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p6andu4 (elf)
看板CVS
標題Re: [問題] 工讀生領月薪?
時間Sun Nov 22 09:52:14 2015
每2週工作總時數不得超過84小時
基本工資:月薪20,008元;時薪120元
好的,這就來算算你的工時,月休4天,上班日26天or27天。
以26天、每日8小時為例,依照勞基法標準時薪:26*8*120=24960
以27天、每日8小時為例,依照勞基法標準時薪:27*8*120=25920
跟你的20008+1000(算你都有全勤喔),也相差了3952~4912。
等於就算你全勤喔,每個月有32.9小時~40.9小時在白做工。
那這樣換算下來,拿這些時間去讀書還比較實在。
再來,每2週工作總時數不得超過84小時。
平均你一星期只能休假一天,
以每月30日、每日8小時,月休4日為例,
整月總工時:(30-4)*8=208hr,均分假日來說,每2週工作總時數就是會超過84小時。
那就更不用說大月上班日是27天囉。
如果其實你真的很愛抹茶(扭),
然後真的很開心在這工作環境裡面(再扭),
然後這份工作也沒有壓縮到你讀書、享受大學生活的美好時光,
然後也不會再去考慮自己有白做工32.9小時~40.9小時,
然後也不會再想起自己每月少領3952~4912元,
然後覺得副店每個月請你吃的東西有超過我上述價值,
也是可以考慮繼續做下去。(我扭不下去)
※ 引述《za860122 (Takeshi_AcneTong)》之銘言:
: 是這樣的,本魯最近應徵到可以在充滿抹茶的環境的便利商店工作
: ((對於身為抹茶控的小弟來說,超幸福的哈哈
: 今年是大一新生,應徵的是工讀晚班,
: ((但還是需要排班啦
: 店家是加盟店,非直營
: 簽約的時候幹部是跟我說領月薪20008,全勤+1000,然後會視情況在1~3個月後加薪至23
: 000
: 月休四天,其餘天數皆須做滿8小時,如果有哪天少做,就要用其他天去補,不然就要扣
: 錢
: e.g. 本魯星期一有課,只能上1800-2400,少的就可能假日上1300-2300下去補這樣
: 如果不補就是扣那兩小時的錢
: 但是本魯算一算這樣時薪大概95~105,想請問這樣的薪資算合理嗎?
: 不太確定是因為這樣的月薪符合勞基法,但是對工讀生來說好像都是算時薪的吧?
: 希望板上各位有經驗的大大可以幫我解惑 ((跪
: 然後我真的好喜歡這份工作,每天上班好開心,店長副店還時不時會買東西請員工吃
: 重、點、是
: 被抹茶包圍好幸福 ((扭
: ((雖然新人上手有時會不知所措,而且還要學很多東西,希望趕快度過這個過渡期,換我
: 去凱瑞別人><
: 是說每次投庫、結機,碰到錢腦袋整個都打結,尤其是錢不夠要換的時候整個就是手忙腳
: 亂
: 有沒有大大可以推薦一下好方法克服Orz
--
永遠開心有活力,是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228.140.25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48157137.A.AF6.html
1F:推 za860122: 謝謝您的指教,我已經想清楚了,先繼續做,直到找到另一 11/22 10:56
2F:→ za860122: 份工作 11/22 10:56
基本上,每個人的推文,都是為你好。
或許這社會不該只是以薪資去衡量。
但是,如果連基本薪資都刻意誤導你的老闆,
我不能相信,他能夠對你多真心、多愛請你吃吃喝喝。
3F:推 MELOEX: 難怪人家說鬼島人奴性堅強0.0 11/22 11:42
4F:推 za860122: 現在已經跟一間小7在接洽了,明天三點就會給我答覆,謝 11/22 11:50
5F:→ za860122: 謝您的提點 11/22 11:50
希望你順利的同時也不得不告訴你,
工作上的騎驢找馬,不見得能找到馬;很有可能在你跳上馬之前就摔得一身泥。
自己要清楚自己的權益同時堅守原則。
願你,順利。
6F:推 Centauro: 這種待遇都做得下去 難怪慣老闆都沒在怕 11/22 12:00
7F:推 roshe8780: 我也扭不下去… 應該是沒有工作經驗不懂的吧 11/22 12:48
8F:推 whisperschiu: 這個價差......我也扭不下去 11/22 13:24
9F:推 receipt: 年輕人真好騙 11/22 13:42
※ 編輯: jp6andu4 (220.228.140.251), 11/22/2015 13:54:33
10F:推 Yooooooo: 而且明年1/1改單週40小時了 11/22 14:30
11F:推 PPPGGG: 真的很好騙+1 哄一下就繼續少給錢 11/22 16:03
12F:推 logan80108: 我記得時薪120跟月薪制好像不疊加。不過原原po那薪水 11/22 16:06
13F:→ logan80108: 真的少到可憐,這點也比較沒那麼重要了 11/22 16:06
14F:推 zzz41432: 所以............什麼叫被抹茶圍繞........... 11/22 16:13
15F:推 rainwind56: 扭得好心酸 11/22 16:35
16F:推 xholoom: 看到有些人都說老闆對他很好 11/22 19:41
17F:→ xholoom: 結果一問待遇…… 11/22 19:42
18F:推 skill1095: 推 11/23 00:11
19F:推 cul287: 推認真好文 11/23 00:39
20F:推 sbtiagr: 推 不可以讓老闆誤以為大學生好奴 11/23 12:45
22F:推 busters0: 台灣老闆真爽 繼續慣下去~ 11/23 17:42
23F:推 jgfu: 推jp6andu4認真回文 11/23 19:19
24F:推 sdflskj: 推推 11/23 20:58
25F:推 hungyin: 大家都在說領22k多啊砸,低於市場的價格還是有人搶著做.. 11/24 09:57
26F:→ hungyin: ..... 11/24 09:57
27F:推 david841015: 這薪水太誇張 11/24 19:11
28F:推 iijune: 推! 11/24 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