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fly10015 (befly)
看板CVS
標題[新聞] 幹嘛用?7-11自動門外「再加一道門」店員
時間Wed Dec 7 21:31:56 2016
幹嘛用?7-11自動門外「再加一道門」 店員曝3大隱藏功能
ETtoday
https://goo.gl/dMZOAT
▲網友發現,不少7-11門市改成「2道門」設計,好奇用途是什麼。(圖/翻攝爆廢公
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便利商店密集程度世界第一,為民眾帶來便利生活,食衣住行育樂統統能在一間店
搞定,網友更笑說超商店員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堪比超人。近日有高雄網友到7-11消
費,她意外發現,門市的自動門外居然還有一個門,且要拉把手才能打開,好奇為什麼
要有多此一舉的設計?
羅姓網友日前在「爆廢公社」發文,拍下一張7-11門市照片,好奇詢問,為什麼要在自
動門外面要加蓋一個小空間,然後左右邊又有一道門,「有人知道嗎」?過去多數超商
都只有一道自動門,顧客消費就會自動打開,不過最近不少門市有了「兩道門」設計,
民眾上門消費,得先拉外門的拉門,再從自動門感應進入。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各種猜測紛紛出籠,「我家這裡的711都給流浪狗
遮風避雨的」、「個人覺得是怕風大,所以多設計一道門」、「現在幾乎都要改成這樣了
」、「我以為是防搶劫,動線比較不好跑」、「很多間都這樣欸!可是超不方便的」、
「冷氣比較不會外流在外,也就是節能概念」、「讓客人以為那邊是門可以直接撞上去」
、「隔音,叮咚叮咚會被檢舉」、「節能省電,以免毛孩路過感應。」
這篇文也成功釣出專業的小7店員回應,「防搶、防冷氣、防蒼蠅,蒼蠅好像比較直線飛
,所以這樣交錯好像比較能防止蒼蠅進去,組長說的」、「那個是要防蒼蠅跟一些米老
鼠跟風沙,衛生問題,公司現在都在建議加盟主裝設」、「據開7-11的親戚說,這樣蒼
蠅比較不會飛進去」、「那個門的名稱叫節能門」。簡單歸納,大致可以分成3大功能,
分別是提升環境衛生、防搶劫、防冷氣外泄節能,從去年開始陸續在氣溫高的中南部加
裝,每年光單店電費就能省下超過5千元。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201/821394.htm
文中說這是趨勢 真的嗎? 我住高雄 家附近2家7-11原本都有裝2扇門
現在都拆了說 感覺廠商送貨也會很不方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22.8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81117519.A.811.html
1F:推 nk950357: 如果能節省能源,那應該要多多推行 12/07 21:33
2F:推 amethystboy: 希望也能做自動門 人家客人耶 12/07 21:36
3F:推 apple841027j: 家附近的小七上個月裝潢後也是多了那個門 以為防盜 12/07 21:38
4F:→ apple841027j: 用的 12/07 21:38
5F:推 jonjes: 送貨不方便 會卡到 12/07 21:38
6F:→ apple841027j: 說錯 防搶劫 歹徒要出去比較有障礙XD 12/07 21:38
7F:→ shurou015: 防止阿飄經過敏感 12/07 21:43
8F:推 girafa: 原來如此啊 12/07 21:53
9F:推 a23633302: 通常這種店都在比較偏僻的地方,例如郊區的省道 12/07 22:22
10F:推 pollyptt: 防米老鼠??? 12/07 22:34
11F:推 idxxxx: 米老鼠XDDDD 12/07 22:39
12F:推 stja: XD 12/07 22:46
13F:推 dust737: 做成自動門 空間不夠啦 12/07 22:48
14F:推 huiminyu: 結果記者沒查證,只是網友說,就一篇文 12/07 23:08
15F:推 nk950357: 哪有阿…內壢那條路也很多人也有阿 八德也有一間很大條 12/07 23:11
16F:→ nk950357: 路上的也有 12/07 23:11
17F:推 klyuch: 有看過,中部好像很多,但台北幾乎沒有 12/07 23:13
18F:推 yx35: 很多店店門口風沙灰塵之大~貨架每天擦都不夠,裝門後就改 12/07 23:14
