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lsia (艾兒希雅)
站內CVS
標題[問題] 神秘的小七發票
時間Thu Dec 29 20:03:40 2011
今天下午嘴饞就跑去小七買點心來吃
結帳的時候還拿到了電子發票
因為手上拿了很多東西就馬上把它塞進錢包了
(絕對不是因為買了很多吃的!!)
但是詭異的地方來了
因為第一次拿到電子發票
我剛剛就把它拿出來瞧一瞧
發現它上面多了幾樣我沒買的東西
但是卻用中信紅利抵用券抵掉了
正當我覺得賺到了的時候
才發現我根本沒用甚麼抵用券啊!!
而且大燒包我也只吃到一個為什麼上面寫了兩個!!
不!!重點不是在消失的肉包上
重點是想請問各位這樣擅自更改發票是可以的嗎
雖然金額都不大的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7.223.6
1F:→ mayday7521:應該只是入帳對庫存用... 12/29 20:22
2F:→ elsia:喔喔 所以是之前沒KEY到的補KEY嗎? 12/29 20:30
3F:→ WindowsXP:金額對嗎? 12/29 20:48
4F:→ staplesno10:之前遇過店員當場拿我攸遊卡刷別人的宅急便 12/29 20:52
5F:→ staplesno10:然後又取消掉,所以對於無紙化的電子發票真的沒信心 12/29 20:53
6F:→ mayday7521:有的店員可能是節省紙張用量所以沒有打出來 12/29 21:18
7F:→ nickylee:如m大說 基本上拿抵用銷 金額是0元.店員就不會把發票打出 12/29 21:55
8F:→ nickylee:來. 第一.避免發票若中獎又有爭議.第二節省發票.. 12/29 21:56
9F:→ nickylee:那筆資料就會隨著下一位客人結帳時印出來囉.... 12/29 21:58
10F:推 herewego:kiuo版友#1E-wb9WA那篇第4點不是說電子發票就不會有0元發 12/29 23:12
11F:→ herewego:票? 所以現在是勢必會顯示在下一個客人的發票 無法避免? 12/29 23:13
12F:→ herewego:還是說可以用單印明細來解決? 12/29 23:24
13F:→ gengar6307:有這個品項就一定會顯示 無法避免 現在改進的只有合併 12/30 01:28
14F:→ gengar6307:同品項和更正品項不會顯示 至於對原po來講 你並不會有 12/30 01:30
15F:→ gengar6307:實質上的損失(金錢等) 而且還省紙環保阿 12/30 01:30
16F:推 Keroro09:0元是出明細吧,我是覺得沒必要省那張紙造成下個客人困擾 12/30 09:20
17F:→ lotteyaya:地球只有一個 如果大家都跟你依樣這樣想 12/30 15:56
18F:→ lotteyaya:一年會有多少張0元發票... 12/30 15:56
19F:推 kiuo:herewego你誤會我的意思了,我說的不會有0元發票是0元不會有發 01/01 03:54
20F:→ kiuo:票號碼。那個店員顯然是不知道,才會把上一個客人的0元帳務留 01/01 03:55
21F:→ kiuo:給下一個客人。舊紙本發票時店員常會這樣作避免0元發票,換成 01/01 03:56
22F:→ kiuo:電子發票後就沒必要這樣作了 01/01 03:57
23F:→ kiuo:lotteyaya,0元發票畢竟是少數狀況,如果直接就開給消費者,而不 01/01 03:59
24F:→ kiuo:是留給下個人結帳再一起開出來,也能減少對方的困惑 01/01 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