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nnage (為什麼 )
看板CTV
標題Re: [牽牛] 想調查一下收看牽劇的年齡層
時間Tue Oct 7 21:30:39 2008
-原文恕刪-
不好意思,想說的話太多,推文擠不下
原PO您說你想要知道觀眾分佈的年齡層
但是會來上PTT的人只限定於某一特定族群
所以你在這邊抽樣
一定抽不到,或是一定很少抽到國中國小或是老年人
因為這些人幾乎沒有在上PTT的
所以就算不用抽一定也是大學生研究所或是上班族居多
因為這些人平常才會上PTT
因此你的結果能夠說看這部戲的觀眾一定是大學生、研究所嗎?
我想你並沒有辦法這樣下結論
好像有點在寫報告的樣子XD
不過這部戲,真的很好看(雖然上禮拜有點...)
我每天都打電話回家叫我爸媽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8.127.13
1F:推 zixflower:這樣算樣本偏誤嗎? XDDD 10/07 21:32
2F:推 Eileen912:這篇原PO好認真 我想J大應該只是想知道 沒有要做研究啦 10/07 21:39
3F:→ flylibra:算是母群體就不準了?XD 10/07 21:39
4F:推 cinlia:撲 祇是做個調查而已 不用那麼認真阿 又不是寫報告XD 10/07 22:02
5F:→ zennage:抱歉可能太認真了哈哈 10/08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