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mlntw (吉米林)
看板CVS
標題[閒聊] 日本 LAWSON 推出超商無人自動櫃台
時間Mon Dec 12 19:03:40 201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qE89V29WjQ
日本 LAWSON 和 Panasonic 合作開發無人結帳櫃檯,
購物籃旁裝有讀取條碼的裝置,
放入商品前先自行刷一下條碼,
接著把購物籃直接放到自動櫃檯上,
機器從商品統計、結帳、裝購物袋、回收購物籃一次完成。
預計明年下半年開始推廣到日本各地。
未來目標是連炸物都交給機器處理,減少人事成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16.5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81540622.A.0B7.html
1F:→ snsdakb48: 這樣奧客沒有奴隸能使喚 很不方便 12/12 20:48
2F:推 ipadmini6: 好奇炸物要怎麼自動結帳 12/12 21:33
3F:推 powerdavid: 三寶會把機器拆了嗎 12/12 22:21
4F:→ aa1477888: Amazon那個比較強 刷條碼進門 商品拿完直接走出去就好 12/12 22:25
6F:推 breakingdown: 對阿…AMAZON GO還是比較神 12/13 00:56
7F:推 love810225: 三寶無視機器 12/13 06:58
8F:→ goenitzx: 真的要走到自動商店世代了 12/13 07:57
9F:→ shelley0628: 如果漏刷會怎樣嗎? 12/13 12:50
10F:推 peterpee: 太好惹 這樣以後超商都不用請人了 只需要付房租成本欸 12/13 14:43
11F:→ peterpee: 慣老闆表示咖勳 一間店只需要店長 不需要三班惹 12/13 14:43
12F:→ garrson: 台灣人的民族性會讓老闆繼續雇用店員的...放心 12/13 16:09
13F:推 rickielu: 很多日本的超市早都有自助結帳櫃台了 12/13 16:16
14F:推 barttien: 理論上Amazon Go也能解決小偷的問題 12/13 19:54
15F:推 lio293123: Amazon 是怎麼掃的阿?我是說偵測商品 12/13 22:11
16F:推 MadMagician: RFID吧 12/14 01:43
17F:推 yanagawa: 樓上正解,亞馬遜早就將天線劃在商標貼紙底下 12/14 12:20
18F:推 freshbox7: 美國一些連鎖超市早已經有自助結帳區了… 12/15 01:27
19F:推 tony900735: 前幾年7-11有試過,默默撤了就是 12/15 21:27
20F:→ tony900735: 台灣的 12/15 21:27
22F:推 erotom16: 新加坡也有機器結帳櫃檯 12/16 03:28
23F:推 Kazamatsuri: 馬來西亞有些超市也早就有自助結帳機器櫃臺了.... 12/16 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