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ny900735 (大頭)
看板CVS
標題[新聞] 小7「買錯」電池不給退 爆奶小模嗆:X!
時間Wed Dec 28 18:53:21 2016
來源:ETTODAY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228/837809.htm
小7「買錯」電池不給退 爆奶小模嗆:X!難怪只能當店員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洪姓小模前往便利商店購買了電池,隔天發現買錯,帶著發票以及未拆封商品回到店
內,卻被店員拒絕換貨,認為對方態度惡劣、表情機車,因此錄影傳上網路「討拍」,發
文大罵「X難怪你只能當店員」。沒想到,反而被網友批評到趕緊鎖版,但影片已經被備
份下來。
影片中可以看見,洪女不斷質問店員,請問是哪一條法律電池不能退換「甚麼叫買錯是你
家的事、全世界都知道電池買錯就是不能換」,「我在小北百貨買的東西都可以退換,我
沒有拆封耶!」店員也只是淡淡地說,「我有權利拒絕退換」,「他願意通融是他們家的
事,我們不通融」。
接著,店員表示店內禁止攝影、拍照、錄音,不然要報警處理,洪女則不斷碎念,「你害
怕了嗎?OK啊!報警就報警啊,我會把這段PO上網,沒看過那麼跩的店員!」當店員拿起
電話報警,洪女則拍攝對方的名牌說,「連個職稱都沒有」。
發文被轉貼到「爆料公社」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買錯是自己的問題,給換是給方便
,不給換也是剛好而已」、「敢做要敢當,人美心不美,87護航要思考一下周遭有沒有朋
友做服務業,台灣最殘念的心態就是花錢就是大爺,這種想法很差勁」、「只能當店員這
句話得罪了千萬超商店員」。
根據消保法規「七天鑑賞期」規定,郵購或訪問買賣之消費者得於商品七日內無條件退貨
,不需負擔任何價金,
若在實體店面購物,不適用此七天鑑賞期的規定!除非有品質瑕疵
或業者的責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41.20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82922403.A.C0D.html
1F:噓 FloretHao: 難怪只能當小魔 12/28 19:00
2F:噓 linyotsuki: 高下立判 12/28 19:04
3F:推 lynnsharon: 這年頭怎麼動不動都被封作模特兒@@ 12/28 19:05
4F:噓 gamania10000: 台灣就是太多模特兒頭銜.可以立法管制嗎 12/28 19:06
5F:噓 linyotsuki: 就跟新聞上只要是女的都是正妹一樣廠廠 12/28 19:27
6F:→ vodkalime: 這個值得進線客服稱讚一下店員,有原則! 12/28 19:41
7F:→ s91156: 那個下巴可以切菜嗎... 12/28 19:42
8F:→ a27588679: 整的滿怪的 12/28 19:53
9F:推 ipadmini6: 會買錯電池,難怪只能當小模 12/28 20:17
10F:推 jefflin555: 可是為甚麼不能換呀? 交易明細上的字樣不是說可以換嗎 12/28 20:25
11F:→ mikami1027: 明細的意思是如果你要退換話要有交易明細 不等於有交 12/28 20:38
12F:→ mikami1027: 易明細就可以退換貨啊 必要條件不一定是充分條件 12/28 20:39
13F:→ idxxxx: 妖怪退散 妖怪退散 12/28 20:54
14F:→ sam613: X!難怪只能當洨膜 12/28 20:54
15F:推 jefflin555: 如果有不能退換貨的品項,系統應該顯示"此交易不接受 12/28 20:55
16F:→ parislove3: 多半是態度問題 商品未拆封 想換貨而非退貨 客氣詢問 12/28 20:55
17F:→ jefflin555: 退換貨" 12/28 20:55
18F:→ parislove3: 的話都會接受 12/28 20:55
19F:噓 barttien: 實體店面完全能不給換、別說退了,這個觀念到底要說幾次 12/28 20:55
20F:→ parislove3: 自己就換過買錯口味的鋁箔包飲料 12/28 20:55
21F:→ parislove3: 以現在的零售業來說 能接受退換貨的是越來越多了 12/28 20:56
22F:→ parislove3: 家樂福 大潤發 愛買 頂好 全聯 寶雅 美華泰 光南 燦坤 12/28 20:57
23F:→ parislove3: 順發 全國 12/28 20:57
24F:→ parislove3: 這些都接受期限內換貨 有的開放到可以退貨 時代在變 12/28 20:57
25F:→ parislove3: 算是有跟上國外消費模式 12/28 20:58
26F:推 jefflin555: 如果已經規定好不給退換的話,我覺得明細上不該印那字 12/28 21:07
27F:→ ealleneee91: 基本上都會給退,但你態度要好。 12/28 21:28
28F:→ ealleneee91: 這電員不給退,等其他班的退就好 12/28 21:28
