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ngche911 (HC)
看板CYUT
標題Re: [討論] 成績差學校爛真的該死嗎
時間Fri Apr 25 11:03:58 2008
※ 引述《ufokiller (噗噗傻滷蛋)》之銘言:
: 唉~~~期待已久的交大放榜終於放了
: 但是很不幸的也落榜了,感謝版上朋友
: 在這段的支持與協助
: 看了榜單感到無比失落,難道成績不好的學生就真的無法翻身嗎>"<
: 還是說真的學校爛在教授眼裡根本不削一顧呢
: 大學沒做專題也不是我的錯阿,只是學校只收成績好的學生做專題
: 對於成績差的呢.....卻沒有任何機會
: 雖然說成績差跟自己不上進有很大的關係
: 但是作弊的人卻可以輕鬆拿高分 難道不敢做弊的人就真的該死嗎
: 果然我還只是適合"成績超差得私立科大延畢生"這個稱號
: 研究所對我來說感覺好遠好遠..........唉......
: 我想我今生沒有勇氣再去考研究所了
: 因為成績在那些教授的眼裡感覺真的很重要,早知道這樣那我準備這多資料
: 都是做心酸的,期中考週交大要面試我還特地跟老師請假去面試
: 結果今天補考的題目比上禮拜期中考的題目還要難
: 感覺我好傻準備一堆資料南北奔波又找了許多老師請益,這些到底都是為了甚麼
: 我的交大夢~~~是該醒了....誰叫我成績差又讀了一所鳥大學人家根本看不上我
: 一想到這裡就很想哭泣.....
: 千言萬語真的好難一言道盡,從通過初試可以參加複試緊張又高興的心情
: 到後來面試放榜被刷掉這中間的起起落落真的很難形容
: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考研究所但也摔得很慘
: 感覺朝陽已經變成我不好的回憶了.......
第一次發文就獻給你了.....
不不不!!!獻給全朝陽的鄉民好了^^
忍不住回了以下文章,是因為"爛學校"三個字!!
先自介一下好了,我是朝陽資工畢業的,
目前北科碩士班。
(當初也有上中興,但是我選北科了,因為我喜歡技職體系^^)
就我所知,大部分朝陽畢業生,
都會很懷念在朝陽的生活,
也不會一昧的認為是爛學校!
你所謂的"爛學校"應該是"私立科大"吧!?
交大夢,是該醒了。(台灣學術界的觀點...太偏激了!!!)
當你踏進朝陽那一刻,
你就該醒了。
但不代表你這輩子都沒辦法進交大!!!
至少朝陽資工有學長在台、交、成念博班(有些是朝陽研究所之後進台交成博班)。
如果你執意要交大,何不花個兩年洗個學歷。
再花個兩年念個交大碩班,或四年博班。人生那麼長嘛!!
朝陽爛!?我想有人會"噓"不是沒道理的。
我認為朝陽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朝陽的設備讓我覺得很充足。
有時後人在福中不知福(我大學時也是不知福),
你應該去其它"大學"看看,
是否真的能像朝陽提供給你如此的環境。
雖然不是最好的,但也不會很差,
至少朝陽資工是這樣。
等出去業界之後,會多少東西才是一切,
但學東西是看你要不要學,
別一直期望老師能直接給你什麼,
又不是小學生,要老師上課有教的才會。
我想阿哩阿紮的打了一堆,還是要請認為朝陽是"爛學校"的人自己去體會囉。
畢竟這也是我的拙見。
最後,
和不到國外喝個洋墨水,
什麼阿薩布魯大學研究所,一般人還是會覺得比交大強的!!!!
還是請你要加油,沒交大,不會死人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167.145
1F:推 wayne2002323:學長是對的! 04/25 11:15
2F:推 JKBC :我也覺得朝陽真的很不錯,有些老師還是妖怪級的-_- 04/25 11:39
3F:推 ShaWaGer :建築系的妖怪更多......... 04/25 11:52
4F:推 kira770927 :沒交大不會死 推 我喜歡成大XD 04/25 12:20
5F:推 Tomfquk :學長是對的!!+1 04/25 12:34
6F:推 DennisHu :大哥是對的! +1 04/25 14:24
7F:推 nataray :嘛 我從嶺東過來念研所就覺得差好大一截了 04/25 14:41
8F:推 R7SSI :CSIE就有好多老師是妖怪級的= = 04/25 15:02
9F:推 R6SSI :我現在的老闆也是怪物級的 ~"~ 隨手就一個演算法.... 04/25 18:09
10F:推 shebo :學長好 ~~~ 資工魂 ~~~ 04/25 22:20
11F:→ Naomi72 :沒有那麼糟哦 之前的大學同學也是第三名之姿進交大研 04/26 10:00
12F:→ Naomi72 :究所 資管所 不需要那麼悲觀 :) 04/26 10:00
13F:→ Naomi72 :我同學也是推甄進去的..門戶之見或許有 但不是絕對 04/26 10:01
14F:推 icemask :學長說的好阿~~ 04/26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