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V 板


LINE

看板 CTV  RSS
10月31日 役 據說,牽牛花播完了。 觀者一片譁然。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不忍再看下去, 也說過不再提起這個傷心事。 但,我仍有感而發的想要借題發揮一下,說點正面的事。 PTT上對牽牛花的後續情節,不斷出現與先前大逆轉的評價, 每次當我仔細的閱讀觀眾反應之際,都不免想起一個問題: 這些非常珍貴的「觀眾想法」, 究竟那些總是號稱要製作優良戲劇的製作單位來看了嘛? 操縱台灣戲劇前途的平台(電視台)的大官們來看了嘛? 真的真的,恐怕沒有。 而在觀眾痛心疾首之際, 恐怕上述兩者只因為收視率的揚高而正歡欣鼓舞。 這就是台灣戲劇沈淪的大因素。 製作戲劇的單位、平台,只在乎收視率、廣告量、成本控制, 所以一再地惡性循環之下,他們不在乎編劇的品質、更不在乎當戲劇推廣出去後對「台灣 的品牌」的不良影響。 我不知道他們為何失去了「羞恥心」、更不敢妄想他們還懷抱著「熱愛戲劇」的理想, 那一切恐怕都不敵「賺了嘛?」這件事重要。 所以,一切都標榜快速,快速就能省錢,省錢就能賺錢----- 編劇以快為準則,管他情節合不合理;導演以快為勳章,只要拍個「意思到了」即可,反 正他認為觀眾又不懂----- 快,這件事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因果結論: 平台希望快,所以一天兩小時的吃戲,管他什麼狗屁精緻; 導致製作單位需要快,因為以前一小時製作費一百二十萬,現在兩小時也是一百二十萬, 因此當然要快,多開一天的工,就要多發工作人員一天的工資、餐費、水費、油錢; 以致於演員也希望快,接完這檔再接下一檔! 我聽過某製作人轉述,台灣某平台(電視台)對於製作戲的態度是: 幹麻花一百二十萬來做戲?買韓劇來播,兩小時三十萬有找,便宜又大碗, 隨隨便便收視率就有一定水準,而且韓劇有當地口碑加持,廣告多好賣! 自己做的戲廣告還不一定賣的掉,還得等收視率出爐,也有譜!!! 我就是是聽到這樣的「惡習」與「事實」,離開了偶像劇的時段,賤價轉戰八點檔。 我緬懷當初的「京城四少」、「八月桂花香」----那樣好看的戲劇, 我等不及政府拿出好辦法,平台修正態度, 我必須以身為電視人對自己行業的尊敬,來面對我的工作! 所以,即便快爆肝了,我仍坐在電腦前,繼續對我的劇本負責! 因此,「光陰的故事」是場肉搏戰, 我們拿出了最後一役的拼勁,用機沙成塔的耐力跟權力奮戰, 電視台不給棚、不給人、不給錢、不給時間,一票人等著你垮,他好事事都不做的等著買 韓劇來播, 我等只能打落牙齒和血吞,鞠躬彎腰的一求、再求,請讓我們拍一齣好戲。 這一切,只為了一件事-----我們想做一齣好的八點檔,讓台灣品牌有尊嚴。 所以我懇請,懇請愛戲的觀眾,給我們力量。 除了口碑,我們萬分需要平台最在意的「收視率」來加持我們的努力, 這一役,必需要你、我一同努力, PS.必須澄清一件事,陳浩經理剛上任之際,是在看了「牽牛花」前面劇本後大為激賞, 才力排眾議的開拍該劇。 光是這點,就值得所有因受傷而「拒看中視」的觀眾朋友,掌聲鼓勵! 我想,他也正在跟體制奮戰著。 此篇留言答覆: 埋案的我,太需要你們的明燈! 謝謝你的鼓勵,抱歉讓你們因牽牛花受傷了, 我也正在積極將「牽」劇原版的後續故事「哥哥」,送今年度的HD補助,促成它的問世。 我會努力!也但願牽劇製作單位,將牽牛花改編電影的權力賦予于我, 這個戲的前二十個小時,真的真的,是我用心血打造的劇本。 10月31日 回應PTT 因為只會看PTT,卻不會留言,所以在這裡回覆大家的問題。 第一,我很想將「牽牛花」改編成電影,當然,是使用我的後續故事。 不過,台灣的編劇拿到的合約很可憐,改編權永遠在製作單位的手上, 因此,他們有權決定改不改、改編編劇是誰。 