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ubyfish (過去的已不再重要)
看板CFAiafeFSA
標題[問題] 財工碩士的出路
時間Fri Oct 3 11:54:49 2008
各位板上的大大
小第近來由於在美國開始找quant相關的工作
但由於大多數的要求都是PhD
讓人非常心灰意冷 心生放棄
所以想請問各位前輩
FE碩士要如何轉職~~
若想轉職的話 除了砍掉重練之外
有哪些職業也是會用到數值分析 modeling
跑跑C++ 算算數學的能力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218.217.26
1F:推 willieliao:常在oversea job版出沒的b大作的是偏數量的marketing 10/03 12:54
2F:→ willieliao:還有像capital one常年在徵的data analyst 10/03 12:56
3F:→ willieliao:想要跟我一樣轉純cs的話丟履歷給我,我在dc就是了 10/03 12:57
4F:→ REPIA:在台灣很多財工碩其實只是在寫程式.要不然就是交易室sales 10/04 17:17
5F:→ REPIA:如果你還年輕..盡早開發另一條路吧!! 10/04 17:19
6F:→ REPIA:財工靠包裝一些垃圾商品海撈一票的盛況近幾年應該不會見到了 10/04 17:20
7F:→ REPIA:但簡單有實際經濟效益的商品..還是有一定市場的.. 10/04 17:21
8F:→ REPIA:也就是..quant的重要性大減..中間可卡油的利潤..也越來越薄 10/04 17:24
9F:→ REPIA:除非你有決心撐到..下一個泡沫的起漲點!!加油~~ 10/04 17:25
10F:推 shoxx1:可以丟丟看一些trading firms的Tech dept. 10/05 12:32
11F:推 honichi:you can try Nielson 10/06 06:16
12F:推 aaaccciii:聽R大這麼一說 我也在猶豫是否要考財工研究所了..>.< 10/07 22:57