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drew2 (不下棋 不要再問我了..)
看板CFAiafeFSA
標題Re: [問題]財務管理所
時間Thu Dec 25 21:36:54 2008
※ 引述《Noris (靜)》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CareerPlan 看板]
: 作者: Noris (靜) 看板: CareerPlan
: 標題: [問題]財務管理所
: 時間: Thu Dec 25 19:05:12 2008
: ※ [本文轉錄自 graduate 看板]
: 作者: Noris (靜) 看板: graduate
: 標題: [問題]財務管理
: 時間: Thu Dec 25 19:04:40 2008
: 請問如果有心朝財務管理這塊領域深造
: 特別是公司理財(Corporate finance)這一塊
^^^^^^^^^^^^^^^^^^^^^^^^^^^^^^^^^^^^^^^^^^
我覺得會計和EXCEL好像比較重要....只少目前對我來說啦 ....
當然 我只是小小的人物一位...
只是剛進公司好像都只用到這兩項技能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118.145
1F:推 Noris:能請問要求的會計程度是跟會計師水準相等的嗎? 謝謝! 12/26 00:33
2F:→ andrew2:當然不可能啊...不然她請會計師就好了,我大概只會初會吧! 12/26 07:53
3F:→ andrew2:鎖定你想要的產業,把產業新聞多看一些,比較了解行情 12/26 07:54
4F:→ andrew2:其次就是要會用EXCEL,老闆常出作業給我><",例如整合訂單 12/26 07:55
5F:→ andrew2:我們可能開L/C那出貨幾天後才會收錢,老闆會想要預估未來 12/26 07:56
6F:→ andrew2:資金部位,所以最好設計個表格讓各部門一起運用,所以基 12/26 07:57
7F:→ andrew2:本功能要會一些,這樣遇到不會的才可以慢慢查... 12/26 07:58
8F:→ andrew2:不然就是資金避險,最簡單就是用EXCEL算出個VAR讓老闆參考 12/26 08:02
9F:→ andrew2:我才剛進公司不到兩個月啦,所以只是讓你參考看看 12/26 08:03
10F:→ andrew2:跟別人有不同會有幫助啦,至少我論文是寫計量模型,進公司 12/26 08:07
11F:→ andrew2:就在慢慢讓他訓練囉,重新培養基礎,只是其他人不會的, 12/26 08:08
12F:→ andrew2:我會比較快上手,大概就這些吧@@ 12/26 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