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pyn (Apple)
看板CTV
標題[牽牛] 網友鐵口直斷
時間Fri Oct 31 22:25:08 2008
這學期因為週二~週四晚上有課,
所以回到家只能看到最後八分之一到四分之一。
能完整看的時段只有週一晚上首播、週三下午重播,
但因為功課多,也不是每次都看。
總之,
這週看了週一和週二,
週三沒看到,
結果週四一回到家打開電視竟然是江大宇和蘇菲趴在地上奄奄一息,
當場震驚得大叫,怎麼劇情如此直轉而下?!
哭笑不得呀。
荒謬的情節讓我覺得好笑,但又覺得實在太悲情了。
慶俊和曉希在八年後的扮相(梳化呀~)和對白(編劇呀~)都不太自然,
只有蓮蓮稱得上比較自然,
整部戲就在慶俊的獨白中結束,令人錯愕。
跟大家一樣納悶阿寶怎麼沒回來。
還好楊銘威出現,算是一個驚喜,稍稍平復觀眾的心情。
所以又是「後期」編劇惹的禍?
這樣似乎又教編劇太沉重。
編劇們恐怕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吧。
以下跟大家分享幾篇以前的文章,內容 一 語 成 讖 。
證明網友果真都是眼睛雪亮、鐵口直斷呀。
據說《光陰的故事》不會換編劇了,希望製作單位也能始終如一。
一、中視板的
※ 引述《jin062900 (回音谷)》之銘言:
: 標題: [牽牛] 歡喜來逗陣的結束 牽牛將會大大的受益
: 時間: Thu Sep 18 22:23:54 2008
: 最近 歡喜來逗陣 完結篇了
: 雖然歡喜的收視率不太好
: 但其實是因為收視觀眾偏年輕族群為主
: 我認為牽牛的族群也是相似的
: 最近中視版的人氣爆紅
: 以及三明治先生的LIVE文人氣(奇慘無比)
: 再再都顯示了 收視群轉向中視
: 希望牽牛花不會像 歡喜一樣虎頭蛇尾
^^^^^^^^^^^^^^^^^^^^^^^^^^^^^^^^^^^^
: 努力改變八點檔荒腔走板的陋習吧...
^^^^^^^^^^^^^^^^^^^^^^^^^^^^^^^^^^^^^
結果事實證明:又一部好戲被糟蹋,又是虎頭蛇尾。
:--
: 推 idxxxx:真的喔 我擔心這部收視率變好 品質卻下降了 別浪費這部好戲 09/18
^^^^^^^^^^^^^^^^^^^^^^^^^^^^^^^^^^^^^^^^^^^^^^^^^^^^^^^^^^^^^^^^^^^
還真的品質下降了。Orz
: 推 erichermoso:可是歡喜剛開始收視很好耶!!後來加拍變ON檔戲才下滑 09/18
: 推 nanpyn:歡喜來逗陣是巨人製作,牽牛花開的日子則是全能製作。 09/22
: → nanpyn:而巨人和全能是相關的團隊,我在華視板有文聊過。XD 09/22
============================================================
二、華視板的
作者: nanpyn (Apple) 看板: CTS
標題: [閒聊] 巨人製作與全能製作之間的關係?
時間: Thu Sep 11 15:48:26 2008
由於還沒開學
所以我現在還剩幾天可以看兩台八點檔(晚間首播、下午重播)
其實就算開學也是可以這樣(晚間首播、夜間重播)
只是這樣晚上就做不了什麼事了
所以別輕易嘗試得好
也就是說我也在看隔壁台
在演職員表內看到了熟悉的名字
導演群裡有楊冠玉
花絮編導有許君宇
歡喜來逗陣一開始是兩位導演執導:明金成、楊冠玉
現場側拍是許君宇(應該就是 Youtube 的 fishlittle8)
最妙的是
全能也會玩置入自家公司名稱的哏(全能商專)
讓我想到巨人國中、巨人新聞 XD
於是就查了一下
巨人:臺北市八德路三段212號4樓(歡喜的製作人是馬競達和王鈞)
全能:臺北市八德路三段212號3樓(負責人:王鈞)
電話都是 2578-2495
@@
所以是同一家的意思嗎?
