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noko (找房子找房子)
看板CSI
標題Re: [請益] dna鑑定
時間Tue May 9 01:49:39 2006
※ 引述《hcwen96 (andantino)》之銘言:
: ※ 引述《Teacher666 (Teacher666)》之銘言:
: : 你有一半的基因來自你的父親,另外一半基因來自你的母親.
: : 你和兄弟姐妹有略多於四分之一的基因相同.
: : 你和祖父母有略多於八分之一的基因相同.
: : 當然,只要你們其中一人是被領養的.
: 在減數分裂的過程中,是不是有可能剛好兩個卵子是分到不同股的染色體
: 就是a卵子中的染色體剛好是b卵子中染色體的另一對
: 同樣在A,B精子也發生一樣的情形
: 那aA, bB受精卵就沒有相同的基因了
我比較好奇的是
在台灣申請dna鑑定需要的工作日很長
可是我看csi sample放下去兩秒結果就出來
這....是台灣太會拖還是csi儀器太高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96.5
1F:推 ayan:是申請程序太龜毛?? 05/09 01:49
※ 編輯: kinoko 來自: 140.113.196.5 (05/09 01:52)
2F:推 Szmanda:如果真的像CSI演的那麼快,也不會有睡在實驗室這種事了... 05/09 02:01
3F:推 chrissuen:一定不會是兩秒就可以 =.= by一個前陣子整天抱著DNA的人 05/09 02:16
4F:→ chrissuen:其實你留心看,csi的剪接也有營造一種'x小時後'的感覺~ 05/09 02:18
5F:→ chrissuen:另外申請程序長,又有繁複的文件要處理,又有積案,一定不 05/09 02:21
6F:→ chrissuen:是儀器run多久就可以立即交出結果給申請人的~ 05/09 02:22
7F:推 ariachiang:如果有看THE CLOSER就會知道正常速度是要兩個星期 05/09 08:43
8F:→ ariachiang:那是交給FBI的實驗室檢驗的速度(而且並不便宜) 05/09 08:43
9F:→ sheino:影片裡的機器是離心機...跑DNA的是別的機器 05/09 10:45
10F:推 kkoowwee1102:你弄錯了,是剪接. 05/09 11:29
11F:推 bobowo:是因為觀眾不能等啊 05/09 11:43
12F:推 starcloud:老葛不是常常要小葛把手邊積案放下 以他的case優先嗎? 05/09 12:00
13F:→ starcloud:5X1小葛介紹的新人只待一天就待不下去 05/09 12:01
14F:推 Liebesleid:其實整個protocol加起來大概是十多小時吧,看 sample 05/09 15:46
15F:推 mollyh:要有比對鑑定結果約一個星期 是csi儀器太強大了 幫刑事局買 05/09 23:00
16F:→ mollyh:一套吧! 05/09 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