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S 板


LINE

看板 CVS  RSS
如題 台北超商的購物袋都是可以當垃圾袋用的環保購物袋 小的一個2元 今天去麵包店買丹麥麵包 走到一半覺得捧在手上有點礙事 剛好路過7-11 想說買個2元環保袋 結果店員跟我說不單賣 要購物才可以買 什麼時候有這個規定的?有沒有八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28.1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766228806.A.F52.html ※ 編輯: medama (101.12.128.165 臺灣), 12/20/2025 19:06:54
1F:推 Lailungsheng: 我買就不是購物,店員:你要購物才能買...循環 12/20 19:10
2F:推 WGfriend: 先買一個環保袋再買一個來裝這個環保袋就好了 12/20 19:23
3F:→ weiike: 全聯也是 12/20 19:31
4F:→ excercang: 怕洗發票吧,現在袋子都不單賣的 12/20 19:32
5F:→ kkkk1234: 代售沒有洗發票的問題 12/20 19:33
6F:→ kkkk1234: 北市好像全家可以7-11不行 新北兩家都可以 但不知道政 12/20 19:35
7F:→ kkkk1234: 府規定/公司規定實際上是怎樣 12/20 19:35
8F:推 h120968: 去飲料店買算了 要買幾次都行 12/20 19:45
9F:推 wtfconk: 你說要買單個垃圾袋也不行? 12/20 20:04
10F:→ wtfconk: 那個袋子就是垃圾袋啊,變通一下說法看看? 12/20 20:05
11F:推 Sensibility: 雙北不行吧,要跟商品一起買 12/20 20:24
12F:→ kevenshih: 買瓶養樂多啊 12/20 20:46
13F:推 tinabjqs: 台北7-11不能單買 12/20 20:52
14F:噓 Alano: 你可以直接買一包下次就不用單買 12/20 21:08
15F:噓 BOARAY: 梅大媽 12/20 21:22
16F:推 zhtsai: http://i.imgur.com/Q8fsfD3.jpg 環保局規定 12/20 21:59
17F:推 wtfconk: 原來還真的吃飽太閒訂這種鳥規矩啊?擺明就是跟另一局沆瀣 12/20 23:12
18F:→ wtfconk: 一氣吧…民眾臨時有需求不能當買個垃圾袋用?又不是你縣市 12/20 23:12
19F:→ wtfconk: 的民眾難道非得硬買個一大包更浪費資源?就跟不提供吸管卻 12/20 23:12
20F:→ wtfconk: 要民眾自己買一整包一樣笑話…然後沒垃圾袋只好把垃圾塞 12/20 23:12
21F:→ wtfconk: 進路邊垃圾桶,結果又被你局釣魚去翻垃圾來開罰,真的是一 12/20 23:12
22F:→ wtfconk: 條龍的配套搞民咧… 12/20 23:12
23F:→ GeogeBye: 吃掉就不用買袋子了(X 12/20 23:39
24F:推 eylrock: 家裡垃圾不多我習慣單買環保袋當垃圾袋,直到換新店員被 12/20 23:41
25F:→ eylrock: 拒絕,才知道原來以前的店員給方便 12/20 23:41
26F:噓 burnsy0018: 有效文章21600 12/20 23:49
27F:→ x8931139: 怕洗發票呀 之後會被國稅局盯 12/21 01:48
28F:噓 pcfox: 狗一下2秒就有答案的問題也要洗一篇很棒 12/21 02:14
29F:推 ig49999: 洗個懶覺發票 環保袋又沒發票 12/21 02:24
30F:推 cytochrome: 這種要打1999投訴市政府吧 12/21 08:32
31F:→ Lailungsheng: 可是發票不是要10元以上才能兌獎?(去國稅局換月 12/21 08:32
32F:→ Lailungsheng: 曆時,他們說要10還是15以上才能換 12/21 08:32
33F:推 shengder: 0元才不行 12/21 09:26
34F:→ lonechaos: 雙北買環保袋沒發票,不要再說洗發票了 12/21 09:37
35F:推 andysamlee: 環保袋開的是代收收據不是發票 沒有洗發票這件事= = 12/21 10:22
36F:→ Kazamatsuri: 國稅局的都不知道最低兌獎金額? 科科 12/21 12:50
37F:噓 falllin: 這裡像八卦版嗎?整天洗廢文 12/21 13:08
