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Paio (其實我怕鬼 <(_ _)>)
看板CFAiafeFSA
標題[問題] 債券問題
時間Thu Nov 6 17:56:16 2008
假設投資一種七年期公債,面額10萬
票面利率8%,一年付息一次,價格為90263元(到期殖利率=10%)
若預計每年再投資報酬率7.5% 預計持有3年後出售時殖利率為8%
算出總報酬率為11.71%
問題:為何再投資率低於到期殖利率,
但算出的總報酬率卻高於到期殖利率?
求救.........!
--
◢███◣
═══△═
▏█
˙█
˙
█
ㄏ ︶ ㄏ
◢█
██
◤
╲
◥
ˍ ▁▃▅ 記得要來陪我玩哦 o(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250.144
1F:推 benja:8%讓債券價值上升 11/06 19:44
2F:→ benja:資本利得+再投資所得 11/06 19:44
3F:推 freddyeoh:你出售的時候市價是10萬 所以那時有利得(10萬-90263) 11/10 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