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V 板


LINE

看板 CTV  RSS
前陣子工作比較忙,沒時間趕上LIVE文 但牽牛花還是每集都有在看 來說說最近幾集的感觸好了 看版上的文章,知道本劇換了編劇 其實這個感覺是很明顯的 前頭約十二.三集以前,有很重的親情味 後來的這兩集溫馨還是有 但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點當初打動我的溫暖因素 社會太冷漠,看到本劇的時候,最初總是被幾個簡單的對白打動 莫名的熱淚盈眶 不管是夏家兩兄弟的互動和對話 接力賽的片段 還是歐琇琳死的那段 夏慶恩病重片段等等..... 這些都騙出我的眼淚過 最近這種感覺少了些 不是說愛情戲不好 只是這愛情戲呈現手法感覺不太好 不一定要走榮母反對路線才能顯現愛情的堅貞,打動人心啊 這種反對=>破壞=>解決 再重複反對=>破壞=>解決 的鬼打牆 是真的覺得沒有太大的必要 看多了也彈性疲乏 大宇的對蓮蓮的偏執,也總覺得莫名所以 一個為你付出那麼多的女人,你能說不要就不要 然後像個偏執狂去強求一個不愛你的女人 明知心不在自己身上,強得到究竟是能幹嘛? 至少在戲中沒有充份地舖陳大宇愛蓮蓮的痕跡 分開來那麼久,回來就狂追,也沒感覺他有多愛 反而覺得蘇菲對他而言意義應該更深重 例如綁架事件發生後,大宇以為蘇菲與丸子串謀 對付了丸子,對付了黑哥,可卻沒有動蘇菲 反而因為她的背叛而表現得好激動在意 電話一接起來卻一開口就說出她今天生日的事...... 另外,顧人怨二人組的另一名成員榮母 愛女兒的方式不是把她關起來吧? 昨天有一幕是榮母對蓮蓮說 她問過大宇了,就算她把她關起來,夏慶恩連報警的身份都沒有.....囧 報警是路人甲都可以報吧? 蓮蓮成年了耶 妳限制她的行動,這叫囚禁,防礙人身自由,是違法的行為啊,大嬸!!! 這是溫暖人心的好戲啊! 為什麼走起鄉土劇那種劇情誇張不合理,還有暴力.強制.無厘頭的行為? 真的希望牽劇這股溫暖人心的清流,不要也流於俗套了 我還是會繼續看的,只是......有點小失望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1.177.150
1F:推 evil666:這的確是部好看的連續劇!!^^ 10/02 20:50
2F:推 ttocs:蓮蓮不合理的點是完全不聽慶恩講理就走人 10/02 21:48
3F:→ ttocs:推錯=.= 10/02 21:48
4F:→ lovegre:沒錯 之前親情味比較重 看了好想哭 現在感覺每集都讓我生 10/02 21:54
5F:→ lovegre:氣~~~一堆心機 一堆陷阱 又不是演霹靂火@@ 10/02 21:54
6F:→ lovegre:慶恩應該不是有事沒事會去找其他女生吐露心事的啊!!! 10/02 21:55
7F:→ lovegre:個性轉變 讓我不能適應@@ 今天就算沒八點守在電視前 也 10/02 21:56
8F:→ lovegre:沒差!! 10/02 21:56
9F:推 payeah:lovegre夏慶恩會喔...之前的阿美就是了 10/02 21:57
10F:→ payeah:可能也是因為夏慶恩沒什麼朋友的關係 10/02 21:57
11F:→ payeah:他也不可能跑去跟榮媽、元叔、大宇聊天 10/02 21:58
12F:→ lovegre:可是慶恩找了一個會耍心機的@@ 10/02 22:00
13F:推 payeah:夏慶恩根本就不知道大宇跟蘇菲的關係吧...就跟蓮蓮對大宇 10/02 22:02
14F:→ payeah:一樣 10/02 22:02
15F:→ lovegre:喔喔 我今天有一個半小時沒看到...可能我誤會了@@ 10/02 22:06
16F:推 sycshen:真要拿"牽牛花"跟別部戲比的話我會比之前也是8點檔的白塔 10/02 22:10
17F:→ dave01:沒有伏筆 那有破梗時的精采咧 10/02 22:10
18F:→ sycshen:牽牛花看到現在我沒發現有什麼"霹靂火"的!!!那跟台視比呢? 10/02 22:12
19F:推 sbonn:推~~~最近也覺得劇情沒一開始的精彩,有點落於俗套說 10/02 22:15
20F:推 sycshen:老實說這部戲本來就很老梗,恩蓮同住一個屋簷下卻不在一起 10/02 22:16
21F:推 payeah:很老梗阿...星星知我心+不良笑花+薔薇之戀+... 10/02 22:18
22F:→ sycshen:這是台灣20年前的男女交往模式吧!我都替它擔心有人看不懂 10/02 22:18
