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ptodate (Up to date)
看板CFAiafeFSA
標題[問題] 為什麼會有公司之間的競爭???
時間Thu Nov 6 13:45:13 2008
我想請問一下
為什麼會有公司之間的競爭
有些書籍提到說
不需要自己開公司
去買股票就好了
因為買股票就等同於擁有公司
因此...我想請問一下
如果有個行業很賺錢...裡面只有一家公司
與其創一家公司與他競爭
為什麼不要乾脆將手邊的錢買下那間公司的股份呢
這樣豈不是比較簡單
如果如此的話
為什麼同一個行業公司那麼多
競爭又那麼激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142.197
1F:→ dos792:這本教科書是誰寫的? 11/06 14:37
2F:推 Engedi:我猜原po在問Fisher separation theorem? 那不是一般均衡啊 11/06 16:49
3F:推 yao1219:是因為賺比較多嗎?最甜的那一段在IPO就賺完啦... 11/06 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