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ny900735 (大頭)
看板CVS
標題[新聞] 超商開進殯儀館 業績靠「好日子」
時間Sun Jan 8 16:05:28 2017
來源:
聯合新聞
http://udn.com/news/story/7327/2216419
殯儀館內也有超商。高雄市民政局殯葬管理所第一殯儀館引進超商,隔壁是寄棺室、入殮
室和禮廳,從早上6點營業至晚上7點,非全天候營業,業績好壞則與農曆吉凶有關。
「不會怕啊!我覺得滿好的,晚上只到7點。」超商陳姓店員說,去年12月23日開幕,有
時生意很好,有時清淡,晚上5、6點以後,幾乎就沒客人了。
殯葬所人員觀察,認為超商業績好壞與「日子」吉凶有關。「好日子」從早上7點就有許
多人來超商買早餐,下午有喪葬場次的殯葬從業人員也會來買午餐;但「比較不好」的日
子,辦喪葬的人較少,生意就清淡。
找超商進駐殯葬所的構想來自民政局長張乃千、殯葬所長謝汀嵩。張乃千說,殯葬所每天
有不少家屬、殯葬從業人員等,常一大早餓著肚子出門,不少人建議將超商引進殯葬所。
超商進駐,許多殯葬從業人員早、午餐都有了著落,參加公祭的人也會來消費,「滿方便
的,沒有時間吃早餐時,還有地方買盒牛奶喝,或買顆茶葉蛋吃。」
心得:
有淡旺日的門市,不曉得淡日的業績能否支撐營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115.15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83862730.A.403.html
1F:推 nicedog: 台北二殯也有全家 早上八點半才營運 其實有點晚 01/08 16:57
2F:推 z5419: 在殯儀館超商工作膽子要很大吧!! 01/08 18:12
3F:推 mibo3131: 看成殯儀館開進超商囧.. 01/08 18:35
4F:推 lkk61432: 同樓上 我以為便利商店要多一項奇怪業務了...... 01/08 18:50
5F:推 HScarpetta: 這毛利應該蠻高的 01/08 19:49
6F:→ tengobo: 不能喊歡迎光臨 然後毛巾水盆這種毛利高的商品賣超好 01/08 20:03
7F:推 DEANJACL: 看成超商開殯儀館= = 想說真的連棺材都要賣了 01/08 21:00
8F:噓 nk950357: 我以為超商也要殯儀館了… 01/08 21:04
9F:推 yeh0416: 第一個想到也是超商要開殯儀館XDD 01/08 21:11
10F:噓 deeping774: 真血汗0.0 開殯儀館的話 01/08 21:34
11F:推 GlacierStar: 歡迎光臨,骨灰罈第二件6折唷~。 01/09 00:00
12F:推 Justin522: 集點加價換塔位 01/09 00:55
13F:→ kaojet: 北市二儐超多年了吧 01/09 01:17
14F:推 claire7715: 推 GlacierStar: 歡迎光臨,骨灰罈第二件6折唷~。XDDD 01/09 08:41
15F:推 z510: 吸菸區會超級多菸蒂 很不方便 01/09 08:42
16F:推 ashely200809: 本來就有了,不意外 01/09 11:14
17F:推 h711073: 我以為超商要多一個殯儀館的服務咧 01/09 14:59
18F:→ aalittle: "好日子"的時候吃的東西搶光光 01/09 15:30
19F:推 acps89188: 推骨灰罈第二件6折 XDDDD 01/09 22:20
20F:推 mrsmonster: 骨灰罈第二件六折跟集點送塔位讓我不爭氣的笑了╮(╯ 01/09 23:28
21F:→ mrsmonster: ▽╰)╭ 01/09 23:28
22F:→ dious: 我覺得很好啊,不過八點半開真的太晚,早場工作人員通常五 01/09 23:57
23F:→ dious: 六點就在那準備了,還是沒得買啊w 01/09 23:57
24F:→ dious: 說五六點好像有點早了,應該六七點比較正確 01/09 23:58
25F:推 virkin: 台北早就有了 01/10 16:52
26F:→ sjjjk: t o a l l:d b y+l g j f ttttt 10/19 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