38F:推 Lailungsheng: https://i.imgur.com/hL0RyY6.jpeg 誰知道,反正規 12/21 16:26
39F:→ Lailungsheng: 定是這樣 12/21 16:26
40F:→ sinclaireche: 還月曆不是兌獎 12/21 16:30
41F:→ sinclaireche: 換 12/21 16:30
42F:→ shengder: 人家在說洗發票兌獎,你在說捐發票換月曆... 12/21 17:40
43F:推 fgdf: 台北不是一個5元嗎? 12/21 17:55
44F:→ fgdf: 我在全家食食購取貨太多了有買過袋子 如果中千萬再想要怎麼 12/21 17:57
45F:→ fgdf: 處理好了XD 12/21 17:57
46F:→ kkkk1234: 兩用購物袋有$1/$2/$5 12/21 18:01
47F:推 ucha: 42 樓也罵太兇 以前確實有 不到10元不能兌獎的規定 12/21 18:24
48F:→ ucha: 國稅局月曆 也是因為這不能兌獎 才不給換 12/21 18:24
49F:→ ucha: 之後環境變遷 開始出現很多小額發票 手續費等 12/21 18:24
50F:→ ucha: 終於在各界努力之下修法 改成可以兌獎 12/21 18:24
51F:→ ucha: (但由公家機關認定合法取得 最終解釋權w 12/21 18:24
52F:→ shengder: 呃...我那句話是在罵??? 12/21 18:45
53F:→ shengder: 而且不只罵,而且還罵太兇? 還是你算錯樓了? 12/21 18:47
54F:→ shengder: https://i.meee.com.tw/s4adPoF.jpg 12/21 18:48
55F:→ kkkk1234: 什麼時候有10元以下不能兌獎的規定 12/21 18:53
56F:推 wtfconk: 原來買這個連發票都沒有?那環保局是在搞笑啊?買個垃圾袋 12/21 18:55
57F:→ wtfconk: 來用也不行?垃圾丟路邊垃圾桶也不行?那到底要怎樣才行? 12/21 18:55
58F:→ shengder: 我也Google不到以前有10元以下不能兌獎的規定,只有今年 12/21 18:59
59F:→ shengder: 針對10元以下會重點審查是不是洗發票,重點不是金額而是 12/21 19:00
60F:→ shengder: 小額大量的去洗發票才會違反規定 12/21 19:01
61F:推 Lailungsheng: 感謝分享,我也是提出以前的印象,可以透過推文瞭 12/21 20:00
62F:→ Lailungsheng: 解過程也是收穫,感謝 12/21 20:00
63F:推 Kazamatsuri: 一直都只有0元跟一般打統編的不能兌獎 N元以下不能兌 12/21 23:36
64F:→ Kazamatsuri: 獎一直都只是在討論研議的階段 然後被搜尋引擎的AI回 12/21 23:37
65F:→ Kazamatsuri: 達誤以為是正式公告而已 科科 12/21 23:37
66F:→ Kazamatsuri: 會說N元(通常N是5)以下不能兌獎的都是被搜尋引擎AI 12/21 23:38
67F:→ Kazamatsuri: 誤導這樣 lol 12/21 23:38
68F:→ kenryu: 1元跟2元的差在哪? 12/22 00:59
69F:→ medama: 台北沒買過1元的耶 都是2元的 12/22 01:11
70F:→ a765432112: 沒發票 12/22 10:34
71F:推 yeh0416: 那我就先買一個袋子 然後再用一個袋子裝這個袋子這樣可 12/22 16:48
72F:→ yeh0416: 以嗎XDD 12/22 16:48
73F:推 ayumori: 原來不能單買整包兩用袋 12/23 03:57
74F:→ ayumori: 新北的粉紅袋真的太醜了 12/23 03:57
75F:→ ayumori: 難得設計了好看的兩用袋 12/23 03:57
76F:→ ayumori: 卻要購物才能買真麻煩 12/23 03:57
77F:推 h120968: 樓上可以去買台北的 反正通用 12/23 04:03
78F:→ yanluan: 1元3公升,2元5-6公升,5元14-15公升 12/23 21:40
79F:推 tinabjqs: 不能單買真的滿困擾的 12/24 09:30
80F:推 JeNeToiLe: 全家也是 隨便買個便宜的東西就可以了 12/24 12:1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