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gbh (最後一搏)
看板CFAiafeFSA
標題Re: [問題] 研究所or證照??
時間Sat Jan 17 12:29:25 2009
※ 引述《QQQLara (拉熱)》之銘言:
: 在下小妹我目前是大二生
: 正在苦惱到底要不要考研究所
: 從高中時我就認定我一定要考上CFA
: 可是目前處於不知道到底要不要考研究所的處境...
: 大大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嗎??
: 大大的感激~~
: ps.在下念財金系...
CFA一定要考啊,但是大四下再念就好,
本科系的,考上只是時間問題,不用急於現在準備。
Given你大學部已經在念財金系了
國內研究所對你而言只是相當於大五大六,千萬別讀。
讀了,妳就是一個活benchmark,給外系生一個證明他們能力的機會。
為了順利推甄,一些重要的課因為可能會拉低平均,所以不能修。
由於未來還是有可能得用考的,補習班不得不去,無母數不得不修,
未來的路受限很多,減少很多。
現在妳最重要的是加強基本功,
學校的必修好好念,利用妳現有的名次優勢,
爭取大三大四交換學生吸取國際觀的機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16.162
※ 編輯: tgbh 來自: 123.204.16.162 (01/17 12:30)
1F:→ QQQLara: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懂你的意思...請問你是指不用考研究所嗎? 01/17 16:25
2F:→ dos792:他是在說你唸研究所可能不會比其實科系轉過去的有優勢 01/17 17:01
3F:→ dos792:你財金系加研究所,很多東西都重複了。別人確有多一個專才 01/17 17:02
4F:→ tgbh:Sure 01/17 18:15
5F:推 nmns15thbrad:我倒覺得念一個好的財金所 學的東西可以更深入 也不 01/17 23:19
6F:→ nmns15thbrad:錯阿 呵呵 01/17 23:19
7F:推 arbitrageur:直接修重要的經會數統資基礎課,大四修財研所重點課 01/18 12:31
8F:→ arbitrageur:才是最省錢省生命提高自己的程度和競爭力的方法 01/18 12:31
9F:推 QQQLara:資??資是甚麼壓?? 01/18 18:18
10F:推 arbitrageur:經濟會計統計數學資訊(系) 01/18 18:46
11F:→ QQQLara:資訊??甚麼是資訊壓?? 01/19 00:28
12F:→ QQQLara:所以A大是建議我不要補習嗎?? 01/19 00:29
13F:推 arbitrageur:C++, 資料結構, (演算法)等。都不考了還補啥? 01/19 01:34
14F:推 OKToday:我覺得...您該去探聽一下所謂"財務分析師"需要什麼 01/19 18:26
15F:→ OKToday:還有他在做啥 我覺得你知道這塊的東西好像很粗淺... 01/19 18:27
16F:推 Rubyfish:你這麼認真的話~少說也應該立個拿到財務博士的志願吧!! 01/20 12:10
17F:→ Rubyfish:CFA這麼業界的東西~從高中就立志~感覺有點蹧蹋說T____T" 01/20 12:11
18F:→ dos792:當quant, 也許妳先考慮唸理工學士,唸理工博或財博... 01/20 15:28
19F:→ dos792:不然就唸cs 01/20 15:28
20F:→ dos792:我認識的quant在美國的沒有半個是純商背景 01/20 15:29
21F:→ dos792:哦sorry,推文太快,原po不是要當quant 01/20 15:34
22F:→ QQQLara:R大認為我從小立志不好嗎??我可是認為我總有個可以努力的 01/22 01:32
23F:→ QQQLara:目標!! 01/22 01:32
24F:推 DaViDDixOn:那就一直拿書卷一呀... 01/22 13:00
25F:推 arbitrageur:為了書卷一重要的紮實課就修不成,對長遠發展不利 01/23 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