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kimq (Hyacinthus Orientalis)
看板CVS
標題[新聞]全家夯番薯再上架,暴漲13%
時間Wed Dec 16 17:54:29 2015
發布日期:2015/12/15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新聞記者:郭家葳
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215004310-260405
﹍﹍﹍﹍﹍﹍﹍﹍﹍﹍﹍﹍﹍﹍﹍﹍﹍﹍﹍﹍﹍﹍﹍﹍﹍﹍﹍﹍﹍
全家便利商店夯番薯年銷千萬條,2010年至今共創造逾8億元商機,
今夏因風災產區短缺,10月底停賣,明天(16日)起恢復販售黃心
番薯(台農57號),業者表示該品種番薯纖維少、口感鬆軟、多蜜。
依照秤重分式銷售,以5元為一個間距,有15元~45元,共7種價格帶。
新價格帶較過去多了1種,90g以下與先前相比皆為15元,價格不變;
20~40元可買到的重量較過往少了10~40g不等,過往291g以上售價從
40元增為45元,增加13%,等於是漲價了。
根據全家銷售統計顯示,夯番薯屬於全時段熱銷商品,消費者購買時
喜愛搭配茶葉蛋、豆漿或優格、咖啡,在人潮洶湧、步調忙碌的醫院、
車站、辦公型商圈門市最受歡迎,其中,新開幕的新竹、台中高鐵門
市都是首度開賣就擠進前10名。
﹍﹍﹍﹍﹍﹍﹍﹍﹍﹍﹍﹍﹍﹍﹍﹍﹍﹍﹍﹍﹍﹍﹍﹍﹍﹍﹍﹍﹍﹍﹍
條列抱怨心得文:
1.全家是怎樣?茶葉蛋漲幅也有20%,現在想啃個地瓜都變得這麼貴
,怒不買了啦!
2.物價(除了油價)真的已經漲翻天了!我希望全家不要變成便利商店
漲價的起頭者
3.颱風天都已經過多久了!?還在漲。我們老家自己有種地瓜,很清楚
地瓜的生長速度其實算快,兩三的禮拜就可以長出新的地瓜了
下架三的月又上架漲價,很讓人懷疑不是囤貨後拉抬單價再嫁禍給消費者!
以上,小小抱怨心得,結論:不買全家茶葉蛋跟地瓜瓜了拉><''
--
人常常高估一年後的自己,卻低估十年後的自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8.80.3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50259691.A.B83.html
1F:推 Jason0813: 今天巡邏了兩家 都沒滲蜜 乾乾的沒有購買慾望...12/16 18:00
2F:→ nching2: 剛剛吃了一條,好乾12/16 18:02
3F:→ sixteen: 地瓜瓜…12/16 18:04
4F:→ kinoko: 今年地瓜漲很多 一斤比去年貴10塊吧12/16 18:07
5F:→ rrnew: 今年市場地瓜價格是真的有上漲12/16 18:09
6F:推 caten: 怕是怕漲了就不會降這種事情吧12/16 18:19
7F:→ Same: 讓他倒 什麼不學 學-4哄抬物價不可取12/16 18:37
8F:→ terry0725: 菜市場的也漲價...那樣讓菜市場倒閉嗎= =12/16 18:40
9F:→ sukimq: 不要去超商買吧12/16 18:52
10F:→ sukimq: 市場菜價、水果價格比起超商12/16 18:53
11F:→ sukimq: 親民許多12/16 18:53
12F:推 Rajon: 我買到一次雷過!! 超乾~~根本在吃地瓜乾 超不爽12/16 18:57
13F:→ Rajon: 本來就沒有很便宜了 還漲? 都快要可以買個便當了吧ZZZZ12/16 18:58
14F:推 Chochia: 太乾了!! 還是去菜市場買的好!!12/16 19:00
15F:→ mimosan: 而且買兩條地瓜,要分開秤重!12/16 19:07
16F:噓 operatorm: 全家爛蕃薯又乾又癟又貴,家樂福烤蕃薯勝…12/16 19:09
17F:→ a851202002: 剛剛買了兩條,很乾.....12/16 19:41
18F:推 straykitten: 現在還有在賣冷凍直接微波的地瓜嗎?都找不到...12/16 19:45
19F:推 piyo0102: 現在地瓜真的很貴,跟颱風之前比,30kg價差50012/16 20:14
20F:噓 ClassicTZ: 好 你說漲價的原因是缺貨 那之後要降價嗎!?12/16 20:15
21F:推 PPPGGG: 跟咖啡的價格一樣回不去了12/16 22:01
22F:推 TiggerLin: 買一台最便宜的小烤箱 回家自己烤12/17 00:25
23F:推 lamomo520: 有點失望,剛吃一條很乾,夾的時候覺得整架上都乾乾的12/17 09:11
24F:推 c3709528: 確實比之前的地瓜乾,考慮自己買自己烤了…12/17 10:29
25F:推 bluesky2: 全家的地瓜照理說是契作大量採購 價格波動不應該跟市場12/17 12:34
26F:→ bluesky2: 同步才對 又不是路邊小攤12/17 12:34
27F:→ bluesky2: 而且這番薯重量很有趣 有些店 幾乎都蠻大顆 一顆大概12/17 12:37
28F:→ bluesky2: 至少都要35元 有些店 就很平均中小顆 一顆25~30元12/17 12:38
地瓜(重一點的)=
一個合菜便當=
一杯拿鐵咖啡=
...........
29F:推 oboesoul: 東西比小七難吃還一直漲價12/17 12:53
不知道哪來勇氣(誤
※ 編輯: sukimq (59.127.94.39), 12/17/2015 13:00:32
30F:推 qazqaz0: ok的還不錯吃 12/17 20:32
31F:推 cc77: 今天本來想買幾個給街友吃 赫然發現漲價 已哭 12/17 21:58
32F:推 almondchoco: 超貴 樓上人好好喔!!! 祝你幸福順利 12/17 23:59
33F:推 aaaaaa399: 前兩天店員還送我一個說是在促銷,很小一個 12/18 09:53
34F:→ aaaaaa399: 纖維多又乾 12/18 09:53
35F:推 ksxo: 暴漲沒關係 重點在以後要降回來啊 物價有漲有跌 12/19 01:24
36F:推 kerodo: 自己買來去烤箱烤,期實也可以像全家那好吃出蜜,只是費時 12/21 06:34
37F:→ kerodo: 也要一小時 12/21 06:34
38F:→ mintex: 物價漲上去就回不來了 12/21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