痾...那個也不稱不上是「問題」吧 == 06/14 15:43
141F:→ arrenwu: 就聊天性質的文章裡面總會有人murmur幾句 06/14 15:43
142F:推 ayubabbit: 是說阿蘭離開後就跑去跟白玖出cover 看到嚇一跳 06/14 15:43
143F:推 akles111: 應該演算法問題 06/14 15:43
144F:→ spfy: 這也沒有違反版歸吧 就貼標籤 除非罵人 06/14 15:43
145F:噓 Tsubasa98: 可以畢業啊 06/14 15:43
146F:→ ayubabbit: pc端的演算法實在很莫名奇妙 手機的比較正常一點 06/14 15:43
147F:推 Annulene: 體感齁越搞越縮圈 真要注意也是先保上面的那幾個 06/14 15:44
148F:→ spfy: 現在YT演算法影響很大 有幾個個人VT我偶爾會看 有時候會覺得 06/14 15:44
149F:→ ayubabbit: 有特別保上面幾個嗎 感覺比較重視新團? 06/14 15:44
150F:→ spfy: 怎麼好像很久不見是不是默默畢業了 結果特地找頻道每天開 06/14 15:44
151F:→ spfy: 就是演算法沒推 我還是有訂閱的 06/14 15:44
152F:推 arrenwu: 最近Hololive有什麼人特別需要保護嗎? 06/14 15:44
153F:推 dos32408: 自己去跟老闆講啊 06/14 15:44
154F:→ RandyAAA: 那個cover阿蘭走前就發了不是,雖然是在發佈要走之後, 06/14 15:45
155F:→ RandyAAA: 應該早就弄了吧 06/14 15:45
156F:→ arrenwu: 我是私心希望 EN4 Live 的時候能宣布 EN5期就是了 =D= 06/14 15:45
157F:推 akles111: 沒有阿,現在都在推新人吧,而且目前都在開個人solo li 06/14 15:45
158F:→ akles111: ve 06/14 15:45
159F:推 funkD: 她的確是少開沒錯啦 最近都是比賽練習/活動才有在開吧 06/14 15:46
160F:推 Scarlett888: 是說她們不是有茶會 然後yagoo最近直接接手負責了 06/14 15:46
161F:→ Scarlett888: 應該很多管道可以反應吧 06/14 15:46
162F:→ Scarlett888: 像死神之前抗議的其中一點也是關於聯名產品分潤的 06/14 15:47
163F:推 Annulene: 茶會也不知道幹嘛的 體感沒什麼屁用 這活動辦一陣子了 06/14 15:47
164F:→ Annulene: 吧 06/14 15:47
165F:推 ayubabbit: 反映也沒啥用吧 只能說共體時艱 06/14 15:47
166F:推 boringuy: 沒按小鈴鐺本來就不一定通知你啊,你越少看越不會 06/14 15:47
167F:→ Annulene: 以後不知道 改制是之後公布的 06/14 15:47
168F:→ dragon803: 這篇沒有黑或白的問題吧 就把他的內容說一次而已 06/14 15:47
169F:→ spfy: 茶會是之前了吧 後來發公告Y自己下來管就婉轉的表示茶會沒用 06/14 15:48
170F:→ Scarlett888: 就哈洽馬需要保護 不過如果持續心態不平衡 不早點 06/14 15:48
171F:→ Scarlett888: 溝通 也有可能出問題就是 06/14 15:48
172F:推 akles111: 沒有啊,因為cover以前就是簽約藝人自己出錢,除非官方 06/14 15:48
173F:→ akles111: 頻道直播才是官方出錢 06/14 15:48
174F:推 arrenwu: 哈恰馬現在應該還在保護中吧 我印象中都是發些Vlog文 06/14 15:49
175F:推 Sabaurila: 整天怪聲 想單飛了 06/14 15:49
176F:推 Annulene: 保護管束 (x 06/14 15:49
177F:推 kobe4420: 難怪holo家大業大,兩頭賺爽翻 06/14 15:49
178F:→ akles111: 哈洽馬不能急啊,目前看來和自己家庭溝通還不錯 06/14 15:50
179F:推 roywow: 噗... 齁粉之前還在笑隔壁制式周邊抽成少 結果這邊XD 06/14 15:50
180F:→ arcanite: 得錢之後cover的錢如數奉還 孝子的錢三七分成 06/14 15:50
