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U_M48 板


LINE

我個人覺得這件事情跟系辦無關,真正的癥結點出在校方 聽說今天有同學在安康念書被趕走,也難怪大家會火氣大^^" 做為一個長期依賴學校閱覽空間的人,我深深地覺得這個問題要從校方開始檢討起才有用 辜姐上了三次簽呈才幫大家借到安康教室,而校長也批准了 可見教室使用權是很清楚的。(請大家不要再怪系辦了>"<) 往後大家如果遇到類似趕人的狀況,或是週末沒有開放,大可以去跟警衛協調 聲明系辦的確已經向學校借教室,請警衛配合,也趁機逼警衛表態XD (這樣才知道該找誰解決問題...) 如果問題真的出在校方,那我只好去向校長遞陳情書了XD 以下是陳情書草稿,大家如果覺得有哪邊可以修改的歡迎提出 我一開始就說過了,這是積習已久的問題 所以不管安康問題有沒有解決,我覺得這個問題都有反應的必要 ----------------------------------------------------------------------------- 呈校長: 您好,我是醫學系四年級的學生。知道校長校務繁忙,可能沒有時間幫忙處理 我接下來要反映的這件事情。但,學生還是決定將這件事情報告校長, 因為這攸關全校同學的權利--關於閱覽空間不足的問題。 首先是在去年七月,學校為因應系所評鑑進行空間重劃,收回部分閱覽室, 改開放其他小教室替代(註一) ,此舉壓縮了原先就不多的閱覽空間, 嚴重剝奪學生的權益。 每當學生會向總務處反映,總務處一貫的處理方式就是:在非上課時段加開教室。 但是,這樣並不能解決上課時段閱覽空間仍然窘迫的問題。這看起來只是小事, 但實際上代表的是:校方是否重視學生權益。身為中國醫藥大學的學生, 我們很清楚自己的使命,在學校努力追求卓越的同時,我們更應該加強自己的實力。 然而,我們卻面臨念書空間遭到嚴重壓縮的窘境。我們也知道學校校地有限, 沒辦法像其他學校一樣蓋圖書館大樓或K書中心,但我們希望看到的是學校解決問題的 誠意,針對實際需求,妥善規劃專屬的閱覽空間(全天候),而不是只會在晚上開教室 敷衍我們。我們並不是無的放矢,只是最近發生在醫學系的一件事凸顯了校方對於 學生閱覽空間品質嚴重的漠視,以下簡短向校長報告: 適逢八月初醫師國考,醫學系系辦為了讓醫學系的同學們有一個專屬的閱覽空間 可以專心衝刺,很貼心地替我們借下安康大樓305教室,供同學準備國考。但就在國考 準備期正式開跑的第一週(6/22~6/26),總務處就發現安康305實際使用人數很少, 於是要求我們全部移到立夫五樓,如果不夠再開放五樓其他教室。 以下是我個人針對這件事情的淺見: 安康305是醫學系系辦為醫學系和中醫系雙主修同學借來準備國考用的, 總務處既然已經核准使用,理論上就不該干預實際使用狀況。 但如果總務處基於節能減碳等理由要收回安康教室,學生在這邊有幾點要說明: (1)準備期第一週,還有不少同學還未返回台中,不該以此斷定未來使用狀況。 (2)校方所言「人數過少」,我大膽推測是因為觀察時間在早上十點之前。事實是因大部 分同學都是在早上十點以後甚至下午才出現,一大早本來就是人最少的時候,不該認定 使用狀況不佳。 (3)安康大樓來往人數很少,平常幾乎不會有干擾,是非常適合衝刺的環境。而這點卻是 位於立夫五樓的閱覽室所無法取代的。 (4)在國考期間開放一間專屬於某系(醫學系、牙醫系…)的閱覽室,使學生不用為了擔心 有沒有位子念書的問題疲於奔命,可以讓我們將全副心力放在準備國考而無後顧之憂。 然而,總務處現在卻以節能減碳為由,收回原本核准的教室使用權,強制大家全部 往立夫五樓集中,沒有考慮到個人念書的需求、習慣、及希望的環境。面對即將到來的 國考,只希望學校能夠准許我們擁有一間系上同學專用的衝刺空間,讓我們能感受到 學校雖然空間有限,但仍然願意給予學生最大的幫助與支持。 因此,我們的訴求有: (1)國考期間,總務處應放寬教室租借標準,考量到閱覽環境及舒適度問題, 節能減碳是國家政策,但不應該因此犧牲學生權益。 (2)學校應針對此問題嚴正檢討,妥善規劃閱覽空間,正視實際需求, 提供足夠的全天候閱覽空間。 感謝校長在百忙之中的關心,國考準備期所剩一個月,我們希望在最後這個月 看到學校最大的誠意,做為我們準備國考最大的後盾。敬請 教安 醫學系四年級 9401914 黃乙絜 註一:在去年七月份之前,學校提供的閱覽空間(全天候)共有: 立夫七樓閱覽室(可容納100多人)、八樓閱覽室、九樓圖書館、柳川教學大樓五樓 (共兩間,可容納200多人)共四處。之後應因系所評鑑及學校規劃,學校將七樓閱覽室 以及柳川閱覽室裁撤,並承諾開放立夫五樓四間小教室以及立夫十六樓做為替代空間。 目前立夫五樓開放四間小教室供閱覽,而立夫十六樓變為公衛系辦公室。 ----------------------------------------------------------------------------- 以上。我是以個人身分寫這份陳情書,所以內容純粹是個人想法 (非以班代身分,所以發言不代表全部班上同學立場,請反對同學不必擔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72.41
