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matobar (747-8I)
看板C_Chat
標題[問題] 為何日本遊戲的相關音樂這麼強大?
時間Mon Jun 8 22:28:02 2026
日本遊戲的相關音樂,就算是日本遊戲產業的最低潮期,也是世界遊戲產業首屈一指的
可以說沒有其他國家的電子遊戲像日本那樣,那麼重視音樂
日本遊戲音樂的強大,也跟日本音樂產業本來就是世界前列有關嗎?
--
「何というかな。ああ、生まれて来てよかった、そう思うことが何べんかあるだろう
。そのために生きてんじゃねえか。そのうちお前にもそういう時が来るよ、な? まぁ
、がんばれ」。
男はつらいよ 39作目 寅次郎物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17.1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0928885.A.299.html
1F:→ James2005: 自古Gal出神曲 06/08 22:30
2F:推 jeff666: 因為是音樂大國 06/08 22:30
3F:→ Cishang: 4 J-POP一直都是世界第二大 06/08 22:30
4F:推 kaj1983: 真假?世界第二大我以為是韓國 06/08 22:31
5F:→ jinkela1: 嗯 其實現在很多國家的遊戲音樂都很猛了啦 06/08 22:31
6F:→ James2005: 以前KPOP很強,現在變成JPOP輸出海外了 06/08 22:31
7F:→ jinkela1: 近年大作 要找音樂真的遜色的遊戲 反而不多 06/08 22:31
8F:→ kaj1983: 哭...我完全不知道現在JPOP流行什麼了 06/08 22:32
J-POP最神仙打架的黃金時期是1980年代和1990年代
比這十年的串流時代還可觀
可惜那時候日本不太在乎海外市場,結果反而這十年社群網路和來日本觀光的外國人變多了
,很多當年西方國家沒聽過的J-POP神曲才逐漸被西方國家的網民知道
9F:→ Cishang: K-pop哪時強過了那是女團風宣傳造勢出來的實際上並沒有 06/08 22:32
10F:→ James2005: 啊!講反了,XD 06/08 22:33
11F:→ Cishang: 他只是幾個團打出去到世界,音樂的範圍很廣的 06/08 22:33
12F:→ jinkela1: 留言也真的 夠了啦 還kpop不夠強 jpop強?這被轉到別的 06/08 22:33
13F:→ jinkela1: 地方 是會被拿來公審的 06/08 22:33
14F:→ James2005: 誰叫K跟J在鍵盤上位置那麼近XD 06/08 22:34
15F:→ jinkela1: 什麼幾個團??我真 唉 這裡大家nice的 這外面牛鬼蛇神 06/08 22:34
16F:推 kaj1983: 所以我的認知沒錯嘛,還以為我痴呆了 06/08 22:34
17F:→ jinkela1: 韓迷粉迷妹非常多的 而且熱情很高的 貶低kpop很危險 06/08 22:35
18F:→ astinky: 這問題實際上跟遊戲一點關係都沒有吧 06/08 22:35
19F:→ kaj1983: 我沒在迷KPOP也知道韓團強暴了,高雄每年都有韓星來開演 06/08 22:36
20F:→ kaj1983: 唱會,最近GD才剛開完不久 06/08 22:37
21F:→ jinkela1: 這裡在什麼yoasobi 但2022年在中東的世界杯就是韓國明星 06/08 22:37
22F:→ jinkela1: 唱開幕表演耶 人家世界杯 kpop早就是世界現象了 06/08 22:37
23F:→ kaj1983: 只要有演唱會,小弟投資的餐飲店業績就井噴 06/08 22:38
24F:→ kaj1983: 已經噴好多次了 06/08 22:38
25F:→ jinkela1: 我自己也是脫節啦 也是身邊小輩群 全都迷韓國明星 為買 06/08 22:39
26F:→ jinkela1: 生日禮物等等才會開始接觸這些 但一接觸發現 kpop真的紅 06/08 22:39
27F:推 RaiGend0519: 日文歌全盛年代就2000年前後,剛好ACG已經從紅白機 06/08 22:41
28F:→ RaiGend0519: 跟PS走來打了很深的底 06/08 22:41
29F:→ jinkela1: 但是 jpop就算最全盛期 你安室奈美惠和濱崎步也並沒和 06/08 22:42
30F:→ jinkela1: 當時的遊戲多掛鉤 06/08 22:42
31F:→ jinkela1: 各做各的 06/08 22:42
以前J-POP的主要戰場是影視和CM(廣告)
動畫遊戲都是次要戰場
※ 編輯: yamatobar (118.169.17.158 臺灣), 06/08/2026 22:45:58
32F:→ z900215ro: 應該說日本的音樂產業一直都很強大 因為有戲劇動畫遊 06/08 22:45
33F:→ z900215ro: 戲偶像等等各種媒體相輔相成 06/08 22:45
34F:推 foxey: 文化底蘊好 教育品質高 自我有要求 社會有期望 06/09 00:06
35F:推 gm79227922: 不只 整個音樂產業都很猛... 06/09 00:15
36F:→ chuckni: 世界第二大音樂市場,各類門派在日本幾乎都能穩定發展有 06/09 02:34
37F:→ chuckni: 一定的活動和受眾,規模和多樣性催生出了豐富性和創作多 06/09 02:34
38F:→ chuckni: 元性 06/09 02:34
39F:推 yuuirain: 因為非遊戲的日本音樂也很強 世界第二大市場 06/09 09:09
40F:→ XYZ24324773: 動畫歌也算jpop嗎 06/09 10:24
41F:推 PTTJim: 這幾年日本7、80年代的city pop開始在歐美紅起來了 06/09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