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929598 (游勇馳)
看板CVS
標題[問題] 關於超商發票的兩個小問題
時間Wed Nov 30 21:35:47 2016
1. 偶數月的最後一天拿到「未來發票」是正常的嗎? 兌獎是以下一期為準嗎?
我拿過3次,有2次是在超商拿到的, 都是晚上8.9點左右
另外有一次在麥當勞倒數第二天就拿到下一期的發票了 = =
2. 沒有列印發票的人,他的發票號碼是另外不同的?還是原本幾號就是幾號?
我一直對這個問題很好奇,發票是一整卷的,如果沒印出來那這張的號碼是要給誰?
舉個白一點的例子:
第一個客人尾數是001 第二個客人沒印發票,第三個是我
我是拿002 還是003 ?
因為不方便做實驗,有人可以幫我解答一下嗎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0.238.1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80512952.A.B8E.html
1F:推 sake0504: 1.有機會 電子發票該月的配額用完會自動用到下個月份 11/30 21:40
2F:→ sake0504: 所以10月底有機會會拿到11 12月份的發票 11/30 21:40
3F:→ sake0504: 對獎還是依發票上面的月份去對 11/30 21:41
4F:→ sake0504: 2.是照順序 依你的例子 沒印的是002 下一個就003 不管有 11/30 21:44
5F:→ sake0504: 沒有印都是照發票號碼順序來 11/30 21:44
6F:推 x78254: 第二點那個會是同一組發票號碼,所以第一個客人001沒印的 11/30 21:45
7F:→ x78254: 就是002你拿003 11/30 21:45
8F:→ v929598: 電子發票是整張全白一起印出來的? 還是跟傳統一樣配好數 11/30 21:47
9F:→ v929598: 字呢? 11/30 21:47
10F:推 babe18: 長知識,我之前也有拿過未來發票 11/30 21:49
11F:推 babe18: 還以為我看錯了 11/30 21:51
12F:→ chen0625: 我有個問題:如果0元那張還是會算嗎?因為常扣到0元,我 11/30 21:52
13F:→ chen0625: 知道非電子的會有,電子的也會嗎? 11/30 21:52
14F:推 lianpig5566: 0元出來的就不是發票了吧 只會跑交易明細出來 11/30 22:18
15F:推 sake0504: 0元交易是出明細單(有印跟沒印都一樣 11/30 22:27
16F:→ sake0504: 電子發票是電腦管控發票號碼所以是不會有出發票但內容空 11/30 22:29
17F:→ sake0504: 白的 11/30 22:29
18F:→ sake0504: 傳統發票是全部發票印好一張一張跑,所以會看到0元交易 11/30 22:31
19F:→ sake0504: 會出發票但那張不能對獎 11/30 22:31
20F:推 steward135: 後台如果配號不夠的話 就只能先取下一期的號碼來用了 11/30 23:14
21F:推 suaveness: 發票號碼無關該消費者是否使用載具 12/01 00:35
22F:→ suaveness: 若消費金額為0元則僅有交易明細(不存在對應發票) 12/01 00:36
23F:→ chen0625: 沒對應發票那集點的資料不是對發票嗎?扣到0元不是可集 12/01 08:01
24F:→ chen0625: 點 12/01 08:01
25F:推 MELOEX: 樓上 有種東西叫交易明細…… 12/01 09:01
26F:→ MELOEX: 你有沒有看仔細你樓上說了什麼 12/01 09:02
27F:→ Kazamatsuri: 1算是問板的雙月經文 那算正常的 12/01 11:03
28F:→ Kazamatsuri: 2現在號碼應該都會同步存在雲端了吧 要不然ibon或 12/01 11:05
29F:→ Kazamatsuri: famiport怎麼事後可以補印發票? XD 12/01 11:05
30F:推 HT2: 個人經驗,在7-11,001之後的那個人只是繳費,没有開發票,那 12/01 22:06
31F:→ HT2: 你還是一樣是003,002就自動消失,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很納悶 12/01 22:06
32F:推 HScarpetta: 樓上說的,因為是電子檔的關係,交易序號和發票號碼是 12/02 05:47
33F:→ HScarpetta: 搭在一起的。代收也有交易序號,自然搭在一起的發票 12/02 05:47
34F:→ HScarpetta: 號碼也會跟著用掉,系統沒那麼聰明~ 12/02 05:47
35F:推 aalittle: 1很常見 自己也拿過 12/02 11:20
36F:→ HT2: 不是喔,螢幕上面會顯示下一筆的交易序號跟發票號碼,因为之 12/03 09:32
37F:→ HT2: 前做大夜很無聊就會去觀察 12/03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