181F:→ roywow: 結果轉頭 自家成員自費活動還要抽成人家 06/14 15:51
182F:→ Annulene: 隔壁是齁做不到 不意外 他們家的營運 06/14 15:51
183F:推 akles111: 月龍都提過自辦也會抽,這是基本啊ww 06/14 15:51
184F:→ ayubabbit: 現在就真的是證明隔壁的經營方法才正確 被狠狠打臉 06/14 15:51
185F:→ Annulene: 長期來說 隔壁可能比較穩吧 不過他們沒能力就是 06/14 15:52
186F:推 kobe4420: 老實說我是老闆也想讓員工自費上班,嘻嘻 06/14 15:52
187F:→ dragon803: 我倒覺得他過的那個大家看hololive是大公司開價很貴的 06/14 15:53
188F:→ dragon803: 部分最真實= =你有名聲了真的開價就不客氣了 06/14 15:53
189F:→ Annulene: 齁現在上面出走 下面接不了軌 中間被操到離開 之前有人 06/14 15:53
190F:→ Annulene: 玩笑話 06/14 15:53
191F:→ ayubabbit: 感覺要畢業了 06/14 15:53
192F:→ dragon803: 畢竟是知名企業 報價就會想要高一點 06/14 15:54
193F:推 x215967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4h2tjbrbhA 06/14 15:54
194F:→ x2159679: 想看男團怎麼臭cover也可以看這個最終聯動 06/14 15:54
195F:推 kureijiollie: reject 歡迎您 06/14 15:55
196F:→ Annulene: 男團自身問題也不小 倒是其他問題 06/14 15:55
197F:推 zizc06719: 那就變個人勢阿,不是很羨慕嗎 06/14 15:56
198F:推 aa9012: 快倒一倒吧 笑死 06/14 15:56
199F:推 adwn: 一般上班族一樣會臭公司阿,臭完繼續上班 06/14 15:57
200F:→ chocobell: 那就出走啊 沒holo妳有今天嗎 06/14 15:57
201F:推 x2159679: 我是覺得男團絕對有其他因素啦,彩虹社那邊男V大多也活 06/14 15:58
202F:→ x2159679: 的好好的 06/14 15:58
203F:推 aaronpwyu: 炒作人氣而已 而且這也不是洩密 06/14 15:58
204F:→ spfy: 但更現實的說 不管實際合約稅務費用怎麼算 反正現在她們可以 06/14 15:58
205F:→ spfy: 光明正大的臭公司 也正常 06/14 15:59
206F:推 Irenicus: 是說今年到現在都還沒有人卒業吧 好不習慣 06/14 15:59
207F:推 x2159679: 男團畢業女團那邊就不用畢業了 犧牲召喚 06/14 16:00
208F:推 ChangPonPon: 男團不算人嗎 06/14 16:00
209F:推 adwn: 要分的多,有星街開個人工作室的路阿,可以問公司給不給開啊 06/14 16:01
210F:→ chit: 花錢幫公司養ip還要被說賺太多 太苦了 臭一下不行嗎 06/14 16:01
211F:推 x2159679: 舉個例子就是彩虹社那邊大會一直有善用多人數的優勢,那 06/14 16:01
212F:→ x2159679: 種祭典感沒有其他公司能取代 06/14 16:01
213F:→ x215967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wxy23lPRm4 06/14 16:02
214F:→ x215967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s9xvT0ThAM 06/14 16:02
215F:→ x215967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8ncQYat28 06/14 16:03
216F:→ suiseioshi: 壞處說完了 好處沒說捏 06/14 16:03
217F:推 Irenicus: 男團指的是沒被裁員就沒人在乎的那群嗎 不算吧 06/14 16:03
218F:→ Annulene: 沒什麼好比的 咖的營運就是這樣 粉絲圈也定型的很嚴重 06/14 16:03
219F:推 bluecsky: 沒有不給說阿 他有因為說了這個被cover開除嗎?XD 06/14 16:03
