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iafeFSA 板


LINE

原文有點長 我就先刪一下 潛水這麼久 這是我第一次正式在這個版發文 講不清楚的請見諒 -------------------------------------------------- 我想我提供一下我的個人經驗 關於是否要唸研究所? 我是台大數學畢業 現在是台大財金所保險組碩二 由於我不是財金保險背景出身 大學畢業前 財金相關的課程也只修過投資學和財務管理 精算考試當時只考過Exam P和Exam M 我想走精算 但自認學識背景不足 所以我選擇繼續唸研究所 我很慶幸 我當初做了這個決定 因為一系列研究所的課程逐步建立起我的財金基礎 我也深刻體認到 考試考過 不代表真的懂 舉例來說:discount rate多少? 考試會給 而且有時候還假設yield curve是平的 輕輕鬆鬆就可以套用到等比級數的公式 不過現實社會那有這麼美好? 你要去那找discount rate? 你要去那找yield curve? 你是要找risk-free yield curve 還是 risky yield curve? insufficient market下怎麼找yield curve? 這冰山一角的技術和觀念我都是在財金所學到的 當然 如果你天資聰穎 你可以自己看書 可是如果能從教授身上挖寶 再加上書本的輔助 我覺得這樣的學習效率 對於一個不是財金保險背景出身的人來說 是很高的 用兩年的工作經驗 換取 有效率的財金背景學習 我覺得蠻值得的 而且研究所的兩年是否真的無法接觸實務面? 我想 透過實習生計畫 要接觸實務面是不難的 我碩一在某外商人壽實習9個月 現在在某本土人壽業實習 透過實習一樣可以接觸實務面 甚至了解企業文化 兩年的年資 等你工作15年甚至20年後還會有差嗎? 但是對於沒有財金保險背景的人來說 我覺得兩年的研究所學習 差很多! ---------------------------------------------------------- 以上我只是提供我目前的想法 因為我看到你似乎跟我以前一樣 理工學院(你應該算電資學院)畢業 也知道自己財金背景不足 所以提供一點意見 參考看看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56.131
1F:推 ysc0123:認同你說的財金所是一個增進相關知識不錯的選擇 01/06 02:52
2F:→ ysc0123:不過我之前準備的是財工所 走精算念財工會不會有點繞遠路? 01/06 02:56
3F:推 Rubyfish:走精算念財工應該不只是繞遠路吧~而是走錯路 01/06 04:47
4F:推 ProfAsk:現在台灣的實習生計畫是 面談錄取 還是 學校分配抽籤決定? 01/06 06:28
5F:→ ProfAsk:學校學的東西多半是 top-down 下來 除非出來是當老闆 01/06 06:30
6F:→ ProfAsk:否則出業界還是得從 bottom-up 蹲馬步練起 01/06 06:31
7F:→ ProfAsk:等到可以用到那些技術時 時代大概已經不同了 01/06 06:32
8F:→ ProfAsk:那還不如等到可以實行這些技術時再回學校挖寶 01/06 06:34
9F:→ ProfAsk:否則工作時會有 眼高手低 的問題, 除非抱定走學術那是別論 01/06 06:35
10F:→ kouycl:我去的兩家實習都是面談方式錄取 01/06 13:33
11F:→ dorminia:我跟樓上一樣, 不過是唸財工 01/06 15:07
12F:→ dorminia:基本上台灣各組之間的差異沒那麼大, 唸保險財工沒差太多 01/06 15:08
13F:→ dorminia:國外應該就會差很多 01/06 15:08
14F:推 arbitrageur:我只能說學校學到的和真實世界還是有相當大的差距 01/06 19:45
15F:→ arbitrageur:此外,原po已經過C了。 01/06 19:47
16F:推 tgbh:真的考上了再煩惱要不要念也還不晚 當台大財金所這麼好進? 01/06 20:38
17F:推 ProfAsk:的確是有大差距 不然台灣財金界也不需要這麼多老外 01/07 23:10
18F:推 ProfAsk:而且原po是考到了一個水準之上 明顯缺的就是工作經驗了 01/07 23:15
19F:推 ProfAsk:如果想讀研究所也好 就是要審慎安排實習 有工作難找的心理 01/07 23:22
20F:→ ProfAsk:準備即可 畢竟精算無工作經驗+考試多的人會越多 01/07 23:24
21F:推 ProfAsk:老闆在選人時會考慮成本, 此人眼高手低的風險, 尤其是新人 01/07 23:2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