但,我會努力。 第二,後續故事的劇名叫「哥哥」,因為籌不到拍攝經費,已送新聞局參加「HD高優質戲 劇」補助申請中。 今年評審出現奇怪規格,只補助一齣戲,但申請案件近千件。 若沒有獲得補助,可能還要再拖磨一陣子,籌措經費。 第三,抱歉,讓你們受傷。辜負你們的支持。 當初製作單位臨時(不是中視)喊卡,我的心也碎了。 箇中原委,之前已經說明。 但,我要說的是------ 光陰的故事,劇本已經進行到第37集,我保證這次「四十集」的編劇都是我 。 讓我開始期待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0.145
1F:推 jhjhs33504:結論是...製作單位...很快...>///< 10/31 21:12
2F:推 cinlia:某策劃應該跟譽庭老師學學 明明都有在看PTT 10/31 21:20
3F:推 brianson:可是我還是想看牽牛花真正的結局 10/31 21:20
4F:→ cinlia:一個講話讓人很蘇湖 一個跟鄉民沒什麼兩樣= = 10/31 21:20
5F:推 kirkkirkkk:徐譽庭老師加油!! 希望光陰的故事很好看!! 10/31 21:32
6F:推 bubblet:這樣講.....鄉民好可憐Q_Q (鄉民是泛指PTT的人吧?) 10/31 21:52
7F:→ jasmin960:C大我想有些鄉民是恨鐵不成鋼才會這麼激動 10/31 21:55
8F:推 wimo:謝謝你讓我們看了前半段精彩的牽牛花.也如此的重視觀眾的反應 10/31 22:12
c大我了解您的感受(拍) 當初也是因為內傷過重只差沒吐血 才到那位企劃留言 當然文字上的感受每人都不同 我也無法說什麼 只能儘可能的 說出我的想法 只是很可惜 得到的結果很失望 當然我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否定默默努力的人 隔行如隔山呀~~每個行業都有心酸面 如果只靠一部份人真的很難實現 也因為這樣 我才會冒昧的到譽庭老師部落格留言(當然也知道 這之前他po過說不想再回應簽劇相關問題了)沒想到他已先行po文 之後也回應我 這真的很高興呢! 不管上述的是否會有變化 最起碼我感受到誠意與用心 最後 支持原汁原味的*光陰*(雖然是不同台 波麗士大人也很棒喔XDDDDD)
9F:推 cinlia:不是 我是說某策劃別一直卸責 多多參考一下別人怎麼說話 10/31 22:23
10F:推 hiuga:雖然沒看完!本想發一篇的心得說一下!沒想到徐老師已PO了.. 10/31 22:25
11F:推 tau:希望看到牽牛花後續故事拍成電影 10/31 23:28
12F:→ tau:徐譽庭老師 加油! 10/31 23:44
13F:→ sycshen:11/10還是含淚推中視"光陰的故事",我們支持妳~徐編劇。 11/01 00:28
14F:推 coolyjl:光想到牽牛前半段就想繼續看"光陰的故事"了 支持+1 11/01 00:59
15F:推 jimmy0921200:徐編劇我支持你 那個牽牛花後面的爛編劇去xxx 11/01 01:34
※ 編輯: jasmin960 來自: 123.194.0.145 (11/01 04:07)
16F:推 paris0826:我還是不打算看光陰的故事~~ 11/01 12:21
17F:→ paris0826:牽牛花真的是讓我高高的期待重重的摔下來 11/01 12:22
18F:→ paris0826:也為劇中的演員抱屈~~ 11/01 12:22
19F:→ paris0826:王鈞~~~去吃屎~~~ 11/01 12:22
20F:推 sycshen:樓上同學請聽我說,無論牽牛花後面讓你多渡濫?前半部牽劇 11/01 13:36