220F:→ x2159679: 所以像FES男女V的登場率是差不多的 06/14 16:03
221F:推 Neon052311: 好奇這種自己墊一大筆稅務上不知道是怎麼處理 06/14 16:04
222F:推 aerysky: 雅虎現在很喜歡發這種氣氛型文章喔 06/14 16:04
223F:→ Annulene: 男團是指en嗎? 存在感還更高.. 06/14 16:04
224F:推 ChangPonPon: 成績沒做出來就不算人了嗎 太現實了 06/14 16:04
225F:→ x2159679: 我也覺得問題是COVER粉絲太定型了 06/14 16:04
226F:推 mybaby520: 男團不算人 AKI趴數不夠不算holomen 通通除籍不許異音 06/14 16:04
227F:→ x2159679: 前陣子不是有討論女性觀眾消費能力的串嗎 06/14 16:04
228F:→ Annulene: 媽媽教過 人比人氣死人 06/14 16:05
229F:→ x2159679: 實際上與其說是消費能力,女性觀眾很講究社群參與,基本 06/14 16:05
230F:→ x2159679: 上二創、同人還有各活動參與度例如投票之類的都是女粉絲 06/14 16:05
231F:→ x2159679: 有較高的活躍度 06/14 16:05
232F:→ Annulene: 還有一點 他們成本支出過高了 不知道搞什麼 06/14 16:05
233F:→ legenddiy: 雅虎現在都在這抄新聞吧 所以寫出來的東西差不多臭 :3 06/14 16:05
234F:→ qss05: 薪資單0元,周邊分潤有算在裡面嗎?一堆CEO薪水也超低,激 06/14 16:05
235F:→ qss05: 勵都幾億在領的 06/14 16:05
236F:→ x2159679: 彩虹社前陣子的同人大會之所以規模比HOLO這邊大很多也是 06/14 16:06
237F:→ x2159679: 因為這點 06/14 16:06
238F:推 alexxxx147: 現在Cover對藝人沒甚麼控制能力了 各種出怪聲 06/14 16:07
239F:→ Fino5566: 但是收錢還是收得到 06/14 16:07
240F:推 mybaby520: 粉絲愛看的事 能叫抄么。。。 06/14 16:08
241F:→ aqua120022: 現在還能直接叫版主處理你不想看的推文喔 版主公正性? 06/14 16:09
242F:→ Annulene: 有點離題 反正她的案例 自己還是先想辦法拉成績比較實 06/14 16:09
243F:→ Annulene: 際 06/14 16:09
244F:→ wxtab019: 薪資單0元就是先預支工資讓公司幫你代付之類吧 後面再扣 06/14 16:10
245F:推 NKN: 不太懂 是類似超商加盟店經營的分潤概念嗎? 06/14 16:10
246F:→ wxtab019: 這樣應該也可以不用算要多繳稅之類 畢竟就沒算工資 06/14 16:10
247F:推 Acer: 齁反正沒剩幾年了吧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 06/14 16:10
248F:→ NKN: 母公司提供品牌跟系統但加盟店還是盈虧自負 自辦促銷也要自 06/14 16:11
249F:→ NKN: 己出錢 06/14 16:11
250F:→ kamisanma: 藥丸 06/14 16:12
251F:→ NKN: 可是品牌總公司還是會抽成 06/14 16:12
252F:推 x2159679: 而且拿彩虹社那邊的男V來看,其實HOLO這邊頂層女V還是屌 06/14 16:12
253F:→ x2159679: 打大部分那邊的男V 06/14 16:12
254F:推 Annulene: 齁還能撐吧 而且 這跟虹還有整個大環境也有關係 06/14 16:13
255F:→ x2159679: 但是很明顯彩虹社那邊的男V拿到的資源是不錯的 06/14 16:13
256F:推 adwn: 咖的這次財報難看,內部藝人的聲音也變多,感覺要走下坡了 06/14 16:13
257F:→ Annulene: 只是照目前感覺 會越來越縮圈 風險會提高 06/14 16:13
258F:→ x2159679: 也就是說彩虹社男V雖然人氣遠遠不及HOLO頂層,但仍然能 06/14 16:13
259F:→ x2159679: 拿到資源 06/14 16:13
260F:推 ucha: 成員自己說過的是 自己是領月薪 賺的錢進公司 06/14 16:14