19F:→ yx35: 善很多 12/07 23:14
20F:→ barttien: 在嘉義沒看過有兩扇門的 12/07 23:16
21F:推 ggyyhippo: 不都是風大空曠的地方再裝的嗎? 這樣風才不會灌進來 12/07 23:43
22F:→ jamesyuan: 難怪似曾相似,前年底討論過啊~記者爬文也爬太遠 12/07 23:53
23F:推 wh0226: 嘉義縣水上那邊看過有兩扇門的 12/08 00:52
24F:推 rainley: 墾丁也幾乎都有裝 12/08 01:04
25F:推 ren0518: 嘉義鄉下地方三間有兩間裝耶 12/08 01:16
26F:推 buyerko: 兩次左右手各拿一杯咖啡,為了推開那門都掉到地上... 12/08 01:37
27F:推 neo718: 新聞最後一段寫"開始陸續在氣溫高的中南部"加裝, 12/08 01:40
28F:→ neo718: 所以這只有中南部才有嗎? 北部門市都沒有? 12/08 01:40
29F:→ neo718: 我家附近門是三四年前就加裝了,我以為全台灣都這樣. 12/08 01:40
30F:→ neo718: 台中南投一大堆門市(包含市區)的都已經改成兩段式大門. 12/08 01:41
31F:推 yingsiou: 雲林零散幾家有 12/08 02:03
32F:推 Shadowzzz: 台北不太可能裝吧,除非店面往內縮XD 12/08 02:20
33F:推 chencompany: 難怪唷,多謝解答 12/08 02:59
34F:推 h042932: 米老鼠XDDD 12/08 03:21
35F:推 OBaSon: 雲林好幾家都有啊 12/08 03:22
36F:推 sbtiagr: 彰化有 台東也看過 12/08 03:32
37F:→ tsainan: 網搜小組... 現在是都直接承認抄網路文章了嗎 12/08 05:43
38F:推 yourlover: 米老鼠.... 12/08 07:50
39F:→ uohuoy: 全家也有這樣改..並不是只有7-11 12/08 09:50
40F:→ tengobo: 北部有喔 12/08 10:14
41F:推 kevin700904: 南部白河有裝 但蒼蠅還是很多 12/08 10:15
42F:推 blueash: 新改裝或新設的點的才有吧 感覺上確實可以防風砂 12/08 10:40
43F:推 LingLi39: 可是對用嬰兒推車的媽媽而言,非常不方便T^T 12/08 12:01
44F:推 Desirefly: 樓上點出了問題,還有輪椅族沒有陪同者也是很麻煩 12/08 12:19
45F:推 theone5204: 我家附近蠻多這樣 12/08 12:28
46F:推 yipin112: 環島時省道上的小七幾乎都有加裝XD 12/08 12:52
47F:推 myislet: 米老鼠XDDDDD 12/08 13:02
48F:推 longya: 台北明明就有啊,汐止南陽街上有一家有裝 12/08 13:36
49F:推 a27588679: 新聞裡的照片拍的好爛@@" 12/08 13:55
50F:→ a27588679: 嘉義有看過全家類似的門,不過兩個門都是自動門 12/08 13:55
51F:推 aalittle: 台北也有 內湖科學園區那邊有看過 12/08 15:21
52F:推 miku629: 竹北很多都這樣裝 12/08 16:01
53F:→ jtch: 省道上的 12/08 17:13
54F:→ fallheart: 有,然後沒在去,要拉門把,好懶哦 12/08 18:35
55F:推 NmoG: 米老鼠? 12/08 18:48
56F:推 kevinshe520: 民雄中正附近有這種的 12/08 20:16
57F:推 hellomo: 台北內科很多 12/08 20:24
58F:推 spirit119: 我們學校圖書館也是兩道門 12/09 06:01
59F:推 kkkmmmsherry: 之前我們店也有,因為一刮風自動門就掛了!早上修下 12/09 12:37
60F:→ kkkmmmsherry: 午又壞掉了,所以後來公司就多作一個門 12/09 12:37
61F:→ hagane39: 跟一些米老鼠... 12/09 13:48
62F:→ bestpika: 這種設計在不是超商的地方常看到啊 12/10 10:36
63F:推 tunaya77: 裡面可以放一排扭蛋機 12/10 15:15
64F:→ savilin: 米老鼠很煩XD 12/17 13:42
65F:推 a0913: 內湖有一家 然後覺得麻煩死了 冷氣也沒比較涼 12/23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