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neynet (Mr.money)
看板CYUT
標題Re: [問題]四技推甄問題 資訊學院請入內
時間Wed May 28 23:50:19 2008
※ 引述《sw9429 (pfirsich)》之銘言:
: 大家好
: 本身是是社工系學生
: 由於今年弟弟高三考完統測
: 高職是讀電子科
: 成績落點大概是落在朝陽
: 目前鎖定資工系及電通系兩個學系
: 可否人來跟我說明一下兩系之間的差別
: 還有建議選讀哪一系?
: 謝謝
: 不知道,這問題可否在此問
: 若不行,請幫忙刪掉
※資工
主要研究發展方向分為「晶片設計」與「資訊技術」
晶片設計這部份,有相關於嵌入式系統及生物晶片的發展設計
資訊技術這部份,主要已持續推展 IPv6 通訊協定、網安與 IPv6 之整合以及 VR 在
娛樂產業之應用。
遠景為推展無線網路、多媒體寬頻網路、超大型積體電路和軟體工程等四個領域教學
整合跨系、跨院學群,從事生物資訊、資訊安全及網路通訊等教學研究
※電通
研究方向著重於網路與通訊工程之前瞻技術
電通這方面能找到的資訊不是很多...
要選擇科系會建議參考各系的課程規劃,了解系發展方向
當然也要有興趣,選擇的科系才有意義
很多人都是進到這個科系以後感到 shock,發現不是自己所想念的東西
所以直接看課程規劃是作志願抉擇能採用的方法..
資工課程規劃:
http://tinyurl.com/676spg
電通課程規劃:
http://tinyurl.com/3gtsue
當然身為資工人要為自己的科系拉學弟囉XDDDD
能進資工就來資工吧....科科
--
這是個講求效率的年代啊...
http://blog.pixnet.net/moneyne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7.22.253
1F:推 wayne2002323:首推 05/28 23:54
2F:推 pk9527108 :SECOND PUSH 05/28 23:57
3F:推 opptt :其實現在晶片設計部分都做電源管理的東西.... 05/29 04:00
4F:推 opptt :不過嵌入式的部份好像就不是了!可以去看看元豪、坤緯 05/29 04:06
5F:→ opptt :宏達...等老師的網站~看看他們歷年帶專題生的方向 05/29 04:07
6F:→ opptt :不過說真的....資訊科系真的要有興趣再念! 05/29 04:09
7F:→ moneynet :恩,沒興趣唸起來真的會很痛苦...(我的電子學=.=) 05/29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