261F:→ ucha: 再發給成員這種大的就公司先出錢 再從成員賺的錢扣 06/14 16:14
262F:→ ucha: 公司現在再改 這種狀況成員出來反應是好事 畢竟 06/14 16:14
263F:→ ucha: 不少成員會覺得自己付出太多 回收太少 06/14 16:14
264F:→ x2159679: 那對於holo男V來說心態會不平衡我覺得也蠻正常的,因為 06/14 16:14
265F:→ x2159679: 兩邊男V差距其實沒那麼大 06/14 16:14
266F:推 Tsairys: 逐漸氣氛 靠前輩身份躺平爽賺不好嗎 06/14 16:17
267F:推 f1731025: 爛球分一分 都是輕輕鬆鬆的事 06/14 16:18
268F:→ x2159679: cover現在的做法就是,覺得男團這邊沒未來就想縮圈 06/14 16:18
269F:推 RWmeat: 差距沒那麼大www 06/14 16:18
270F:→ x2159679: 那之後的問題是,那其他成績也沒那麼好的未來會不會也會 06/14 16:18
271F:→ x2159679: 縮圈 06/14 16:18
272F:推 vioraxxx: 老阿姨也還是想做公主夢嘛 06/14 16:18
273F:推 alexxxx147: 現在不就嫌賺太少才出來氣氛阿 06/14 16:18
274F:→ x2159679: 拿彩虹社那邊中間階層的比真的差距沒那麼大啊,除非你想 06/14 16:19
275F:→ x2159679: 拿元老級的葛葉之類的來比 06/14 16:19
276F:推 fish7333: 不錯啊 接下來就是不紅的女成員停止支援 06/14 16:19
277F:→ chit: 辛苦賺錢都被公司拿去揮霍在一個賺不了錢的項目上 不爽正常 06/14 16:20
278F:→ Annulene: 差距大概是未來的後段吧 接軌的問題 06/14 16:20
279F:→ f1731025: 去年前年 大的 強的都跑了多少了 總不可能是昨天才發生 06/14 16:20
280F:→ f1731025: 的事 06/14 16:20
281F:推 alexxxx147: 現在彩虹的主力是22、23的VTA世代了 錢賺最多 06/14 16:20
282F:→ Annulene: 多樣性也是參考點 06/14 16:20
283F:推 mybaby520: 比這種事傷感情。為什麼要比較。男團不算V就不用比了 06/14 16:20
284F:→ Annulene: 目前還沒問題 畢竟觀眾還在 要看vt一定會注意到虹或齁 06/14 16:21
285F:→ Annulene: 就算虹做大也會受益到 06/14 16:21
286F:推 adwn: 上市公司財報難看砍人砍福利降低支出,然後內部不滿去爆料根 06/14 16:23
287F:→ adwn: 本就常見套路 06/14 16:23
288F:推 tom11725: 真的無敵耶,不爽你開除我 06/14 16:25
289F:推 Fino5566: aki沒那麼大尾吧 06/14 16:27
290F:推 s9220140: 那就不要辦 也不要開台 大家都學百鬼躺平就好 06/14 16:28
291F:推 RWmeat: 你的中間階層是誰 力一 長尾 真白 奧利佛 米蘭? 06/14 16:29
292F:→ Flowsun32: 你齁藥丸 06/14 16:30
293F:推 oppaidragon: 忽然隔壁又被拖下水了大論一番了 06/14 16:32
294F:推 Scarlett888: 虹的賺錢主力分佈滿健康的 頂端佔1/3 中層1/3 剩 06/14 16:33
295F:→ Scarlett888: 下1/3 06/14 16:33
296F:推 mybaby520: 虹維拉 還得是你 06/14 16:33
297F:推 alexxxx147: aki通篇沒說到彩虹,比較的也是個人勢,但是底下討論 06/14 16:34
298F:→ alexxxx147: 彩虹一定是少不了的 06/14 16:34
299F:推 rumirumi: 虹現在連新人女V資源也很多好嗎 開個卡啦OK配信都能用 06/14 16:35
300F:→ rumirumi: 攝影棚讓工作人員做演出特效了 公司精品新人推的力道也 06/14 16:35
301F:→ rumirumi: 很強 還在認為只有老V和男V有資源是不是很久沒看虹啊 06/14 16:35
302F:推 KyHZ56: 然後就會有一群跑出來 06/14 16:35