23F:→ cinlia:真的算是老梗 只是看他怎麼編排而已... 10/02 22:18
24F:→ sycshen:說,男女感情觀不同世代各有不同的認知,那編劇為什麼還要 10/02 22:19
25F:→ sycshen:這樣編呢?迎合現在年輕人口味的偶像劇已經那麼多了,能有 10/02 22:20
26F:→ sycshen:勇氣挑戰市場既定的收視慣性的編劇團隊就已經算不落俗套了 10/02 22:22
27F:→ rainbow0412:樓上的S大,所以我才會說有點小失望啊,這兩集的劇情偏 10/02 22:24
28F:→ rainbow0412:向陷害.誤會.爭執.和原來的溫馨有些出入了,覺得又走回 10/02 22:26
29F:→ rainbow0412:目前電視劇的俗套路線了...... 10/02 22:26
30F:→ cinlia:拍都拍了 也沒辦法..╮(﹋﹏﹌)╭.. 10/02 22:27
31F:→ cinlia:只希望這種劇情別拖太長 不然觀眾看了也會心煩 10/02 22:27
32F:推 FTO2:可是一天到晚都是溫馨的話,看久了會沒感覺~來個爆點不錯啦! 10/02 22:33
33F:推 cooldragon:最近都沒能哭了 劇情開始勾心鬥角~希望不要持續太久 10/02 22:37
34F:→ sycshen:我覺得他們就算要貫徹不落俗套也不可能一下子跳出來自成一 10/02 22:40
35F:→ sycshen:格,就像8點檔播2小時這種生態,不可能不顧及市場機制。但 10/02 22:44
36F:推 livrex:很想念剛開始那種令人感動的感覺 10/02 22:46
37F:→ sycshen:牽劇跟友台的作法不同之處在於不拖戲,值得大家討論討論。 10/02 22:46
38F:推 thecynical:如果勾心鬥角一直持續下去,我就只看到慶恩離開那段了 10/02 23:29
39F:→ thecynical:我超討厭拖戲,我超痛恨灑狗血,... 10/02 23:30
40F:推 cinlia:其實生病那段又何嘗不是灑狗血 只是看個人接受度罷了 10/02 23:31
41F:→ sycshen:小小聲說,牽劇勝出在演員太有fu了,之前不是有篇文討論過 10/02 23:33
42F:→ sycshen:這部戲原來的卡司是陳一哥,如果是他就真的變成撒狗血了。 10/02 23:34
43F:推 cinlia:想像一下 今天蘇菲這樣子坐在陳的身上 我想笑XDDDDDDDDDDD 10/02 23:36
44F:推 thecynical:我超討厭看到壞人從開始到最後一集一直在整人、報仇 10/02 23:51
45F:→ thecynical:然後好人只能在最後一集得到正義的果實,這樣看不下去 10/02 23:54
46F:推 sycshen:大家都會很討厭那種戲吧!但目前為止"牽"劇還是清爽每日拋 10/03 00:20
47F:→ sycshen:每星期戲都在週四畫下句點,然後看預告片有點像賽車甩尾, 10/03 00:22
48F:→ sycshen:感覺那個賽車手技術很屌,但可不可以不要嚇到觀眾咧 ㄨㄟ 10/03 00:24
49F:推 jjam:破梗還是很快啦 只是本身遇到那種父母反對子女在一起 開始搞 10/03 00:24
50F:→ jjam:壞的戲就沒什麼興趣 真的很膩= = 10/03 00:24
51F:推 ALLIFE:這禮拜的劇情感覺就是沒有之前的完整流暢...不知道是少了什 10/03 10:03
52F:→ ALLIFE:麼~不過我還是會繼續鎖定的!!希望不要讓我和大家失望啊~~ 10/03 10:04
53F:推 undeadj:就是...一個令人感動的"點"消失了、不見了 10/03 11:05
54F:→ undeadj:好像1~12集吧,每集都有這個點,之後的我已經找不到了 10/03 11:07
55F:推 wangsan:演員真的讓這戲加分好多~演技讓角色鮮活好多! 10/03 15:24
56F:推 lovegre:同意ALLIFE+1 10/03 17:44
57F:→ sycshen:樓上說的令人感動的"點",是指哭戲嗎!? 如wangsan說得:這 10/03 18:16
58F:→ sycshen:部戲的演員真的是很有新鮮感,他們的表演為這部戲帶來高潮 10/03 18:17
59F:→ sycshen:我很愛看恩蓮放閃光,俊希鬥嘴,阿寶洋洋貼心的童言童語。 10/03 18:1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