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mie08012 (小銘)
看板CMU_M52
標題[問題] 有機化實驗考試
時間Thu Jun 10 13:49:37 2010
哎呀
看到學長姐們為我們留下的考古題
那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為學弟妹們付出一點心力呢XD
要不要等下考試的時候一個人記個一兩題
把大概的題目記下來
這樣加一加就是一整張考卷嚕
幫M53跟以後的出一點力~
幫學妹們順利歐趴
這樣如何阿~
哈哈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8.67.242
1F:→ withoutremit:虧你想的出 06/10 14:07
2F:→ withoutremit:你讀完了厚 06/10 14:07
3F:推 topgun9810 :想法很不錯阿 不過我考完大概會盡力想忘掉... 06/10 14:34
4F:→ jamie08012 :大加快推文~~~ 把記得的題目打一下吧XDDD 06/10 15:54
5F:推 alishabu :這個idea還不賴~ 06/10 16:13
6F:推 nod0485 :適用於生物鹼的測定法是下列哪一項? 06/10 19:25
7F:→ nod0485 :適用於極性不大且為酸性及中性的溶質的固定相是? 06/10 19:26
8F:→ nod0485 :(A)Alumina(B)Silica gel(C)Kieselghur(D)Cellulose 06/10 19:28
9F:→ nod0485 :簡述酒精發酵實驗流程? 06/10 19:29
10F:→ nod0485 :簡述管柱層析法實驗流程? 06/10 19:29
11F:→ nod0485 :儀器英文名(梨形瓶、量筒、錐形瓶、電熱包) 06/10 19:31
12F:→ nod0485 :測定熔點時用來裝矽油的儀器是?(我忘了QQ) 06/10 19:32
13F:→ nod0485 :解題就要麻煩各位了 06/10 19:32
14F:→ withoutremit:好像還有實驗室的準則吧(五項) 06/10 22:04
15F:→ withoutremit:酒精濃度超過幾%會被罰錢、石蕊試紙的測不準範圍... 06/10 22:05
16F:→ withoutremit:熔點的定義、色層層析之兩大系統(填充)、生物鹼要用 06/10 22:07
17F:推 camerdy :層析法第二個TLC片的用途 06/10 22:08
18F:→ withoutremit:什麼來檢驗、裝矽油的是D形管... 06/10 22:08
19F:→ withoutremit: 斷了QQ 06/10 22:09
20F:→ camerdy :精油&原油用啥蒸餾法 06/10 22:11
21F:推 hanyingchan :Rf最適當的範圍是.... 06/10 22:44
22F:→ hanyingchan :還有,製備酒精時使用的緩衝溶劑是.... 06/10 22:45
23F:→ Sampragassi :請問有機化學授課老師的名子... 06/10 23:14
24F:推 martinyang :哪一個極性最小? .... D 石油醚 06/10 23:24
25F:→ jamie08012 :耶~~大家一起把考卷完成吧XDDD 06/10 23:28
26F:推 brianzzy :試藥極性大,用極性(大)之溶媒,吸附性(小)的吸收劑 06/10 23:36
27F:→ brianzzy :試藥極性小者,用極性(小)的溶媒,吸附性(大)的吸收 06/10 23:36
28F:推 martinyang :使用布氏漏斗進行抽氣過濾要注意什麼? 06/11 00:09
29F:→ martinyang :1 濾紙要與布氏漏斗吻合 06/11 00:10
30F:→ martinyang :2 開始時:先開機器再接上過濾瓶 06/11 00:11
31F:→ martinyang : 關閉時: 先拔管子,在關機器,以防止逆流倒灌 06/11 00:12
32F:推 martinyang :PH值高於多少時 紅色石蕊試紙才會變藍... 8.3 06/11 00:14
33F:推 camerdy :你注意了好多事情 06/11 00:21
34F:推 garyfire :TLC第二片的用意......熔點的定義...... 06/11 00:59
35F:推 richard1213 :熔點測定使用哪兩種物質 06/11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