303F:→ KyHZ56: 屢試不爽 06/14 16:35
304F:推 as3366700: aki你瘋啦 這是能說的嗎 06/14 16:36
305F:→ Scarlett888: 跟個人勢就沒什麼好比的呀 體制差那麼多XD 真的要比 06/14 16:36
306F:→ Scarlett888: 較合約也只剩其他大箱了 06/14 16:37
307F:噓 asd45654: yahoo 真的沒料到拿這種在鬧 06/14 16:37
308F:→ legenddiy: 拿虹嘴齁 然後說虹被拖下水 真D精神分裂 :3 06/14 16:38
309F:推 rumirumi: https://i.imgur.com/hi6OMgJ.jpeg 她說羨慕個人是因為 06/14 16:39
310F:→ rumirumi: 外面看她齁就開高價讓他覺得不平衡 06/14 16:39
311F:推 JUSTMYSUN: 連這話都直接講出來 你齁真的藥丸 06/14 16:39
312F:→ oppaidragon: 又不是我提的是在精神分裂什麼= = 06/14 16:39
313F:推 x2159679: 唉呦不要吵架嘛 06/14 16:40
314F:推 mybaby520: 也不是偶 06/14 16:40
315F:推 tom11725: 不得不說蠻正常的,可是你花這麼多錢但實際上人氣依然比 06/14 16:41
316F:→ tom11725: 不上第一梯隊就很苦 06/14 16:41
317F:推 tsp870197: 700人公司不要太不滿 06/14 16:41
318F:→ hoe1101: 垃圾公司,大家沒意見吧 06/14 16:42
319F:→ CTYUYU: 不許講公司壞話 怎麼可以破壞和諧 06/14 16:43
320F:推 dsa3717: 其實要吵就看看有沒有其他企業勢也在唉做了什麼要幾個月 06/14 16:43
321F:→ dsa3717: 沒收入就好了 06/14 16:43
322F:推 Scarlett888: 廠商看到妳掛齁會開比較貴 好像蠻有可能的 06/14 16:43
323F:推 adwn: 公司墊錢然後從未來支付扣不就yagoo pay,ID組說是德政誒 06/14 16:43
324F:噓 asd45654: 真的就之前這邊就吵過的同一個討論撿推特又生成一篇文 06/14 16:44
325F:→ asd45654: 記者真的很好當 06/14 16:44
326F:推 Johnsonj: yagoo pay如果是無息分期付款 那是真的德政 06/14 16:45
327F:→ Annulene: 說到人氣提升 這就很現實面 06/14 16:45
328F:推 seer2525: 很好當但還是會有人被裁員 06/14 16:45
329F:→ Annulene: 這是直播行業 還要考慮到原粉絲圈性質 06/14 16:46
330F:→ Johnsonj: 你去哪找給你無息分期貸款的 (不過無息是我猜的就是) 06/14 16:46
331F:→ digitai1: 看看我跟V團隊被裁之後標題變怎樣就知道 06/14 16:46
332F:→ digitai1: 連虎子都還沒闔眼呢 她的部分更慘 06/14 16:46
333F:推 BLVAL: 類似的言論粉狼也講過,應該是真的蠻苦的 06/14 16:47
334F:推 seer2525: 別講的像你就很公正耶 半斤八兩的大記者 06/14 16:48
335F:→ Annulene: 她沒辦法吧 印象一直都是不高不低的感覺 沒什麼成長 06/14 16:48
336F:→ Annulene: 除了後面瘋狂外部連動 06/14 16:48
337F:→ Annulene: 跟羅貝爾有點類似的感覺? 06/14 16:48
338F:推 cactus44: 廠商看你大公司當然開價不客氣,都上市公司了還缺錢 06/14 16:54
339F:→ cactus44: 嗎? 06/14 16:54
340F:→ Scarlett888: 跟人氣不完全相關啦 要看你肯投入多少 粉狼人氣算 06/14 16:56
341F:→ Scarlett888: 高了 還不是連續N個月沒薪水xd 06/14 16:56
342F:推 theandychung: 所以辦的那些都是笨蛋吧 06/14 16:57
343F:推 raincat29: 唉 那不如別辦了吧 06/14 16:57
344F:推 RandyAAA: Aki我覺得原皮太俗氣是硬傷 06/14 16:58
345F:推 adwn: 藝人不都是吃品牌溢價賺錢的,嫌公司開價高不就打自己的臉 06/14 16:58
