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mbgq (找回人生發球權)
看板CVS
標題Re: [討論] OK最近是不是在裁店啊
時間Fri Dec 19 11:50:13 2025
OK超商店數
資料來源:該超商官網
資料時間:2025.12.18
縣市 總店數 封閉型門市
基隆市 31 2
台北市 17 6
新北市 59 9
桃園市 99 40
新竹市 8 6
新竹縣 22 13
苗栗縣 16 8
台中市 46 15
南投縣 9 4
彰化縣 18 2
雲林縣 4 3
嘉義市 1 1
嘉義縣 5 3
台南市 6 5
高雄市 18 9
屏東縣 4 2
宜蘭縣 15 4
花蓮縣 2 2
台東縣 1 1
合計 381 135(35%)
參考數據:
2007福客多超商被全家收購時店數:300
※ 引述《imbgq (找回人生發球權)》之銘言:
: 來來超商店數
: 資料來源:超商官網
: 資料時間:2025.07.17
: 縣 市 總店數 封閉型商圈門市
: 基隆市 42 2
: 台北市 30 7
: 新北市 96 10
: 桃園市 117 43
: 新竹市 10 6
: 新竹縣 29 13
: 苗栗縣 21 8
: 台中市 69 15
: 彰化縣 27 3
: 南投縣 15 4
: 雲林縣 7 3
: 嘉義市 1 1
: 嘉義縣 5 3
: 台南市 9 6
: 高雄市 27 8
: 屏東縣 6 2
: 宜蘭縣 21 4
: 花蓮縣 3 2
: 台東縣 1 1
: 離島(全) 0 0
: 合計 509 141(28%)
: 這樣的OK你OK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74.8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766116215.A.6C7.html
1F:→ aiyowaya: 真心認為賣給L牌日本業者好了 12/19 11:50
2F:推 pureful: QQ 12/19 12:09
3F:推 black80731: 130家== 12/19 12:18
4F:→ asd1214: 一樓正解 12/19 12:24
5F:推 KomachiO: 5個月收130家是有點太慘了... 12/19 12:25
6F:→ brokeback: 還好生日免費咖啡已領 12/19 12:30
7F:→ itsok741223: 雖然家裡附近有店家還願意提供紙本寄杯; 12/19 13:05
8F:→ itsok741223: 但根本不敢寄XD,結果也收了(埔墘)。 12/19 13:05
9F:推 book8685: 樹林中華還在 12/19 13:07
10F:→ a43164910: 新北少了一半 我們這區唯一的一間也倒了 12/19 14:12
11F:→ a43164910: 之前都是靠物流在撐 旁邊開個蝦皮店到店就撐不下去了 12/19 14:13
12F:推 Levesque: ok消失對民眾生活沒影響吧 12/19 14:49
13F:→ li72716: 福客多耶 都忘記了 12/19 14:58
14F:→ zone007: 家附近的唯一OK收掉 直接變蝦皮店到店 12/19 14:59
15F:→ li72716: 新北96→59耶 37間不見了 12/19 15:02
16F:推 EURISKO: 家裡附近ok關了,唯一影響就只是不能取貨了,只能蝦皮店 12/19 15:10
17F:→ EURISKO: 到店 12/19 15:10
18F:推 QBoyo: 真心認為 但是人家不想要 12/19 15:44
19F:→ nobodyshare: 對 有 彰化開很久的兩家收掉了,反到是萊爾富新開了 12/19 16:45
20F:→ nobodyshare: 三家 12/19 16:45
21F:→ cloud1017: 蝦皮和OK只合作到今年底 12/19 16:55
22F:推 EURISKO: 那這樣更沒差了,唯一會去ok的原因就只有領貨而已 12/19 18:08
23F:→ cat05joy: N年前去附近一間店還沒開冷氣 貨架剩一半 空間都包裹 12/19 18:08
24F:→ Ron51320: 我附近一間OK變711 12/19 20:27
25F:推 running0808: 聽到是萊爾富要合併 但現在卡關了 12/19 23:32
26F:推 jmorpheus: 小七最近也猛撤點 12/20 00:23