21F:→ sycshen:帶給觀眾的感動是永遠不會消失。如徐編劇向觀眾喊話所說: 11/01 13:38
22F:→ sycshen:祇有觀眾的支持,用行動告訴電視台高層,我們真正的需求是 11/01 13:39
23F:→ sycshen:什麼?台劇惡性循環,生態敗壞才會出現救贖的曙光。會吧!? 11/01 13:41
24F:推 idxxxx:編劇加油! 打倒威權大怪獸 11/01 14:35
25F:推 paris0826:恩!! 11/01 14:47
26F:推 hollowyears:確定都是這位編劇 那就繼續看光陰了 預告也蠻吸引人的 11/01 16:01
27F:→ hollowyears:推c 不管什麼原因成品爛就是要扛 不要拿一些543來卸責 11/01 16:03
28F:→ hollowyears:說爛的地方不是自己的問題 一點受公評的風度也沒有 11/01 16:03
29F:推 paris0826:剛又去看了企編的部落格 11/01 17:08
30F:→ paris0826:說鄉民們一直把戲裡非現實的事情一直放在嘴上說= = 11/01 17:09
31F:→ paris0826:你當我們白痴嗎= = 我們只是因為劇情不合理到極點 11/01 17:09
32F:→ paris0826:才在這邊靠北~~你以為我們很閒喔~~還我優質戲劇啦 11/01 17:09
33F:→ paris0826:徐老師~~~你的牽牛花前幾集劇情~真的感動到我 11/01 17:10
34F:→ paris0826:希望你能寫更多好戲~~我改變心意~~支持你的光陰的故事 11/01 17:10
35F:推 nonoweli:支持囉~~~ 11/01 23:27
36F:推 kevinsz7:都知道自己家的戲編的"超現實",還敢回頭責怪鄉民在意這 11/02 06:14
37F:→ kevinsz7:些幹嘛?! 到底誰的言論比較像是無恥政客,一想到牽牛花還 11/02 06:15
38F:→ kevinsz7:被某人再拿來網路小說搞一次,不禁喟嘆 11/02 06:17
39F:推 kirkkirkkk:徐譽庭小姐真倒楣 自己生的小孩被授權拿去當網路小說了 11/02 07:20
40F:推 hollowyears:真是浪費資源 後面寫那種東西還敢搞小說 笑死人了 11/02 09:26
41F:推 cinlia:真希望徐編劇也可以寫出後面劇情 然後兩版一起放 11/02 14:56
42F:→ cinlia:挫挫他們那邊的銳氣 自以為自己編得很好咧 11/02 14:58
43F:→ thecynical:咦!策略拿出網路小說,不也是應觀眾要求??? 11/03 16:02
44F:推 kirkkirkkk:結局編成這樣 觀眾會期待小說 同人誌說不定比較讚 唉 11/03 16:17
45F:→ jasmin960:T大我期待的是最初拿給演員拍攝的劇情故事並非事後修正 11/03 16:25
46F:→ jasmin960:因為以企劃的說法目前放映的導演版(劇情有刪減) 11/03 16:27
47F:→ jasmin960:和原劇本走向有出路 我個人真正想看的是這地方 11/03 16:29
48F:→ thecynical:XD,這下~要不要再寫下去,都是錯… 11/03 16:37
49F:→ cinlia:就算是原版的 也算劣質版的 之前看他po蓮蓮嫁給大宇那邊 11/03 18:39
50F:→ cinlia:的文字版 還是一樣不能接受阿..╮(﹋﹏﹌)╭.. 11/03 18:39
51F:→ jasmin960:哀~我也知道事實是殘酷的 就是很皮癢的想知道差多遠 11/03 20:06
52F:→ jasmin960:總覺得這個謊言有總越圓越大的趨勢 11/03 20:0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