346F:推 SaberTheBest: cover真的不行耶,到現在還讓這種媒體寫出這種報導 06/14 16:59
347F:推 Scarlett888: 樓上這樣說也有道理 廠商看你是齁所以出價高 跟粉 06/14 16:59
348F:→ Scarlett888: 絲看你是齁所以高價買 06/14 16:59
349F:推 a96316: ip公司的… 06/14 17:00
350F:→ chit: 藝人花錢把品牌做起來給公司爽抽 還要花錢服務粉絲 公司爽賺 06/14 17:00
351F:推 hiraoni: aki轉個人勢養老我覺得也不錯啦 時間更彈性 外箱人脈不 06/14 17:00
352F:→ hiraoni: 影響 箱推互動也沒這麼多 06/14 17:00
353F:→ hiraoni: 千人同接就能很滋潤壓力也不會太大 06/14 17:01
354F:→ zarg1043: 所以holo女v的中層在哪? 06/14 17:01
355F:噓 ghostxx: 這個機制都幾年了哪還算什麼狗屁新聞… 06/14 17:12
356F:推 Scarlett888: 中層的定義是什麼 沒有金盾? 06/14 17:15
357F:推 mekiael: 所以要畢業自己單幹嗎 06/14 17:17
358F:→ zhong871201: 本來就要給公司抽啊 開公司就是為了能賺更多的錢 不 06/14 17:19
359F:→ zhong871201: 然建議自己單幹 06/14 17:19
360F:推 a2156700: 壓垮駱駝的是 06/14 17:19
361F:噓 power1220: 這種公司都有人護航 難怪股價一直跌 嘻嘻 不思進取 06/14 17:20
362F:推 et310: 這是可以說的嗎? 06/14 17:20
363F:推 Erishcross: 早退了用以前賺的開一家幫接洽行政事務 還能邊賺邊救 06/14 17:31
364F:→ Erishcross: 老戰友們 留在這龜到球爆開看起來沒比較好 06/14 17:31
365F:推 FAQayame: 大記者自己都在超譯了好意思說別人www 06/14 17:33
366F:→ Inelegant: 要公司出那就是抽成變高加幾年才能開一次啊 06/14 17:33
367F:→ Inelegant: 說到底就算個人勢也不是想開就開也不可能只用一個月薪 06/14 17:33
368F:推 PTTjoker: Aki感覺要多跟公司溝通, 她明明有色色潛力像Azki一樣被 06/14 17:33
369F:→ Inelegant: 水就辦的起來 大多要存一整年或是好幾年辦個一次 06/14 17:33
370F:→ PTTjoker: 寵, 看她這樣槓起來很難有好結果 06/14 17:33
371F:→ Scarlett888: 我也覺得她這樣沒必要 人家齁星是要離職了最大什麼 06/14 17:35
372F:→ Scarlett888: 都敢講 結果她跑去聯動就.. 06/14 17:35
373F:推 bluecsky: 其實aki以前風格就這樣了 就很做自己... 06/14 17:37
374F:推 shadowdio: 皇級:小錢 ID:借錢辦 06/14 17:38
375F:→ AbukumaKai: 為了財報苦一苦 06/14 17:39
376F:推 mushrimp5466: 沒錯 建議aki快離開cover自己幹 06/14 17:40
377F:推 bin0327: 你來重大告知 06/14 17:44
378F:推 lime1207: 聽起來有點黑心啊 06/14 17:46
379F:→ lime1207: 難怪Anya說為了辦3D 06/14 17:47
380F:→ lime1207: 透支了他幾個月的薪水 06/14 17:47
381F:推 bpq302302: 還有營運寶嗎 06/14 17:49
382F:→ tim012345: 滿好奇的..那其他公司怎麼做? 有爆出來? 哈哈 06/14 17:51
383F:推 pikaMH: 大記者走了,維穩派少了報喜不報憂的後盾急得跳腳滿有趣 06/14 17:51
384F:→ pikaMH: 的 06/14 17:51
385F:推 mrsonic: 影響力大師還以為能用影響力教板主做事喔XD 06/14 17:51
386F:推 a23123810: cover:這人意見真多 看來只好 06/14 17:51
387F:→ spfy: 所以維穩派的標準是什麼阿? 06/14 17:52