雖然很多製作公司都是這樣
但是發現到巨人和全能有關還是覺得很妙:原來是歡喜來逗陣的相關團隊所製作的呀
隔壁台目前的評價很好
水準頗高
讓我想起歡喜來逗陣第一部的評價很高
現在則是一半一半
其實製作公司的品質是很好的
怪就怪病態的環境和有限的預算
希望八點檔恢復成一小時
沒什麼重點的閒聊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1.35.221
※ 編輯: nanpyn 來自: 218.161.35.221 (09/11 15:49)
1F:推 payeah:都是王鈞下面的公司阿... 09/11 15:50
2F:→ nanpyn:有沒有他到底有幾間公司的八卦?XD 09/11 15:54
3F:推 payeah:我也很怕隔壁台那齣戲會步上後塵= = 09/11 15:54
4F:→ payeah:王偉忠下面也好幾間公司阿 09/11 15:54
5F:→ nanpyn:他們應該已經殺青了 那就沒後塵可踏了 09/11 15:57
6F:推 payeah:還在拍吧...是預計40集拉@@ 09/11 15:57
7F:→ nanpyn:是嗎?(驚) 09/11 15:58
8F:推 pati1110:好像有在哪篇文章看到說拍完了,吳奇隆也去大陸拍戲了 09/11 17:37
9F:→ nanpyn:剛看到是吳奇隆的戲份殺青了 但其他人還剩一些 09/11 17:44
10F:推 artwu:根據當過幕後人員的朋友說巨人是戲劇的全能是綜藝的 09/11 22:09
11F:→ nanpyn:搞綜藝的卻搞戲劇,果然是陰謀呀!(誤) 09/11 22:42
12F:→ nanpyn:其實全能也有幾個戲劇作品,只是沒巨人多。 09/11 22:42
13F:→ tau:亂入一下 全能是很久以前製作全能美食秀那個嗎? 09/11 23:34
14F:推 payeah:是阿 09/11 23:36
15F:→ nanpyn:我剛發現牽牛花開的日子的海報上是列兩個製作人 09/12 16:46
16F:→ nanpyn:王鈞、馬競達 Orz (片頭只列一個製作人) 09/12 16:47
17F:→ nanpyn:總之 兩部戲的製作人完全一樣 Orz 09/12 16:47
18F:推 JayWilliam:現在的POWER SUNDAY也是全能的 之前的圓夢巨人是巨人的 09/13 15:13
============================================================
三、華視板的(這篇是搞笑諷刺編劇XD)
※ 引述《smaljohn (平平)》之銘言:
: 標題: Re: [心得] 你去死死好了,死瑞克!
: 時間: Thu Sep 11 22:31:25 2008
: 看到推文pomm大說的話才瞭解了
^^^^^^^^^^^^^^^^^^^^^^^^^^^^^^^
編按:附上原推文
21F:推 pommpomm:編劇想把觀眾趕去牽牛花吧 反正都自家的戲09/11 22:26
: 這一切其實是巨人公司的陰謀
: 為了要讓觀眾不會因為歡喜下檔而落寞,
: 為了要讓觀眾不會因為歡喜下檔而難過,
: 所以現在把戲搞爛,搞到大家火大,
: 這樣大家就會轉台,然後期待著戲結束!
: 這瑞克邏輯真是太完美了!原來編劇徹底身體力行!
: X的!編劇王八蛋都是為了我們好啊!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59.104.128.57
: 推 payeah:這都是王鈞(巨人跟全能)的陰謀XDDDDDD 09/11 22:32
: → pommpomm:XDDDDDDD 09/11 22:35
: 推 nanpyn:大家想像力真豐富 哈 09/11 22:36
: → nanpyn:編劇真是要把我們給氣死... 09/11 22:37
: → nanpyn:對了 隔壁台不知是編劇太多還怎樣 片尾只打全能編劇小組 09/11 22:38
: 推 ice321:其實真的想轉台看牽牛花開的日子.. 09/11 22:38
: 推 payeah:怕被發現歡喜編劇被大挖角吧XD 09/11 22:39
^^^^^^^^^^^^^^^^^^^^^^^^^^^^^^^^^^^^^^^^^
結果據說牽牛編劇群內真的有些歡喜編劇。
: → nanpyn:雖然很氣但為了老大組和全家團圓還是要把歡喜看完 唉 09/11 22:40
: → nanpyn:雖然隔壁台現在氣勢旺,不過華視板的人氣還是比較旺^^ 09/11 23:05
: → nanpyn:HOT HOT HOT 09/11 23:07
: 推 karla717:牽牛花還不錯看^^ 09/12 00:08
: 推 LIGAGA:原來平平你也是歡喜的忠實觀眾阿XD 09/12 02:15
: → smaljohn:樓上囧 09/12 09:4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1.36.4
※ 編輯: nanpyn 來自: 218.161.36.4 (10/31 22:28)
22F:推 hiuga:第二段的原PO最後一句講到重點!我就是要說這個...唉! 10/31 22:30
23F:→ nanpyn:因為原文太多段了,請樓上直接說你想說的吧。^^ 10/31 22:32
24F:推 hiuga:就是播出時間恢復成一小時!不過估計這樣也是治不了本! 10/31 22:35
25F:→ nanpyn:雖然治不了本,但至少劇組有較充裕的時間製作好戲,唉。 10/31 22:36
26F:→ hiuga:現在每一齣戲集數都很長!為什麼這樣→估計跟錢有關係吧! 10/31 22:37
27F:→ hiuga:什麼都是要賺多才能生存!不管是什麼台、製作人、演員都一樣 10/31 22:38
28F:→ nanpyn:短視近利,搞壞生態、搞壞演職員和觀眾的身心健康……。 10/31 22:39
29F:→ hiuga:只要集數一拖長!大概什麼精緻的好戲,質量也會跟著變淺了! 10/31 22:39
30F:→ hiuga:想想看以前那些家喻戶曉的好戲,有哪部是這樣又臭又長的集數 10/31 22:41
31F:→ hiuga:就算每天一小時,但集數給你來個一百兩百集,結果還是相同! 10/31 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