27F:推 a126963138: 滿多OK變小7的 12/20 01:21
28F:推 phoinixa: 附近開了至少十幾年的OK收了,光這區好像就收了兩間 12/20 02:03
29F:→ ig49999: 萊爾富沒顧客沒錢翻新光店內的氛圍就不想進去 12/20 11:53
30F:推 vhygdih: 話說全台灣全聯有1250,家樂福超市大概300,OK根本就不 12/20 14:58
31F:→ vhygdih: 能稱為4大超商了吧,頂多連鎖雜貨店XD 12/20 14:58
32F:推 QBoyo: 美聯社有800比OK多很多 早就不能算四大了 12/20 15:09
33F:推 peng198968: 花蓮2家、台東1家都是封閉性門市 12/20 17:43
34F:推 peng198968: 如果是萊爾富的話就是聯邦想買吧 12/20 17:47
35F:推 peng198968: OK在台灣就類似日本第四大超商,永旺集團旗下的Minis 12/20 18:07
36F:→ peng198968: top,總店數2000多家而已,跟日本7-11的20000多家、 12/20 18:07
37F:→ peng198968: 全家的16000多家、LAWSON的14000多家有很大差距 12/20 18:07
38F:→ BOARAY: 老家附近OK也是收掉了 店長一個人在ㄍㄧㄥ的從小看到大 唉 12/20 21:24
39F:推 IanLi: OK這就進入死亡循環,沒投資沒規模,最後連人都忘記有這品 12/20 21:29
40F:→ IanLi: 牌 12/20 21:29
41F:推 mdk3500: 屏東大武營那間變蝦皮智取店 12/21 08:31
42F:→ fp737: 蝦皮下鄉 加上蝦皮速度變快了 我覺得沒OK好像也沒差了 12/21 20:20
43F:→ teresa0625: 已經很久沒看過ok了 12/21 21:45
44F:推 kilmo: 蝦皮才是第四大超商,以後超商新型態不需要有人 12/21 21:45
45F:推 yf2222: 最近家裡附近的藥局OK代收店也停了 12/22 00:29
46F:→ MikageSayo: 蝦皮這種能算進去的話,連郵局也能算了 12/22 00:55
47F:推 minwoo22000: 同意一樓 想要L家拜託 12/22 13:17
48F:推 tio2catalyst: 趕快賣給萊爾富吧,三強鼎立就夠了 12/22 17:45
49F:推 moneyqiyun28: OK跟萊爾富幾乎都快關光光了吧 我家附近開十幾年的 12/22 18:26
50F:→ moneyqiyun28: 萊爾富最近也關掉換711了 12/22 18:27
51F:推 ExperAmazing: 並沒有 我這還有發生 HiLife頂上原本全家位置的情況 12/22 19:05
52F:→ wtfconk: 來福要看地方,我常去的門市開始走非全天營業的模式了 12/22 22:08
53F:→ year2020: 因為蝦皮斷路了吧 12/23 11:34
54F:推 stupidsnow: 家附近的至少20幾年也收了.. 12/23 21:56
55F:推 wu9707: OK大概是唯一一個不會記得家裡附近哪裡有的超商XD 12/25 03:58
56F:→ heibe: 說不定以後想看到OK招牌,要到香港去看了… 12/25 11:23
57F:推 h120968: 香港的招牌跟台灣長不一樣啊 12/26 03:55
58F:→ heibe: 雀食,不過也是大同小異,有時候只是為了尋找一種情懷… 12/26 08:11
59F:推 jvc50: 萊爾富跑到鄉下,我家附近小七,美廉社,萊爾富,鄉下地方 12/27 12:03
60F:→ jvc50: 又沒什麼年輕人,開一堆,OK有一家倒了,蝦皮開三家,以前 12/27 12:03
61F:→ jvc50: 兩家常爆滿 12/27 12:03
62F:→ heibe: 台南唯一非封閉型的,不就剩下官田南廍了?這間真是傳奇啊 12/29 21:11
63F:→ heibe: ! 12/29 21:11
64F:→ lucky7777777: 家裡附近的萊爾富長樂店(店號:4125)三年前就改為非 12/29 21:38
65F:→ lucky7777777: 24小時營業 12/29 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