29F:→ ealleneee91: 實體不給退一回事。但一般為了生意都會給退 12/28 21:29
30F:噓 greta1994: 給換是通融不是理所當然……… 12/28 21:34
31F:噓 fireguard119: 女的都是正妹跟小模 12/28 21:45
32F:→ mikami1027: 沒有規定說一定要給退 只是一般商店怕被客訴不太誇張 12/28 21:53
33F:→ mikami1027: 都會讓人退 明細要那樣印是因為跟以往紙本發票不一樣 12/28 21:53
34F:→ mikami1027: 所以才要加那行字吧 我不認為那代表一定可以退換 12/28 21:54
35F:推 ilovesinon: 買錯基本上都是不能退的 會讓大眾有買錯可以退真的是 12/28 21:59
36F:→ ilovesinon: 服務業做到仁至義盡+和氣生財的結果 12/28 21:59
37F:推 jefflin555: 不過照上面有人"實體不能退"的想法,那行字不是錯了? 12/28 22:06
38F:→ aalittle: 搞不好是傳播 12/28 22:26
39F:→ tengobo: 奧客 12/28 22:29
40F:噓 ZaaRri: 丟臉的女人 12/28 23:11
41F:推 operaghost: 為什麼現在整形都整成一樣的臉啊? 12/28 23:21
42F:→ Amontillako: 泡菜臉一堆人愛真的很有事 12/29 00:05
43F:推 MELOEX: 555 實體不給退是規則 有規則就會有例外 12/29 00:29
44F:→ MELOEX: 實體店面商品有瑕疵且非歸責於消費者時依然是必須給予退 12/29 00:30
45F:→ MELOEX: 換貨 12/29 00:30
46F:→ MELOEX: 明細上的備註就是用在這個萬一情況發生時 12/29 00:30
47F:推 MELOEX: 舉個跟備註有關的 禮券上都會註明履約保證銀行 告訴你期 12/29 00:34
48F:→ MELOEX: 限內超商倒閉你可以拿禮券去該銀行兌現 但不代表你可以無 12/29 00:34
49F:→ MELOEX: 緣無故把禮券拿去要銀行給你錢 12/29 00:34
50F:噓 amber713012: 秀下線? 12/29 01:19
51F:→ hilterp: 報警是客氣了 12/29 09:09
52F:推 wtfconk: MELOEX講的邏輯比較符合現實面的道理,況且電池沒拆封純粹 12/29 09:56
53F:→ wtfconk: 買錯要換的話,店員硬是在那邊擋也蠻有事的,除非故意就是 12/29 09:57
54F:→ wtfconk: 想刁難特定對象,不然實在不懂做個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意義何 12/29 09:58
55F:→ wtfconk: 在? 12/29 09:58
56F:→ wtfconk: 另外那個什麼"店內禁止攝影、拍照、錄音"這種規定就不用 12/29 09:59
57F:→ wtfconk: 搬出來秀了,大眾營業場所沒這種規定,私人規定不得凌駕於 12/29 09:59
58F:→ wtfconk: 法律規定之上,都什麼年代了基本公民素養要有... 12/29 10:00
59F:→ rennis: 支持不給換! 誰知道有沒有被調包 12/29 10:14
60F:推 luki945: 什麼能換什麼不能換還是寫清楚比較好 12/29 10:28
61F:→ luki945: 以前買過遊戲光碟 安裝有問題也有成功換貨的經驗 不過平 12/29 10:30
62F:→ luki945: 常這類版權物一旦拆封有問題只能找原廠 每家店尺度都不同 12/29 10:32
63F:→ luki945: PS.換光碟還是換別的遊戲 不是原本的那套 12/29 10:33
64F:→ luki945: 買之前就先知道這東西不能換 對消費者跟店家都有好處 12/29 10:35
65F:→ claydt: 看過那種對小模投射輕蔑眼光的母豬路人 12/29 10:49
66F:→ claydt: 真的照照鏡子好嗎?母豬路人自己長得很醜~礙眼! 12/29 10:50
67F:推 festao: 心醜人也醜啊 12/29 11:46
68F:→ jingyi620: 小模只能靠這個搏版面了 XDDD 12/29 12:32
69F:→ sherlockscu: 退換貨說明基本上用在貨品瑕疵要換的情形吧 12/29 18:57
70F:推 ilovesinon: "店內禁止攝影、拍照、錄音" 你去每家門市口都有貼這 12/30 01:50
71F:→ ilovesinon: 告示 難不成統一超商總公司都沒公民素養? 12/30 01:51
72F:→ linyotsuki: 呵呵某些人說別人母豬,那些小模空姐還不是要穿越層層 12/30 02:43
73F:→ linyotsuki: 宅男… 12/30 02:43
74F:→ almondchoco: 難怪只能當小模 12/30 10:57
75F:推 freshbox7: 當場發現就算了,還隔天...哈哈 01/04 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