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Note (愛情筆記本)
看板CSonline
標題[閒聊] 更新到筆電燒了
時間Sat Oct 17 11:44:14 2009
好久沒上線,想說昨天上線更新一下
筆電買不到2年,用的好好,連惡魔獵人4接1080P電視玩都OK
更新好進入到一半就發現不妙
nvidia驅動程式錯誤強制restart
想說在OS下錯誤重開應該就好了
沒想到Post開機畫面就變成6個螢幕
畫面4bit兼花屏
所以不是OS驅動問題
我本身工作就是做筆電
這下就知道嚴重了,斷電抽電池
拆機器拔RAM,找COMS小電池想放電
偏偏這不是我公司做的筆電
小電池找不到,也不敢大拆破壞保固
靜放冷卻還是一樣
根據經驗VGA card燒了
今天要跑一趟ASUS 皇家了~悶
--
分享一下筆電單人簡易debug方式
抽電池拆RAM,COMS小電池拔起來,主機板短路放電
這樣開機還是不行再送維修
開機正常(Dos下),進OS有問題才頃向軟體問題
--
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Phoenix041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228.149.46
1F:推 QQorz:我承認有大多名詞看不懂QQ 10/17 12:40
2F:推 Belanice: 有大多名詞看不懂QQ 10/17 13:05
3F:推 nightkid:是CMOS還是COMS? 10/17 13:11
4F:推 DAHOO:樓上揪到小辮子了~ lol 10/17 14:05
5F:推 liu2007:我只知道Mos 漢堡......有點餓... 10/17 14:22
6F:推 glaybrian:摩斯好吃耶 等等吃MOS好了 A_A 10/17 14:37
7F:推 QQorz:我只知道惡魔獵人 跟 dos 10/17 14:49
8F:推 Enveeya:我知道debug!XDD 推原PO專業 MOS好吃欸~ 10/17 14:51
9F:推 zoko741235:cmos吧... 我是都直接叫他CMOS 10/17 21:01
10F:推 lovem5f2c0:什麼是短路放電~ 教一下~ 10/17 23:19
11F:推 icevil:跟你買有便宜嘛A__A 10/18 01:19
12F:推 l037985589:Royal club 上次朋友換電池好貴 10/18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