1F:推 rrichard:用心推 06/26 20:47
2F:→ rrichard:要的是進步 不是無謂的爭鬥 06/26 20:47
※ 編輯: yiIrene 來自: 118.170.172.41 (06/26 21:20) ※ 編輯: yiIrene 來自: 118.170.172.41 (06/26 21:20) ※ 編輯: yiIrene 來自: 118.170.172.41 (06/26 21:23)
3F:推 LBRLBR:也在安康念的推~!!! 06/26 21:57
4F:推 PhoenixDance:推啦 06/26 22:09
5F:推 alextcn:在安康唸書推!!! 06/26 22:14
6F:推 cmudinosaur:推 我喜歡在安康唸~ 06/26 22:23
7F:推 alextcn:所以明天可以去安康盧警衛嗎XD 06/26 22:33
8F:→ yiIrene:回樓上:當然可以(順便問他到底奉誰的命令不開教室XD) 06/26 22:37
9F:推 saik1999:安康推! 理性勝於激情 06/26 22:41
10F:推 lingyuchia:推推乙潔真用心^^ 06/26 23:13
11F:推 alextcn:明早我會去安康...有沒有人要去???XD 06/26 23:21
12F:→ alextcn:拜拖不要只有我一個 我會怕警衛掏槍XD 06/26 23:21
13F:推 PhoenixDance:竭誠歡迎加入安康護衛隊 06/26 23:23
14F:推 lukeduke:推一個 06/26 23:30
15F:推 sugarmint:乙絜辛苦了 謝謝妳! 06/26 23:31
16F:推 drawgf:寫的真好 推~ 06/26 23:34
17F:推 skyong:推真用心的乙潔.. 06/26 23:38
※ 編輯: yiIrene 來自: 118.170.172.41 (06/26 23:53)
18F:推 lingyuchia:樓上你是誰 ? 06/26 23:44
19F:推 marisaac:推一個~~ 06/26 23:53
※ 編輯: yiIrene 來自: 118.170.172.41 (06/26 23:55) ※ 編輯: yiIrene 來自: 118.170.172.41 (06/26 23:56)
20F:→ yiIrene:感謝阿田熱心協助~已經將陳情書內容簡短化 06/26 23:57
21F:推 chestnutlt:推乙潔超用心 <3<3<3<3<3<3 感謝! 06/26 23:58
※ 編輯: yiIrene 來自: 118.170.172.41 (06/27 00:01)
22F:推 raylnl:超強~~都辛苦了 06/27 00:01
23F:推 lingyuchia:再推~skyong是誰阿? 06/27 00:02
24F:推 petercheng:回樓上 是端靖 06/27 00:04
25F:推 lingyuchia:感謝樓上 06/27 00:05
26F:推 destinny:安康讚阿 乙絜真是棒阿 明天會去+1 06/27 00:05
27F:推 tien7644:謝謝乙絜站出來發聲 :) 能幫忙是與有榮焉拉 ㄏㄏ 06/27 00:29
28F:→ tien7644:終於事情發展到一個正面的方向了 開心 ^_^ 06/27 00:30
29F:推 hcychris:感謝乙絜!!!^^ 06/27 00:45
30F:推 p0239229:推推 06/27 00:47
31F:推 w21266rice:推用心~ 06/27 00:54
32F:推 kido1256:這個好啊!!! 06/27 01:25
33F:推 butterflygir:推用心!~ 06/27 09:06
34F:推 SaNdWiChS:推推!! 06/27 13:19
35F:推 tingchia1412:推!!! 06/27 13:41
36F:推 weeice:推..安康..所以六日都會開嗎..?? 06/27 14:55
37F:推 larry751119:推!乙絜好用心! 06/27 15:07
38F:推 peggy0831:可以附註一下在立夫還要等很久的電梯.... 06/29 16:07
39F:推 cidking:推!!! 都沒地方讀書的學校還敢自稱大學嗎!! 06/29 23:26
40F:推 luti:乙絜太厲害了!謝謝你的用心^^ 07/01 00:2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