388F:推 Cishang: 他上個禮拜不是才在那邊喊為啥不出他的figure 06/14 17:53
389F:→ lyt5566: 大記者在幹嘛啊 06/14 17:53
390F:→ Cishang: 實際上雙方合約又不會發出來讓人公評,所以覺得不好就出來 06/14 17:54
391F:→ Cishang: 自己幹,風險自負反正是間爛公司你怎麼幹都會比較強 06/14 17:55
392F:推 otosukisugi: 那就不要開演唱會就好啦 06/14 17:55
393F:推 l00011799z: 影響力大師 噗哧 06/14 17:59
394F:推 Kaken: 其實這好像不是什麼料,有追的可能滿多都知道了 06/14 18:04
395F:推 HEYHAH: 看很或歌手多娛樂圈藝人,就知道這樣很正常。本來就是跟公 06/14 18:10
396F:→ HEYHAH: 司一直在拉扯。但通常合約要到期續約前喊一下條件拉 06/14 18:11
397F:推 blueair: 兩邊都差不多啦 只是你咖還是比較會包裝 虹是比較不演 06/14 18:22
398F:推 csgowen: 學百鬼只接公司的 其他全懶得搞 06/14 18:25
399F:→ Fewer: figure又不是你想出就出 廠商不想做你能怎樣 06/14 18:31
400F:推 kskg: 這也不是什麼新消息了吧? 06/14 18:34
401F:推 s84760143: 就排後的想學前面的人一樣的粉絲服務啊,舉例會限圖好 06/14 18:39
402F:→ s84760143: 了,如果你Yt會員才幾百人想學每月會限圖海報,你HOLO 06/14 18:39
403F:→ s84760143: 商用圖日本大概也要十萬日幣,每月一次可能會員的錢都CO 06/14 18:39
404F:→ s84760143: VER不過去呢 06/14 18:39
405F:推 oppaidragon: 虹不是不演 只是多數人平常不會特別談而已 然後就被 06/14 18:41
406F:→ oppaidragon: 某些人講得多不正常一樣 06/14 18:41
407F:推 baruandway: V的單曲及MV要100%自己出錢 然後公司還抽不少 06/14 18:54
408F:→ baruandway: 出包公司也不負責 只是雙手一攤 EN一堆被搞過 06/14 18:54
409F:→ misano: 這不是幾年前大家就知道的資訊了嗎 怎一堆人像第一次看到 06/14 18:55
410F:→ baruandway: 100%自己出錢出力的東西畢業後歸公司 06/14 18:55
411F:→ baruandway: V覺得剝削感很重吧 06/14 18:56
412F:推 misano: 你講這些東西一般藝人和歌手的合約也都一樣 06/14 18:56
413F:→ baruandway: 星街自己開經紀公司後不知道這塊怎麼算 06/14 18:57
414F:推 pickchu22001: 一般藝人和歌手出MV 或辦演唱會不需要自己先付吧? 06/14 19:07
415F:推 baruandway: 歌手狀態很多種 MV歌曲版權歸自己公司或團體都可能 06/14 19:09
416F:→ chit: 一般藝人和歌手離開公司 臉跟名字不用留下可以自己帶走吧 06/14 19:09
417F:→ baruandway: 但一般不會100%自己出錢的 除非是兼老闆 06/14 19:10
418F:→ baruandway: 而且歌手紅了之後簽合約手上籌碼可多了 06/14 19:11
419F:→ baruandway: V沒人格權 不簽約就是死了 遺產還歸公司 06/14 19:12
420F:→ misano: 如果是用藝名在經濟或唱片公司出道 那名字就是綁死在公司 06/14 19:18
421F:→ misano: 真名被綁在公司的例子也不是沒有 06/14 19:19
422F:推 z123296: 抱怨一下自己的公司也沒什麼吧... 06/14 19:21
423F:→ wrh810701: 虹的V因為人數太多所以根本沒有模板能套,狀況也差很多 06/14 19:22
424F:→ wrh810701: 有一直相對低的 有一開始很低後來大幅成長的 06/14 19:23
425F:→ wrh810701: 也有一開始很高之後就沒什麼成長的 06/14 19:23
426F:推 p10121987: 這解法也很簡單 公司沒出錢出力就不能抽成就好(X 06/14 19:23
427F:→ chit: 阿部瑪利亞在akb出道 畢業後名字也沒被綁在公司耶 爛咖真爛 06/14 19:24
