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minaru (老胖子)
看板CFP
標題[問題] 海外長期投資疑問
時間Tue Aug 4 18:39:11 2015
關於在美國開戶 進行ETF被動式投資
雖然投資的標的 大家都會為了分散風險
分別投資不同國家 州別 或產業 或者債券...etc
但海外投資開戶 買賣ETF的都是以美金計算..好像風險也不小?
當然 以現在來說美國是個領頭羊
但長期投資30~40年後 很難保證沒有其他國家崛起
美國還是領頭羊嗎!?
萬一到時候美金像澳幣一樣一蹶不振 會不會容易有賺到%數
卻因匯率賠回去的狀況發生?
(機會很低 產業出口方式也不同 只是舉例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6.7.22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FP/M.1438684755.A.01F.html
1F:→ beminaru: 還是說跟基金一樣 只是計價方式不同而已? 匯率影響不大 08/04 18:39
2F:推 zeroking0519: 你可以不同國家開戶,就規避掉這個風險了 08/04 19:25
3F:→ beminaru: 謝謝 , 美金投資含基金和ETF大約占比例20%左右 08/04 19:27
4F:→ ffaarr: 你買了etf重點就在投資的地區,計價不是重點。 08/04 19:41
舉例來說 我擔心的是匯差會把獲利給吃掉..
這種情況如果是發生在30年後準備收割時 感覺會很可怕阿..
獲利 美金換台幣匯損10%
VWO 10% -10%
VTI 10% -10%
VGK 10% -10%
VPL 10% -10
※ 編輯: beminaru (124.6.7.229), 08/04/2015 20:07:40
5F:→ allen527: 你覺得台灣會比美國強?匯率台幣對美金會一直升值!? 08/04 20:22
6F:推 riahserf: 不然你要不等3.40年後再投資好了?你也不願意嘛。你的問 08/05 07:26
7F:→ riahserf: 題基本上是白擔心的,難道這期間你不會有任何操作?難道 08/05 07:26
8F:→ riahserf: 你能預測未來霸主是誰?然後一口氣歐印它? 08/05 07:26
9F:推 snowoffish: 30.40年後˙還有新台幣?我不相信,但一定會有美元 08/05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