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renina (guest)
看板CFAiafeFSA
標題[問題] 計算機的"%"功能
時間Thu Oct 16 21:31:16 2008
請教一下,"%"的功能是不是不能在計算直接當單位拿來用呢?
也就是一定要先將X%換算成0.01X才能做計算
舉例來說:
要計算0.105 + 2% 的時候要先將2%換算成0.02
==> 0.105 + 0.02 = 0.125
如果直接按計算機
0.105 + 2%
就會變成 0.105 + 0.105 x 2% = 0.105 + 0.0021 = 0.1071
還是設定有問題呢?
Thanks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64.171
1F:→ b2209187:我的計算機是上面那種... 不過下面那種我也看過 10/22 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