428F:→ wrh810701: 另外虹這次女子新人麥塊JK雙人組吃很多紅利 06/14 19:25
429F:→ wrh810701: 怕生的辣妹跟社交恐怖份子的文靜妹的反差 06/14 19:25
430F:→ wrh810701: 虹經營方針很明顯就是放棄人造了,這行業皇級就不是 06/14 19:26
431F:→ wrh810701: 能用模板做出來的,就看COVER什麼時候會認清 06/14 19:27
432F:推 blueair: 有沒有模板很難說啦 在你虹 栞葉るり有被說是皇女譜系 06/14 19:37
433F:→ blueair: 而新人御子神琴音 也被說像江良 這兩個目前算有一定人氣 06/14 19:37
434F:→ wrh810701: 我自己是覺得琉璃狗風格跟皇女差滿多的啦,但皇女是 06/14 19:43
435F:→ wrh810701: 琉璃狗的推,琴音就暴言暴音系的 06/14 19:44
436F:推 rumirumi: 琴音跟GBR一樣的地方只有初配信清楚 玩遊戲會暴言之外 06/14 19:45
437F:→ rumirumi: 其他都差蠻多的 真的要說琴音還比較像轟龍吧== 06/14 19:45
438F:→ rumirumi: 我覺得琉璃狗狗比較像委員長+皇女 都是講到有興趣的話 06/14 19:49
439F:→ rumirumi: 題會早口 個人特質的的東西要說版模就真的有點難說 06/14 19:49
440F:推 blueair: 初期有吃到皇女紅利 不過本身還是有實力加上有上進心 06/14 19:54
441F:→ blueair: https://i.meee.com.tw/XPiHhvn.png 皇女認證 06/14 19:55
442F:推 dsa3717: 會被認為是皇女系是單純因為這兩人聲音很像吧 06/14 19:55
443F:→ blueair: 後面當然有走出自己的特色 06/14 19:56
444F:推 oppaidragon: 琴音說像江良也只是那個絕叫暴言的風格 06/14 20:03
445F:噓 e2c4o6: 說點別人不知道的啊 06/14 20:10
446F:→ inory850628: 圍觀著急的影響力大師 快去粉專發些黑虹文啊 06/14 20:36
447F:推 akira072917: 哈哈,好多營運信 06/14 21:28
448F:→ Windows11: 感覺最近aki抱怨的文怎麼好像特別多 06/14 22:29
449F:推 Elmore: 一期金髮要滅團了嗎== 06/14 22:51
450F:→ SCLPAL: 發生甚麼事了??? 06/15 01:30
451F:推 YukihanaLami: 日常爛咖(1/1) 06/15 02:56
452F:→ misano: 就 什麼事都沒發生 原本成員每年就有一次免費租棚的扣打 06/15 03:11
453F:→ misano: 成員要製作Live內容或進行其他企劃原本就是自己出錢來做 06/15 03:11
454F:→ misano: 公司原本也就有代墊費用幫妳完成案件的政策 然後掛企業勢 06/15 03:11
455F:→ misano: 的人原本公司就是會抽成 (之前有號稱不會抽成的公司後來就 06/15 03:11
456F:→ misano: 這些事情如果是個人勢要做才是真正高風險的自負盈虧 06/15 03:12
457F:→ misano: 然後這些事情在這邊就被轉成"黑心"兩個字我也是看不懂邏輯 06/15 03:12
458F:推 lulocke: 他主力就跟男團一起玩遊戲的阿 男團被砍掉等於斷她手腳 06/15 03:12
459F:→ misano: 然後企業級價格這種也不用說了 如果公司去幫忙談壓低價格 06/15 03:13
460F:→ misano: 八成又會被說成是欺壓創作者 06/15 03:13
461F:→ misano: 全都是些已知的舊資訊 重新捏一捏混一起又變成一個大發現 06/15 03:14
462F:推 LoKingSer: 氣氛!? 06/15 03:33
463F:推 ikuiku1919: 再來出asmr賺外快吧 我還想聽 06/15 03:48
464F:推 cookiecloud: 狗屎爛咖 06/15 07:43
465F:→ hiraoni: aki什麼時候主力是男團聯動了笑死 又有雲觀眾 06/15 10:48
466F:噓 NAGORIYUKI: 狗屎爛咖不意外 06/21 20:5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